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綠黨候選人宣佈、台北高雄台南場聚會──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0.31~11.07)

新聞整理人報告──本週不細談社運,盡量簡單扼要,希望大家對黨部的幾件事印象深刻。


一、潘翰聲

(一)綠黨選舉小組決議通過,潘翰聲為綠黨2010年市議員候選人,歡迎大家幫忙、牽成。

(二)翰聲(http://panhan3.pixnet.net/blog)以綠黨發言人身份報名「2009年華文部落格大獎-政黨政團類」,請幫忙衝人氣(去年生態綠部落格獲得企業類大獎)。

(三) 翰聲12月18日(五)下午在高雄中山大學有演講,當天晚上順勢安排綠黨高雄場聚會,隔日19日台南場聚會。

高雄場的連絡人為黨員柯雲皓(也有臉書),有意報名的請寄信給他,他會視人數再安排地點。
mail: catwithlover@gmail.com

台南場的連絡人為支持者林相如,其他同上。
mail: spooky.spooky@gmail.com


二、請多支持、幫忙宣傳澎湖縣議員候選人林長興。跟澎湖親友介紹或網路宣傳等。


三、黨部需要一台彩色掃瞄器,有二手的歡迎捐贈。


四、11月14日在生態綠的綠黨聚會也歡迎先報名參加。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0.31~11.06)


*10月24日,公民新聞,花博會─花卉笑,大樹哭。現場除了大暴龍苦撐外,還有綠黨潘翰疆先生在場,記者2009/8/11在之前就從「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OURs」舉辦的「台北大串燒」座談會中略知為了建花博展場,將成林的1168棵樹木遷移的狀況。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44904 (內有影片:有翰疆)


*10月28日,快樂電台:訪綠黨發言人潘翰聲、性別支黨部 宋竑廣、All my gay王顥中 談同性戀及2009同志遊行

http://www.blip.tv/file/2779118 (線上收聽)
http://blip.tv/file/get/Tsuradio-DreamNationPart220091028974.mp3 (下載)


10月31日,為地球嗆聲/潘翰聲部落格,從一棵樹看樹保會。等到游藝說「這照片很美,但太陽公公每天早上起床應該很不忍心每天看到老樟樹即將枯死的身影,我猜老樟樹已經在倒數祂可以看到日出的日子」,我用報告遮住留下臉龐的淚,盯著已經看過無數回的老樟樹身影,不想去看樹保委員們的反應。我氣自己不夠努力去阻擋挖土機的暴力,導致「巨蛋回原點,老樹將枉死」的遺憾。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29675769


10月31日,綠黨走同志大遊行(照片)。

http://photos-g.ak.fbcdn.net/hphotos-ak-snc3/hs088.snc3/15564_180103649584_168369559584_2799886_5938616_n.jpg


11月1日,自由,牛肉公投 人民作主。公投門檻非常高,而且耗時至少半年,民間團體不畏艱難走這條路,或許和幾個月前,衛生署拒絕綠黨、主婦聯盟等要求舉行聽證會有關。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nov/2/today-o5.htm


11月2日,公視我們的島,廢水往哪去(抗議畫面裡有綠黨籍的林聖崇)。

http://www.ch5.tv/VOD/content.php?sublevel_id=596#1 (一週內可收到)


11月4日,國際金融報,紐約市府臨換班華人參政著新篇。在法拉盛第20市議員選區,也有3位華人參選者:民主黨候選人周燕霞、共和黨候選人顧雅明以及綠黨候選人周長青。

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fi=\NEWSBASE\20091104\WEB960


11月4日,北京新浪,德國各政黨一致要求美國撤走核彈頭。今年4月初奧巴馬在布拉格倡議建設無核武器世界後,德國時任外長施泰因邁爾就要求美國從德國撤走核彈頭。施泰因邁爾屬於社民黨,韋斯特韋勒屬自民黨,再加 上支援核撤軍的綠黨和左翼黨,德國政壇中僅總理默克爾所屬的聯盟黨對核撤軍予以反對。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1104/2334491.html


11月5日,環球時報,澳媒稱議員代表團將訪西藏 有議員稱將關注人權。代表團成員之一的綠黨議員斯科特.盧德蘭則稱自己在拉薩的“行動範圍會非常有限”,還表示,一旦看到中國在西藏地區有“破壞人權”的行為,一定會立刻說出來。

http://big5.ce.cn/gate/big5/intl.ce.cn/zgysj/200911/05/t20091105_20350856.shtml


11月5日,綠黨澎湖候選人林長興來訪。


11月6日,公民新聞,從一棵到一百零四棵。東門護樹志工隊、台大學生會、綠黨等團體,於市府召開記者會,出示老相片、老地圖、等豐富文史資料來佐證徐州路,與超過270年清朝古道的齊東街等之街道歷史密切關係,加上老樹與日式官舍、台大社科院、公衛學院、台大醫院等建築與老樹之景觀融合、深具城市發展的文化歷史重要意義。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45583 (內有影片:有翰聲)


11月7日,綠黨秘書長張宏林在他的荒野有情廣播節目中談怎樣減少虐待動物事件。註:06年張宏林選大安區議員時,政見中便有:1. 尊重同伴動物、人道解決流浪動物問題,虐待動物重罰。2. 廢棄軍營提供動物收容,設置動物服務替代役。

