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31~2.8)

新聞整理人的碎碎唸:不好意思這週本來是想等立委候選人名單出來再發刊,不過延到今天還沒等到,人選應該在近日就會出爐了。過年後潘翰聲秘書長又開始忙碌了,辛苦辛苦,有企鵝、白海豚、榮工廢水、松菸巨蛋等都要處理或發表意見。同時在國際上,德國綠黨也積極地進行人權工作,營救因為新疆獨立被關的維吾爾人;而澳洲綠黨跟台灣綠黨的態度一樣,對於消費券一樣的消費金有所疑慮,將進行把關的工作。

上禮拜的碎碎唸提到法國綠黨市長干冒違法風險也要辦理同志婚姻,有熱情支持者告訴我另一件事,08年美國綠黨籍總統候選人Ralph Nader表示:「推動同性戀婚姻是必輸的,民事結合反而容易得到共識,當然他認為最根本的,國家沒有權利這樣干涉個人的婚姻自由。」我轉述這段話給火盟的朋友,他說:「這樣才像是綠黨嘛。」

TVBS把文魯彬可能參選的事情和民進黨的構想混為一談,綠黨已經發出新聞稿澄清,希望各位支持者切勿誤會。上禮拜潘翰聲秘書長於百忙之中回應PTT綠黨板板友的問題,提到如果是他出馬的話,可以藉由競選國會議員的機會,把地方性的松菸巨蛋問題拉高到全國層次:綠地與公有地利用,這對北市松山或全國都是好事情,頗受認同與好評。

最後非常感謝關心綠黨的朋友發表各種意見,不過最直接的建言管道還是在黨員大會喔,請大家踴躍參加2月15日(週日)的黨員大會,可現場繳費辦理入黨,學生及經濟困難者五折優待。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31~2.8)


2月1日,中國報,冰島2左翼政黨同意組織臨時政府。「左翼綠黨」與社會民主黨經過5天的談判後,宣布它們已同意組織少數黨聯合政府,以取代即將卸任的哈爾德總理的左右派政黨。

http://0rz.tw/NMxpK


2月2日,立報,無毛企鵝現身 警告全球暖化。綠黨秘書長潘翰聲認為,藝術家利用可愛動物來凸顯環保議題,比較容易讓民眾接受,但他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發覺一般民眾對節能減碳已經很有概念,問題的癥結在於政府與企業,他們才是元凶,現在不是要讓民眾知道全球暖化議題,而是要告訴人們,該是起身行動的時刻了。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27875


2月4日,呼籲 美國在台協會(AIT)向美國政府轉達--請美國政府拒絕同意L-DEO之計畫案,騷擾台灣海洋生態。此研究計畫主要使用威力強大的空氣槍陣進行海底震測,探測航線並穿越台灣唯一一種被列入紅皮書極危名單的鯨豚-白海豚之所有重要棲地,美國政府應拒絕這種以海底爆炸方式之研究申請,此舉將嚴重戕害海洋生態及海洋哺乳動物的棲息環境,特別是已瀕臨滅絕的台灣西岸特有之白海豚族群(綠黨有參加)。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4775


2月5日,立報,低估交通衝擊 大巨蛋案碰壁。潘翰聲要求開發單位和交通局重新評估,他強調,開發商計畫打造24小時營運的商業巨蛋,對文化園區和附近居民的衝擊巨大,「要在2公里內有兩顆蛋,還是要給市民一個呼吸的綠地?」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27986
詳細內容請見松菸公園催生聯盟新聞稿: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4866


2月5日,中時,再發消費金 澳洲國會擋駕 避免過度舉債,參議院拖延審核420億澳元振興方案,政府跳腳。掌握上議院關鍵票數的綠黨和另外2名無黨籍參議員皆表示,需要時間檢視此振興方案,並對財政部提出必要的問題。

http://0rz.tw/hFh7n


2月5日,綠黨新聞稿,綠黨對TVBS報導文魯彬參選大安區立委補選之聲明。該媒體記者採訪時未曾談及「民進黨考慮和綠黨將合作共推候選人」一事,卻以此為報導開頭,並非專業的新聞處理,對受訪者不夠尊重,也傷害綠黨作為獨立政黨的自主性,綠黨嚴正要求該台更正。(文魯彬相關新聞見自由、聯合等各大報及電子媒體)

http://www.greenparty.org.tw/?itemid=1022


2月6日,蘋果日報,最高額 榮工偷排廢水罰億元,追繳不當利得 工業局遭併罰。環保團體綠黨秘書長潘翰聲說:「希望不當利得新思維能引用到台塑等其他污染大廠。」

http://0rz.tw/8LT1h


2月6日,中央社,德國慕尼黑市願收容關達那摩維吾爾囚犯。德國當局今天說,除中國以外有最多維吾爾人定居的慕尼黑市已表示,願接納17名關押在古巴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監獄的維吾爾人(註:因為新疆獨立被關)。一名慕尼黑市府官員證實了「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的報導稱,當地市議會已通過綠黨昨天提出的相關議案。

http://0rz.tw/oIoBi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李根政:每週日晚上7~8點公視有話好說南部開講 公視




【2009年綠黨黨員大會通知】當天到場繳費辦理入黨也可以喔)

日期:2009年2月15日(週日) 時間: 下午1:30報到,2:00開始。
地點: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35號3樓會議室(銀行員工會全國聯合會)
議程:1.報告案:2008年度工作及財務報告、2009年度工作計畫 2.選舉中執評委 3.討論案 4.臨時動議

*大眾運輸資訊。公車:307、208林森北路站,或南京專用道林森北路口站下車向南步行約2分鐘。捷運:善導寺站1號出口向北步行5分鐘,或中山站換南京東路各線公車。*繳交2009年度黨費,一般黨員年費1200元,學生及經濟困難黨員600元,匯款後請以email告知,或於辦公室繳交現金。匯款帳號:(請勿使用政治獻金專戶)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 帳號: 347118040709 戶名:綠黨。


常態活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HiTaxi叫車平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為地球共同努力。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官方電子報官方秘書沒有直接關係官方不負文,請當做後援會一般的刊物看待。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