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2.21~2.27)

新聞整理人的碎碎唸──這一週最轟動的就是羅文嘉說要票投綠黨的事了,聯合報甚至在二版有社論。這件事最可惜的是一般報導除了羅文嘉什麼都沒有,當天及後來的相關發言,重心都擺在政見上,大家可以看第一則公民新聞版本的報導,感覺差很多。

綠黨選舉不忘社運,噢,不是,有的是更要藉此突顯社運議題;除了競選相關活動外,這一週環保行程包括到澎湖跟縣府抗議反賭、有毒塑膠PVC、耗資六億的兒童交通博物館改建為客家主題公園、松菸巨蛋等。因為到了澎湖,所以有帶回特產鹹餅,如果你這幾天有去捷運忠孝復興站一號出口右轉走一走就到的競選總部的話可能會吃到(好長的句子...)──助選人手不嫌少,快快報名義工。

另一則小有趣的新聞是講網路宣傳,競選部落格那裡文章更新得蠻快的,還提到助選員的日記。

正在寫碎碎唸的此刻,苦勞網即時連線報導傳來急事:潘翰聲、遊藝因為松菸巨蛋被抓了!

本週要為原住民插播一件急事:沙烏瓦知部落已被拆除無家可歸的族人就睡在河濱公園的涼亭中、也沒有足夠的食物;如果有民眾願意將麵條、罐頭、棉被等物資送至部落,可與張進財牧師連絡:0917-205415 /按我知道交通方式。

如果你無法理解河岸邊都市原住民生存的理由,可以參考這篇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2.21~2.27)


2月23日,公民新聞/公民行動影音紀錄,台灣不只兩個黨 還有綠黨這一黨。大安區立委補選再掀政治話題!小黨能,大黨為什麼不能?綠黨候選人溫炳原極力要帶希望與陽光到國會,但他強調,只靠他一個人的力量是無法做到的,而是民眾的選票能夠與他攜手帶進國會。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31626


2月23日,立報,綠黨非民進黨親戚 溫炳原籲正視民意。溫炳原強調,綠黨不涉入民進黨家務事,兩黨絕對不同。(相關新聞見各大媒體)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28446
相關評論:2月23日,聯合報二版。而羅文嘉的疏離不論是出於理想或投機,他幾度提出黨內改革主張卻遭同志無情批鬥;清算他,真有助於釐清黨的價值錯亂嗎?(相關評論見各大媒體社論與投書)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4750940.shtml


2月23日,聯合,「民間」光環 能化為動力嗎? 前綠黨秘書長溫炳原吐嘈說,民進黨如果以為靠民間國是會議就能取得「民間」光環,那是非常嚴重的道德瑕疵,「那我搞那麼久的社運,我會吐血而死。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4750866.shtml


2月24日,聯合,抗議撲空 反賭團體批澎縣敷衍。釋昭慧、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何宗勳及綠黨祕書長潘翰聲等人隨即前往縣府廣場舉標語,對縣府昨天仍未履行承諾,邀反賭人士參加博弈說明會,他們表示非常失望。

http://e-info.org.tw/node/41228


2月25日,苦勞網,環團籲立委補選候選人 協助淘汰有毒塑膠PVC。綠黨候選人溫柄原則認為依健康風險,這些物質並不是立即看出影響,卻會慢慢累積。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5800


2月26日,苦勞網,大安區補選,同志可能成為關鍵少數。溫炳原表示,對於同志大遊行幾年來的成果非常感佩,幫助台灣創造了美麗的彩虹地景,他自己每年都會參加;他也肯定對手周柏雅,曾在同志被警察臨檢時,站出來講話。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5821


2月27日,聯合,立委選將 網戰先開打。綠黨提名的溫炳原網站則顯得豐富,內容除有綠黨介紹外,還將全球綠色憲章翻譯成中文,以「大安加〝溫〞,地球降溫」,緊扣綠色環保議題。選舉日記則由每位助選員執筆,分享心得,時時更新。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4759362.shtml


2月27日,自由時報,周柏雅下戰帖 辯論CECA議題。大安區立委補選3月28日投票,周柏雅下午在競選總部總幹事李建昌、副總幹事阮昭雄陪同下宣布,將邀請各政黨候選人進行國是辯論,並送邀請函給新黨推薦的姚立明、國民黨提名的蔣乃辛;綠黨提名的溫炳原將擇期再送。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27/today-taipei10.htm


2月27日,親水何必造假山?跨堤可以很省錢!台北市政府計畫將兒童交通博物館改建為客家主題公園,耗資六億元的標案,將在三月二日啟動。其中老樹的爭議,在客委會與地方民眾溝通後,樹木移植數量已降到一百棵以下;但好大喜功的跨堤平台,市府官員仍堅持實現郝龍斌市長的荒唐構想,幻想有人會在汽車廢氣與噪音中喝咖啡。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5854


2月27日,苦勞網,教育局強行移樹 松菸抗爭者被捕。根據環評法規定,在環評通過之前,該地區不得進行開發行為。教育局的松菸園區管理員張小姐在場監督移樹的過程,並表示:「移樹並不算是開發行為。」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5874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李根政:每週日晚上7~8點公視有話好說南部開講 公視


常態活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HiTaxi叫車平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為地球共同努力。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官方電子報官方秘書沒有直接關係官方不負文,請當做後援會一般的刊物看待。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