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對不同群眾的吸引力──綠黨電子報(11.21~11.27)

新聞整理人的話──中永和四號公園有好消息,詳見新聞。如果樹有投票權的話,綠黨應該會選上吧。

26日我去參加基隆火盟在基隆海洋廣場的廢票運動抗議,媒體走後有幾位路過的勞工朋友駐足,看到火盟在棄絕國民兩黨時,一時激動指著海洋廣場說這哪需要一億七千萬,又聊到其他預算過多或不必要的建設──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王醒之事後跟我說:「如果我們沒有去,這些底層的聲音沒地方出來。」
 
就在火盟吸引底層的同時,綠黨台南高雄場的報名人數也各有5~6位了,上次是不少學生過來,這次應該也是,有興趣參加的朋友請儘早報名,以便選擇場地大小。翰聲應該會再聯絡其他NGO的朋友,屆時還會有哪些佳賓呢?請拭目以待。

這禮拜,青年勞動95聯盟的林奕志同學寄來了黨員申請書,我感覺綠黨跟火盟,似乎不停地吸引著不同的群眾,學生與勞工,然後,彼此又有所交集。

就是在說95聯盟,這個守護大家法律保障最低時薪95元,悍衛勞工權益功德無量的好團體,可惜最近因資源有限,也需要大家幫助,不妨去他們網站瞧瞧發生了什麼事。

對了,綠黨聚會台北場因為生態綠星期天不開,地點改到黨員提供的場所:汀州路2段219號2樓(近古亭站2號出口)。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1.21~11.27)


11月22日,苦勞網,弱勢者街頭鬥陣 秋鬥再起 挑戰政商壟斷。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說,過去各個團體都是在自己的網絡中努力,互相連結的機會不多,未來要「紅綠結合」,讓弱勢者都結合在一起。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48595


11月22日,立報,反正不能活 農漁民挑壞日子為中科破土。台北秋鬥現場,台灣農村陣線也帶來了二林居民種植的稻穀,分送給參加遊行的民眾。綠黨秘書長潘翰聲說,希望全台灣的民眾一起種下稻穀,力挺二林相思寮居民、一起捍衛生產農作的土地。反中科熱血青年聯盟也將在近日發起「青年打工抗爭團」,帶民眾更認識中科議題,詳情請見:http://antictsp.wordpress.com/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5735


11月25日,線上唐人街,綠黨:收入管理是工黨最糟政策。澳大利亞綠黨稱,國家強制性收入管理是歷屆工黨政府中最糟糕的社會政策。陸克文政府希望迫使全國的福利受助人花一半的錢在生活必需品上,如食品與衣物。

http://www.chinatown.com.au/news/news.asp?loca=au&newsID=54074


11月25日,自由時報,砍大樹種小樹 獎勵造林變調。地球公民協會昨天批評林務局獎勵造林政策不當,林地地主為獲得「獎勵造林」補助費用,竟砍掉原有林地,改種小樹苗,演變成「砍大樹種小樹」悲劇,要求林務局更改荒謬政策。綠黨發言人潘翰聲建議,仿照屏東縣政府鼓勵林地地主十年內不砍樹,縣政府補助地主費用方式,將獎勵造林之經費移轉「限制伐木補償」,保護既有森林。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nov/26/today-life7.htm


11月26日,世華財訊,澳大利亞延長議會會期以期年內通過碳交易計劃。 繼24日澳總理陸克文同意提高對工業補償後,反對黨領袖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也承諾爭取各方支持以通過碳交易計劃。這使得該計劃獲批幾率大增。但一些批評家仍持懷疑態度,其中包括由環保人士組成的綠黨(Greens)、以農村為基礎的國家黨(Nationals)及特恩布爾所在自由黨(Liberal)內部分保守參議員。

http://tinyurl.com/yf83j59


11月26日,公民新聞,菜鳥里長選議員 推友噗友臉友都相挺。之所以會在網路上形成一股對蔡里長的支持聲浪,除了有數位知名部落格寫手撰文推薦之外,更重要的是推友、噗友和臉友的彼此串連。事實上,網友對國民兩黨之外的候選人一向特別有偏好。2006年北高市議員選舉就有部落格寫手發起「請幫助我,讓綠黨後悔!」活動。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47039


11月26日,聯合報,民眾陳情 中和八二三公園原地留樹。北縣府爭取營建署補助,協助中和市公所八二三公園城鄉風貌改善工程,綠黨及當地居民反對工程設計要遷移老樹,今天赴縣府陳情。城鄉局長張邦熙與中和市長邱垂益聯繫後,決定變更設計,保留老樹不移動位置。

http://udn.com/NEWS/DOMESTIC/BREAKINGNEWS3/5272570.shtml


11月26日,自由時報,市長候選人尬選票 衝第一(綠黨企劃組長宋竑廣參加)。基隆市長暨市議員選舉競選活動上午正式開始,候選人各顯神通,有的安排車隊浩浩蕩蕩出發遊行,有的先吹起勝利號角,或唱出基隆的未來,發起投廢票的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則將爛蘋果踢進基隆港,寓意不言而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nov/26/today-taipei1.htm


11月27日,澎湖時報,議員鄉市長公辦政見沒轉播 有異聲。首場縣議員暨各鄉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昨日下午在鎖港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由於沒有電視轉播,縣議員候選人僅民進黨黃春燕、國民黨譚蘭芬及綠黨林長興三人到場,市長也只有民進黨提名的許麗音參加,到場聆聽的民眾不多,場面有些冷清。

http://www.penghutime.com.tw/newsdata.php?no=09110655



綠黨澎湖候選人林長興最新消息:

11月24日,林長興發起「我家不賣票」活動
http://linchangsing.pixnet.net/blog/post/2454018

11月25日,給澎湖教育同仁的一封信!
http://linchangsing.pixnet.net/blog/post/2475943




~~台南高雄場聚會~~


潘翰聲12月18日(五)下午在高雄中山大學有演講,
當天晚上順勢安排綠黨高雄場聚會,隔日19日台南場聚會。

高雄場的連絡人為黨員柯雲皓(也有臉書),有意報名的請寄信給他,他會視人數再安排地點。
mail: catwithlover@gmail.com

台南場的連絡人為支持者林相如,其他同上。
mail: spooky.spooky@gmail.com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