相關新聞:非法留置所虐待流浪狗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45595



人權新聞插播



11月2日,苦勞網,All My Gay赤裸擁吻 重提性權 期待衝撞對話空間。「同志就是一種性身分,不談性,那還搞什麼同志運動?」中央大學性別研究所教授何春蕤十分贊同「All My Gay」團體以赤裸方式衝撞同志社群對「性」的想像和價值觀。她認為同志運動不能避談「性」,既使現今社會對同志已較為友善,從路人看見同志遊行的表情,可知社會對一般「有穿衣服的同志」接受度很高,但當同志的「性」被社會看見時,人們的反應如何?這才是評估社會是否真正接納同志的指標。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48086


黨部活動:十一月份綠黨聊天會(支持者也可參加)

時間:11月14日星期六下午7點
地點:生態綠咖啡
形式:
黨員林正修會用30分鐘左右的時間分享他在蒙古做環保工作的心得,之後便盡量開放大家閒聊,聊綠黨聊自己生活都ok,當然對綠黨有疑問或想幫助綠黨的就當場跟竑廣接洽。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幫忙宣導:美國牛真相Q&A

Q: 吃美國牛內臟與絞肉得到狂牛症的機率只有百億分之幾嗎?
A: 錯,絕對不只這樣。衛生署委託國家衛生研究院計算得病機率的依據是:美國只有過三頭病牛,但這個依據不可能是正確的,因為:
1. 受到感染的牛在被檢驗出狂牛症之前就被宰殺了。感染狂牛症的牛通常要等到兩歲以後才能被檢驗出來,但是「比較年輕的牛隻是會被傳染而且具有傳染力的,然而牠們在開始出現症狀前就會被宰殺供人類食用了。」(Greger, 2003, http://www.organicconsumers.org/madcow/greger123103a.cfm)
2. 美國政府使用錯誤的統計方法。不像日本全面檢驗每一隻牛,美國政府從未對美國牛進行全面普查,連強制性的隨機抽檢都沒有,而只檢查由業者自行採樣與提報的牛隻。(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狂牛症諮詢委員會會議紀錄, 2006, http://www.fda.gov/ohrms/dockets/ac/06/transcripts/1006-4240t1.htm)
3. 美國政府企圖隱匿狂牛症疫情。「Lester Friedlander先生是美國農業部的前任獸醫員, ...他說,在1990年代初期,當他向美國農業部的首席病理學家提及狂牛症時,發生了下列的對話:『Lester,如果你發現了狂牛症案例,請答應我一件事情?』他被如此問道。他回問:『答應你什麼?』『答應我你不會告訴任何人。』Friedlander先生說他願意接受測謊來證實他的故事。他的結論是:『一旦我聽到他這麼說之後,我就明白了這整個牛隻檢驗作業只是個笑話。』」(Egan, 2005, http://www.healthcoalition.ca/usabse.pdf)

Q: 如果我只吃30個月齡以下的美國牛內臟絞肉就安全了嗎?
A: 錯,雖然感染狂牛症的牛通常要等到兩歲後才會發病,但沒有發病、看似健康的牛也會有狂牛症。美國發現的第一頭狂牛症病牛,就是一隻看似健康的牛,之所以會被送去檢測,完全是巧合,美國農業部人員還企圖阻止牧場員工爆料。(Bonne, 2004, http://www.msnbc.msn.com/id/4198248)

Q: 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吃美國牛肉而感染狂牛症嗎?
A: 錯,美國第一位被證實因狂牛症致死的病患吃了10年的美國牛肉。(參閱Falco, CNN, 2004, http://edition.cnn.com/2004/HEALTH/06/21/madcow.patient)而且可能有許多美國人已感染狂牛症但尚未發病,或者已發病但沒有被提報,因為「美國疾病管制局並沒有實施全國性的規範來要求醫師與醫院提報此病的病人。」(Mitchell, 2003, http://www.rense.com/general47/spor.htm)

Q: 國際議定書的位階高於國內法,所以不需要經過國會或人民的同意就生效嗎?
A: 錯,例如在美國柯林頓政府時代,美國政府代表在日本簽訂的「京都議定書」(用來管制各國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約定)因為被美國參議院否決而沒有在美國生效。

Q: 政府實施「三管五卡」措施就能阻止美國牛內臟絞肉流入市面嗎?
A: 錯,美國牛內臟絞肉不會出現在市面上,但會出現在「市面下」。一旦合法入境後,能以各種魚目混珠的方法進到消費者口中,反正潛伏期很久,消費者吃了之後,又不像急性腸胃炎會馬上發現。等過幾年發病之後,已經無法確認因果關係與商家責任了。

Q: 如果我選擇不要吃美國牛內臟絞肉就安全了嗎?
A: 錯,不要以為你還有選擇。美國牛肉與其他牛肉無法輕易分辨,美國牛內臟絞肉更可能混入各種加工食品加工(例如火腿、貢丸、素料等),或者被製成飼料餵食台灣牛、雞、鴨、魚進而污染台灣食物鏈,甚至一旦污染土壤後,連吃青菜都會有事。此外,狂牛症變性蛋白更已被證實會經由人與人之間的輸血傳染。

Q: 我該怎樣做才能真正保障自己的權益?
A: 你可以要求地方選區的國會議員否決美國牛肉議定書,你可以加入要求政府重啟談判的公投連署(第二階段需要約87萬人連署),你可以參與街頭運動讓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2008年南韓政府即因民眾走上街頭而重啟談判),你可以將你現在看到的這份資訊跟更多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