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3.22~3.27)

新聞整理人的碎碎唸──選戰進入最後的高潮,除了22個民間社團來簽「政治監督公約」之外,台灣社運界在世界上最有名的人侯孝賢先生也義不容辭來推薦了,大家對綠黨的厚愛真是銘感五內。

愛之深之餘,苦勞網孫窮理也責之切地連續發表五篇對於綠黨選舉的檢討,篇篇用心不容錯過。苦勞網不只選前鞭,選後還會再鞭;而關心綠黨的你也可以來鞭喔,選後有檢討會(請密切注意時間)。綠黨真是集三千寵愛...針砭於一身。

重點是綠黨究竟會選得怎麼樣呢?06年張宏林的3410票有1708票來自文山區,98年彭渰雯的10501票有4406票來自文山區,所以,綠黨候選人在大安區先前的高低標分別是1702票跟6095票。今年究竟能有幾票呢?如果票數能夠成長一倍以上,以成長率看的話,明年縣市議員選舉也有希望了吧。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3.22~3.27)


3月22日,自由時報,蔡英文蘇貞昌為周催票 蔣聯繫馬英九固票。綠黨候選人溫炳原則在安東街大安公園舉辦有機蔬菜的展示試吃活動,獲得婆婆媽媽喜愛,直呼廚餘黑金也能種出好吃的蔬菜。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r/22/today-p5-3.htm


3月22日,中時,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政見會 學生免費午餐 七選將多贊成。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昨登場,七位候選人首度齊聚說明參選理念,其中四人批國民黨不該提名候選人,數落國民黨在一黨獨大下都沒拚好政績,多一席沒意義。 (相關新聞見各大媒體)

http://tinyurl.com/cmknfz


3月23日,立報,扣問求音集:環保與社會需求公共化。我們由衷地相信,綠黨朋友們能繼續堅持對生態環保的努力,為台灣能發展出一個尊重自然、尊重多元價值公民社會,貢獻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另一方面,我們也期待,綠黨朋友會對現有的資本主義體制,在運動中不斷提出更深刻的檢討。唯有如此,綠黨以及台灣所有進步力量的社運道路,才會走得更遠、更有生命力。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29198


3月23日,立報,環保署推節能減碳 花大錢送汽車。「錢」進減碳送汽車!環保署以送車方式鼓勵民眾節能減碳,署長沈世宏強調「這是節能汽車啦」!但綠黨秘書長潘翰聲認為,與其花大錢做無用宣傳,不如落實經濟有效的監督政策。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29232


3月23日,蘋果日報,機車未定檢 加油時廣播揪出。綠黨秘書長潘翰聲批評此政策讓政府如同「老大哥」,「對人民隱私權是很大的侵犯!」這等於利用加油站監視所有機車族,誰知道哪天車主行蹤資料會被其他單位怎麼運用。民間司改會常委執委高涌誠則認為,加油站不像馬路,屬加油站業者私領域,民眾對隱私權的要求也較高,「如果強制業者配合全面裝設,可能會有侵犯隱私權問題。」

http://tinyurl.com/c7nbj6


3月24日,自由時報,<大安區立委補選>搶票出奇招 名嘴背書 忍者龜出動。綠黨候選人溫炳原清晨5點展開拜票行程,從大安森林公園、龍安國小至各個菜市場,只見他拿著大聲公宣揚綠黨理念,呼籲選民「投全球綠黨一票,改變財團治國亂象」。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r/24/today-taipei10.htm


3月26日,中央社,大安區立委補選 侯孝賢力挺溫炳原。國際知名導演侯孝賢今天公開力挺綠黨大安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溫炳原。侯孝賢表示,現在是台灣改造的時機,台灣要變成什麼樣子,台灣人民要自覺,才能影響立法院和執政團隊。(相關新聞見各大媒體)

http://0rz.tw/xxZCw


弱勢新聞插播

20090225樂生療養院 王字型醫療大樓 第一進 拆遷重組工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AmUE6uPKs



環境座談

2009地球日論壇一:綠色世代 不綠就OUT!?
活動費用:免費 日期:3/29(日)10:30~12:00
活動地點:洪建全基金會(台北市羅斯福路2段9號12樓,捷運古亭站6號出口)
詳見:http://e-info.org.tw/node/41941


友盟活動

2009【火盟】系列論壇(三)「從醫病關係體檢全民健保制度」
日期:98年3月29日(日)下午13:30-17:00
地點:第十巷活影工作室(台北市興城街10巷16號)
(靠近民生西路/承德路口,阿桐阿寶四神湯後面、紀錄片工會樓下)
詳見: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7219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李根政:每週日晚上7~8點公視有話好說南部開講 公視


常態活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HiTaxi叫車平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為地球共同努力。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官方電子報官方秘書沒有直接關係官方不負文,請當做後援會一般的刊物看待。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