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24~1.30)

新聞整理人的碎碎唸:適逢年假期間,加上立報過年休息,這一週新聞很少,跟上週比起來很不平衡。不好意思,先補一則上週漏掉的重要文章,崔愫欣與人合寫的「深澳火力電廠擴建案」,這件事綠黨的友盟「人民火大聯盟」參與很深,雙方能夠分別就在地觀點跟環境政策切入非常好,好在哪呢?以後如果有人問綠黨跟火盟是不是只有選舉才來往、沒有其他議題可互動?就拿深澳卸煤碼頭這事當答案吧。另一篇徐文彥所寫的 「綠色讓運輸更有效益」是論述完整、分析全面的好文,有空的話不妨點入網址全文閱讀,順便進入生態綠咖啡部落格,在開工前喝杯咖啡提提神。

為避免喧賓奪主,通常性少數或其他弱勢族群插播我只選一則,而這週比較難做決定,白宮史上第一次公開支持同志權益跟以出櫃養育子女的同志家庭實在都很重要,考量到親切性,還是選同志家庭吧。說到這個,還是從綠黨的角度來談談,現在大安區跟同志有關的政治人物除了國民黨林奕華,還有民進黨周柏雅,以及綠黨預定推出的候選人,就同志立場而言,當然選綠黨的。大概也只有綠黨會出個有違法風險也要辦理同志婚姻的市長吧。

最後再呼籲一下,希望大家踴躍參加2月15日下午舉辦的黨員大會,去年立委選舉有不少人慷慨捐款,自然是要來看看財務報告的了 ,看完以後更有信心踴躍再捐就更好了。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24~1.30)


舊文章。1月15日,苦勞網,從深澳火力電廠擴建案看能源政策/崔愫欣、馬康多。但此推估(台電電力規劃)真的合理嗎?我們可比對能源局於民國九十六年三月所頒布的『九十四年至一百零四年長期負載預測與電源開發規劃』,該預測中,民國九十六年時的成長率,既將達到3.7%,而九十八年時的成長率亦將達到4.2%,用電量達2460億度。然而實際上,民國九十六年時,其用電成長率僅3.3%,另根據新版預測,九十八年電力需求量也僅需2319億度,與先前落差達一百億度以上!攸關環境與經濟發展的重大能源政策,竟然奠基在這樣不切實際的預測上,為何沒人需要檢討負責?而台電仍可四處恐嚇百姓缺電,宣稱電廠不蓋不行?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3972


1月25日,苦勞網,移樹蓋公園?真相:首座跨堤觀景平台。潘翰聲說,地方政府共同問題是都市公共空間太少,要擴張到外面高灘地,為何市區建物不移走,例如汀洲路的軍備局。一聽到軍備局,里民紛紛大笑。(軍備局一帶為日殖時代的跑馬場,民國40年代為第8公園預定地,50年代市長高玉樹將之成為國防部用地)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4510


1月25日,「綠色」讓運輸更有「效益」/徐文彥。「尊重多元」綠色政治的核心價值之一,無論是在生態、文化、資訊等種種環境,這道理都是一樣的,多元象徵活力與健康,單一代表風險與危機。前往多元的道路上,需要的是尊重與平等;相反的,在單一的環境裡,充斥的是忽視與壓迫。被微軟所壟斷的軟體環境,不但充滿風險與危機,也箝制了軟體發展與創新的可能性;所以,自由軟體與開放格式的價值就在此,不但可建立較為安全的資訊環境,為創新發展提供豐沃的土讓,更是資訊正義的展現。

http://www.okogreen.com.tw/blog/?p=134


1月30日,自由時報,冰島臨時總理 女同志出任。希古爾達多蒂爾早年從事勞工運動,而後投身政壇,一九七八年首度當選議員,一九八七年首度擔任部長職位,她將成為社會民主聯盟與左派綠黨組成的少數看守政府總理,由於社會民主聯盟算是小黨,預料過渡政府將只執政兩到三個月,預定五月舉行選舉之後,將產生新政府。(同新聞見聯合報等)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an/30/today-int4.htm



性少數新聞插播

1月28日,苦勞網,兩個媽媽一樣好──美菲與肯尼的同志家庭記實。和某些身為同志的家長不同的是,美菲和肯尼並不刻意隱藏自己的同志身份;從小朋友註冊、上學的第一天,到班親會等等學校的各項活動,她們都是一起出席,老師當然也見過了。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4517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李根政:每週日晚上7~8點公視有話好說南部開講 公視




【2009年綠黨黨員大會通知】當天到場繳費辦理入黨也可以喔)

日期:2009年2月15日(週日) 時間: 下午1:30報到,2:00開始。
地點: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35號3樓會議室(銀行員工會全國聯合會)
議程:1.報告案:2008年度工作及財務報告、2009年度工作計畫 2.選舉中執評委 3.討論案 4.臨時動議

*大眾運輸資訊。公車:307、208林森北路站,或南京專用道林森北路口站下車向南步行約2分鐘。捷運:善導寺站1號出口向北步行5分鐘,或中山站換南京東路各線公車。*繳交2009年度黨費,一般黨員年費1200元,學生及經濟困難黨員600元,匯款後請以email告知,或於辦公室繳交現金。匯款帳號:(請勿使用政治獻金專戶)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 帳號: 347118040709 戶名:綠黨。


常態活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HiTaxi叫車平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為地球共同努力。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官方電子報官方秘書沒有直接關係官方不負文,請當做後援會一般的刊物看待。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