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協尋弱勢族群友善老師~



各位好綠黨性別支黨部新設立了「按縣市分類的好老師情報收集站」

這個站是以縣市為分類,並且只收具名的好老師報導文章,方便老師們由網路進到現實世界的切磋琢磨。

未來還會收集其他關於好老師或教育、教師權利等等的資訊。內容主要以立報踢卻兒系列為主,目前已經收了一百篇以上(立報部份有告知過收錄全文,其他媒體以摘要方式收錄)。會持續更新,並希望跟教師教育團體合作,搜集更多情報。

在地域分類以外,另設弱勢族群項目。例如點選「同志」這個標籤,就會檢索出所有實行同志教育的老師。這樣一來,除了共同理念的在地同儕可以彼此認識,性別及性少數團體容易找到在地合作對象;最重要的是,讓遭遇性別不友善對待的同志學生可以找到好的老師,對於身為同志的父母也是一樣。當然,新移民的部份亦同。

我們歡迎各位老師(即便沒有被報導過),來信告知我們您是弱勢族群友善老師,文章下標將會增加弱勢族群友善屬性(如同志、新移民),像是張崴耑老師的例子。來信請寄:

shour1984@gmail.com 

信中請告訴我們您是哪篇文章的主人,並附上學校電話/分機以便查證。感謝。


* 張崴耑老師為綠黨黨員,認同並遵從黨綱中「新公民權」其下「性別平等」、「原住民族」、「新移民」各節規定,尊重多元文化與不同族群,在校推行相關教育,樂於做一位對弱勢族群友善的老師,故下標同志等標籤。

*本站由綠黨性別支黨部副召集人綠黨電子報編輯宋竑廣、黨員施泰翔管理維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