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2.9~2.13)

新聞整理人的碎碎唸:這一週對台灣綠黨最重要的大事當然是溫炳原參加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他的政見也已經在昨天發出特刊給各位了,請大家多幫忙,在自己部落格宣傳或者用MSN暱稱宣傳等等都十分歡迎,感恩;像目前小的MSN暱稱是「彭渰雯之夫 綠黨最帥型男溫炳原先生要選大安區補選」。

如果你看到公視午間新聞報導說:「綠黨雖然重視的是環保生態議題,但政治光譜被歸類在泛綠。」切勿誤會,請認明立報版的報導、名社運記者胡慕情所寫:「綠黨長期以來關心弱勢、人權與環境議題,不過常因名稱有「綠」字而被誤認為民進黨,或因與社運團體太靠近而被誤認為民間團體。」正確的用詞應該是誤認而非歸類。

對於溫炳原的各類相挺和助選活動已經如火如荼地展開中,與本報有合作關係的性少數的各BBS板(PTT Gay Lesbian Transgender bi-sexual KK motss),和原住民板(PTT Aboriginal)、綠黨板(PTT Greenparty),已經在禮拜二放上溫先生的同志友善履歷,三月份全省OK便利商店上架、總發行量約四萬五千份的在台越南文/泰文報紙四方報也會基於弱勢回饋的立場加以詳細介紹。當然,更重要的是支持綠黨的各位的相挺,望大家「牽成」了。

啊,這個禮拜星期天黨員大會,記得要來喔~。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2.9~2.13)


舊文章,2月8日,中時,選講道理更勝講立場的人/潘翰聲。當前小選區制的國會,更需要問政型的全國立委;很可惜的是,目前兩大黨初選與表態的候選人,皆是連任數屆的資深市議員,他們能在鄰里間現勘解決各種官僚失能下的疑難雜症,卻可能沒有面對國家 大政方針的論政與監督能力。

http://tinyurl.com/clyml7


2月9日,中時,澳洲森林大火 火勢四層樓高。澳洲綠黨領袖布朗(Bob Brown)表示:「這次大火提醒我們政府必須把氣候變動的相關措施列為最優先考量的議題,如果不這樣做,這類的火災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他並抨擊澳洲政府抑制有毒氣體排放的計畫無法有效解決問題。

http://0rz.tw/qJElF
 

2月11日,立報,大安區立委補選 綠黨推溫炳原。溫炳原畢業台大城鄉所,曾有國會助理經驗、擔任國科會研究助理;近來在民間團體服務,以環境團體為主,如台灣環境行動網。他的孩子剛滿週歲,因此對教育議題也相當關心,在政見中除持續關心環境問題與都市發展外,也盡力推動學齡前幼托教育公共化及中小學縮減班級人數等政策。(同新聞見聯合、自由、公視等。)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28127
相關新聞:New Party announces candidate in lawmaker by-election
The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appointed veteran city councilor Chou Po-ya (周柏雅) while the minority Green Party enlisted its former secretary general Wen Ping-yuan (溫炳原) for the by-election. Wen urged the New Party to join the election on Wednesday, in the hope of giving voters more choices aside from the major two parties.
http://www.etaiwannews.com/etn/news_content.php?id=863838


2月12日,新浪網(加拿大),自由黨走出狄安陰影 葉禮庭領袖形象獲好評。民意調查顯示,保守黨和自由黨的支持率目前在統計數據上持平,分別是33%和31%,遠超過新民主黨的支持率15%、綠黨的支持率10%和魁北克人政團的支持率10%。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2/1/1/1033608/1.html


2月12日,鉅亨網,澳大利亞政府提出對刺激方案做輕微調整。澳大利亞政府提出將單收入家庭現金獎勵和低收入者稅收獎勵分別下調50美元,政府此舉旨在贏得參議院少數黨支持,促使該方案獲批。 為使刺激法案獲參議院通過,政府需贏得主要反對團體自由國家聯盟(Liberal-Nationalcoalition)或來自綠黨(Greens)、家庭第一黨(FamilyFirst)所有7名參議員及獨立參議員色諾芬(Xenophon)的支持。

http://0rz.tw/tC14p


2月13日,自由,北市將砸6億/移樹蓋梯田茶園 各界轟。綠黨秘書長潘翰聲也說,郝市長先是移走松山菸廠三百九十七棵樹木,枯死一○三棵;為舉辦國際花卉博覽會移走美術、新生公園一千一百六十八棵樹木,興建使用半年的水泥展館;如今又為營造客家主題公園,擬移走兩百六十九棵樹。他質疑郝市長鼓吹節能減碳,卻扮演樹木的劊子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13/today-life1.htm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李根政:每週日晚上7~8點公視有話好說南部開講 公視




【2009年綠黨黨員大會通知】當天到場繳費辦理入黨也可以喔)

日期:2009年2月15日(週日) 時間: 下午1:30報到,2:00開始。
地點: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35號3樓會議室(銀行員工會全國聯合會)
議程:1.報告案:2008年度工作及財務報告、2009年度工作計畫 2.選舉中執評委 3.討論案 4.臨時動議

*大眾運輸資訊。公車:307、208林森北路站,或南京專用道林森北路口站下車向南步行約2分鐘。捷運:善導寺站1號出口向北步行5分鐘,或中山站換南京東路各線公車。*繳交2009年度黨費,一般黨員年費1200元,學生及經濟困難黨員600元,匯款後請以email告知,或於辦公室繳交現金。匯款帳號:(請勿使用政治獻金專戶)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 帳號: 347118040709 戶名:綠黨。


常態活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HiTaxi叫車平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為地球共同努力。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官方電子報官方秘書沒有直接關係官方不負文,請當做後援會一般的刊物看待。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