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2.14~2.20)

新聞整理人的碎碎唸──前兩天轉貼黨員大會選出來的中央執行委員(做決定/類似行政院)跟中央評議委員(做監督/類似立法院或監察院)名單:劉麗蘭、崔愫欣、林佳瑋、謝和霖、蔡中岳、黃奕瀅、林長茂、鍾寶珠、文魯彬、張淑玫、張宏林等人之中,有些在過去的電子報裡,我們已經透過部份資訊有些認識;其他再介紹一下。劉麗蘭是反對土城看守所不當遷移聯盟總幹事;謝和霖是看守台灣研究員,常常在立報發表好文;林佳瑋是政大種子社社員,參與過樂生政大剝削清潔工的事情;黃奕瀅擅長網路工作,目前正在幫忙這次的競選;林長茂有參加水患治理監督聯盟,砍了不少不必要的防洪預算。中評委部份王俊秀是新竹竹掃把聯盟宣言起草人;林震洋是全球青年綠人(Global Young Greens)成員。因為人很多,就簡單介紹,有興趣的多點一下連結認識更多。

綠黨常被批評不做在地組織,這次中執委跟中評委能夠有土城跟新竹在地組織的人加入可喜可賀。另外,黨員大會那天也有澎湖青年來感謝綠黨對反賭議題的協助,這是不是也算一種在地工作呢?總之絕對不是只有秘書長潘翰聲一個人在跑而已啦。說到秘書長,這次黨員大會還有一個:為什麼財報顯示赤字五十幾萬,這個黨還沒倒呢?我打聽的結果是秘書長薪水一直沒領...

關於這次競選,除了已經有不少黨員幫忙之外(快來報名競選義工!),弱勢族群這邊的聲援也陸續就位了,我已經交出要印在新移民四方報的推薦文,近期見報。同志族群這邊的計劃更大,有幾個支持者捐錢買下同志交友網站的廣告送給綠黨。未來還有一波接著一波的聲援宣傳,請密切注意電子報與溫炳原競選部落格的消息。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2.14~2.20)


2月14日,自由,登記參選立委遭拒…文魯彬嘲諷新移民不如雙國籍。綠黨原規劃前環評委員文魯彬參選大安區立委,但受限選罷法規定,改推派綠黨前秘書長溫炳原參選,文魯彬認為選罷法設限不公,有歧視新移民之嫌。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14/today-fo2-2.htm


2月14日,自由,違背客家邏輯/溫炳原。我們客家人拜樹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想去移樹、砍樹,甚至連煮飯燒水用的柴火,客家人都是用撿的方式取得的。客家人在生態上這樣的智慧,是不需要客委會花六億元來還原的,況且也不是砸銀子就可以做到的。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14/today-o8.htm


2月14日,中時,立委補選 七將登記。郁慕明說,大安區立委補選,重點是推出適合人選,代表正藍選民的聲音;他認為,面對李慶安雙重國籍案,國民黨應以黨不提名、改用協調優秀人選方式道歉,象徵願承擔責任,不能老是放話,難道新黨不參選就叫團結嗎? (相關新聞見各大媒體)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1976478&option=politics
相關新聞:2月12日,自由,大安區立委補選 綠黨溫炳原投入選戰。溫炳原說,綠黨絕對參選到底,也盼望新黨堅持到底,若加上新黨,大安區選民有4個政黨可選擇,增加更多國會改革與政治改變的想像。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12/today-taipei14.htm


2月16日,立報,社會運動力量的展現:德國經驗。1960年代後,環境運動在前西德全國境內延燒,1980年綠黨成立標誌著一個分水嶺:之前是站在國家體制的對立面,之後環境運動開始進入體制以及漸進改革的作法。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28229


2月16日,立報,環境前線:能源政策 能否救國/崔愫欣。台灣連低放射性的最終核廢處置場也擺不平,解決方式是一點都沒進步,把人見人厭的核廢從蘭嶼又打算移到屏東與台東的原住民部落,而高放射性核廢料將儲存在現有的核電廠中,弱勢一再地被剝削。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28230
相關資訊:排灣族反核聯盟
http://tw.myblog.yahoo.com/kualj5548/


2月17日,華爾街日報,中俄簽訂250億美元石油協議。綠黨領袖、參議員鮑勃•布朗(Bob Brown)在一份聲明中說﹐北京的共產主義獨裁者們是不會讓一家澳大利亞公司在中國控制與此相當的資源的。讓那些鎮壓民主的北京專制者在我們這個開放而民主的國度控制我們這些公司和資源是極其危險的。

http://chinese.wsj.com/big5/20090218/bch091925.asp?source=Billingual


2月19日,立報,反賭聯盟抗議離島博奕化。綠黨秘書長潘翰聲透露,原本許多立委反對,直至離島建設條例第10之2條第4項賭博條款修正為「有關觀光賭場之申請程序、設置標準、執照核發、執照費、博弈特別稅及相關監督管理等事項,另以法律訂之」,立委立場才轉變。(同新聞見中廣)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28351



綠黨溫炳原 競選總部 成立茶會

日期:2009年2月21日(週六)
時間:下午2:00正式開始(12:30備有午餐,請先報名)
地點:台北市安東街52-1號(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右轉)
電話:(02)2711-3901、(02)2711-3902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李根政:每週日晚上7~8點公視有話好說南部開講 公視


常態活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HiTaxi叫車平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為地球共同努力。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官方電子報官方秘書沒有直接關係官方不負文,請當做後援會一般的刊物看待。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