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2.28~3.6)

新聞整理人的碎碎唸──這一週關於溫炳原抱樹的新聞很多,重覆的就不張貼了,由電子報在這裡做獨家深度報導更好。雖然有些媒體會抹黑說這是為了選舉造勢,不過查歷史新聞就知道,綠黨抗議松菸巨蛋的事情已經年久月深,用抱樹來護樹在國外也行之有年。

一位參與護樹運動的網友在部落格留言詳細寫下當時的情形:「0227第一天上樹前,大部份是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的在地居民約10日凌晨開始去顧了一天,0227凌晨時先有二人,松菸聯盟的游藝跟施先生鑽到樹洞下肉身護樹,當時是凌晨6:00-09:00 ,沒有媒體如何作秀?有之前的阻擋才能有後續的行動,在樹下第一個登上是溫炳原,第二個游藝登一半被扭下來,然後翰聲、游藝與二位松菸的朋友被送到警局疲勞偵訊11 小時,後來是無罪釋放(因為重要幹部被抓,在動員上少了很多人力。)」

還有之前一段公民影音的影片,潘翰聲在1:08左右有講:「媒體把這件事抹黑成作秀,所以我們第二階段回來但不採取主動,就讓地方居民先行…」巧合的是,像我自己做為助選義工兼關心環境的民眾,我這兩天在網路轉貼消息時,不會刻意轉有標明候選人身份的報導,有時怕候選人字眼太顯眼甚至主動略去,怕模糊焦點。

上禮拜特別跟大家插播了單車族也十分關心桃園縣政府強行拆除大溪沙烏瓦知部落的事情,我後來打聽到物資仍是十分匱乏,有朋友騎車去看過,一片狼藉,很慘。一位訂閱本電子報的朋友得知消息後趕去捐了一點錢,算是本報的小功德吧,還需要更多支援就是了。

當然,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六號、6號溫炳原!溫炳原選情持續升溫,詳細情形各助選義工會在競選部落格的選舉日記裡,向大家報告最新的進展,歡迎光臨。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2.28~3.6)


3月1日,立報,北市府:依法行政 移樹不算開發行為。北市教育局主秘林信耀強調:「巨蛋BOT開發案的環評民國92年就通過,這跟遠雄未來要開發硬體建設的環評是『兩回事』。」林信耀說,綠黨大安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溫炳原護樹一事已違法,「因為這邊是非開放地區。環團『輕啟抗爭』,教育局很遺憾。」(相關新聞見各大媒體)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28578


3月3日,公民新聞,北市客家公園 要三億做跨堤。面對綠黨一行人及民眾的陳情,北市政府的交通處官員及客委會秘書處主任張建昱則互相推辭,不斷說必須依照市府行政程序走才可行,相關問題則是一個也不願意回答,張主任甚至表示不會停止行政程序中的招標案,一切進行當中。(網址內有影片)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32012


3月4日,中時,時人時語。自稱「比利牧師」(Reverend Billy)的威廉.泰倫獲得美國「綠黨」提名,將出馬參選紐約市長。

http://news.msn.com.tw/news1192210.aspx


3月6日,破報,不如選一個Tree Hugger進入國會?-訪大安區立委補選綠黨候選人溫炳原。一席綠黨席次究竟能發揮什麼作用?溫以澳洲綠黨領導人Bob Brown為例:「Bob當初發跡於塔斯馬尼亞反水庫運動以及同志運動,歷經12年才進入國會。但是一個綠黨國會議員就可以顛覆政治。或許不能提案、不能 對法案改變,但起碼可以讓骯髒政治給外面民眾知道。

http://igreen.bigsound.org/?p=287


3月6日,公視,台北 大安抽籤決定號次 參選人各出奇招。之後抽籤的結果,首先由抱著兒子來抽籤的綠黨參選人溫炳原抽到六號。(相關新聞見各大媒體)

http://news.sina.com/tw/pts/101-000-000-101/2009-03-05/21223690050.html



弱勢族群新聞插播:


3月3日,苦勞網,大漢溪見證泰雅族遷移足跡 泰雅牧師:願分享傳統領域。從70年代開始,生活在東部平原上沒有保留地的阿美族人,在經濟困境的逼迫下外出討生活,所以造成:「從高到不能再高的工地鷹架、深到不能再深的煤礦礦坑、遠到不能再遠的遠洋漁船,都能看到阿美族人的身影」。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6132


3月4日,苦勞網,【預知三鶯記事11】抗爭到底、大霹靂。現今存活著並曾經在成長階段長時間跟先人共同生活,從中習得、擁有並具備相對完整文化資產的阿美族人,「正是你眼前看到的這些長輩。」「對於一個已經嚴重凋零,甚至瀕臨絕跡的文化活資產,都是各地方政府應該要競相爭取、善待的對象。台灣阿美族文化有沒有機會救回來,已經只剩下這群老人家生命的最後20年。」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6164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李根政:每週日晚上7~8點公視有話好說南部開講 公視


常態活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HiTaxi叫車平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為地球共同努力。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官方電子報官方秘書沒有直接關係官方不負文,請當做後援會一般的刊物看待。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