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3.28~4.3)

新聞整理人的碎碎唸──先報告上週選舉結果,溫炳原獲得1058票,而上次06年同區的張宏林在市議員選舉中拿到1702票,但是投票率差很多,要看得票率。溫炳原這次的得票率是1.13%,上次張宏林是1.29%,下降0.16%。

就好像以前苦命女工上午墮胎下午就要上班了一樣,沒有太多時間傷心啊,挫敗之後還是要馬不停蹄地衝社運(其實選舉時也沒斷過),28日選完,又繼續跑集遊法跟客家主題公園跟土城的事情。

本週先補一則上週23日的新聞,上週有收錄但是覺得摘錄的片段不是最漂亮的,請大家再看一次,是很好很具體的建議。30日集遊法的新聞跟倒數第二則工運前輩都是盟友人民火大聯盟的,因為新聞整理人跟他們也有點接觸,作為彼此的內奸,當然要收一下。

上週還有一則新聞解釋一下,中時報導大安區立委候選人多贊成營養午餐免費有錯,據我向溫炳原求證的結果,他是說「理論上應該免費,而且應該用有機蔬菜,但考量財政上...」我就覺得奇怪,上禮拜全國教師會跟家長團體才炮轟過這個政策,溫炳原怎麼會同意這個?

客家公園的新聞選用苦勞網的,因為講得比較細,解說一下。如果你順著連結點閱新聞全文,專業都市者規劃組織理事長黃瑞茂提到的安平樹屋是指這個(按我連結),社區居民與綠黨調查到的捷運震動安全問題應該是(我自己查的)指民83年4月新店線林口社區塌陷案,後果是監控不慎,造成工地滲水、崩塌,林口社區二百多戶結構嚴重受損。

所以說,為了未來可能受損的房屋中的人們,綠黨還得繼續那無盡的旅程呢。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3.28~4.3)


3月23日,立報,環保署推節能減碳 花大錢送汽車。即便真的要花錢推節能,潘翰聲覺得應該花在刀口上。例如將補助節能家電的3千元用於改裝家戶電子電錶,以便利計算尖峰或離峰用電時間,進一步推動差別電價,民眾更能仔細用電。他呼籲政府花力氣推行好政策,不要浪費錢做沒有效益的事。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29232


3月30日,立報,越修越嚴 集會遊行法走回頭路。綠黨秘書長潘翰聲透露,中正一分局與信義分局幾乎都與社運團體有默契,實施自願報備制,「也不見有什麼困擾、對警方行政也無負擔。」人民火大聯盟發起人蘇雅婷認為,現行集遊法未修改前,已有許多民眾遭殃,如桃園縣與北縣行水區的河濱部落迫遷問題,日前至政院陳情,獲原民會首肯協調,但桃縣府卻在陳情隔天一早以怪手強力拆屋,「失去家園的人能怎麼辦?當然是再陳情一次啊!」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29394


4月1日,苦勞網,林帶蓋水泥公園爭議多 北市客家政策是開發?簡單的工程卻意外引起極大反彈,原因也在於市府對話姿態。居民發現市府1月22日說明會欺騙民眾規模較簡單的單車道因坡度不夠無法設計,需要L型單車道。事後甚至連結十個里長支持開發案,宣稱「環保團體小意見抹煞規劃」,綠黨秘書長潘翰聲說:「如果市府要訴求里長,那我們就訴求居民。」(同新聞見聯合報、立報)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7781


4月2日,苦勞網,看見工運前輩林子文系列(一) 漫長的「抗爭」之路。如果1994年基客的王耀梓不搞罷工,現在應該是含飴弄孫的退休老人,不會是為勞工爭議調解的工運人士、1997年士紙的賴吳明沒有搞關廠抗爭,不會被黑道砍腳筋,現在不會是鼓吹勞工組工會的組織者、2007停管工會不搞反機車收費運動,四位幹部(洪連佐、朱嘉英、林淑美、韋秀蓮)不會被郝龍斌一口氣全開除,現在只要有弱勢抗爭的現場,一定看得到他們。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7780


4月3日,行動通知,施政偷吃步,民調就退步。相隔半年,縣政府無視於環評會議的決議,竟隨便以現地尺度不同大小的兩個方案敷衍環評委員的決議,其他內容甚至沒有進行。為了對這種偷吃步的縣政施政表達強烈抗議,看守土城愛綠聯盟結合環保團體,將於4/3下午第二次環評會議召開前,在環保署大門口力挺環評委員,要求環評委員直接退回此案。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7783


黨務:四月七日中執委開會

時間:2009年04月07日(三) 晚上19:00~21:00
地點:綠黨辦公室,北市忠孝東路1段13號5樓
出席者:中執委、中評委 列席:秘書長

預定議程:

一、.確認第2次中評執委聯席會議紀錄。

二、報告案

(1)3月份工作日誌,及人事、企畫、組織、政策報告。
(2)1~3月財務報告。
(3)3月份新進黨員備查。
(4)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檢討報告。

三、討論案

(1)選舉檢討及後續方案
(2)籌組選舉小組相關事宜

四、臨時動議

附註:未來一年預定開會時間表,歡迎黨員旁聽。
5/6(三)、6/2(二)、7/8(三)、8/4(二)、9/2(三)
、10/6(二)、11/4(三)、12/8(二)

要黨員才可以旁聽喔(不是黨員就現場繳錢入黨吧....)。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李根政:每週日晚上7~8點公視有話好說南部開講 公視


常態活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HiTaxi叫車平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為地球共同努力。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官方電子報官方秘書沒有直接關係官方不負文,請當做後援會一般的刊物看待。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