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4.4~4.10)

新聞整理人的碎碎唸──這一週先恭喜綠黨擺脫官司,之前抱樹不起訴,這個聽說是有現場影片的,只是來不及剪,確實沒有妨礙公務。然後是支持者的鼓勵,有批評有鼓勵,有落選有再接再厲...

星期五是中執委會議,開放「黨員」旁聽,如果不克前往也可以透過SKYPE旁聽,來PTT 綠黨板找人問問應該就可以了。其中有件事我想是可以跟大家報告的,跟選舉時一樣,綠黨「隨時」都缺人,如果你對綠黨目前的議題有興趣幫忙,歡迎自動聯絡。下次開會的時間預定是五月六日星期三,有心參加/旁聽的人可以先把時間空出來。

最後是一件有趣又有意義的事,下個禮拜週末,四月十八、十九號有土城彈藥庫FUN市集(詳細內容按我連結/捷運可到不麻煩)內容包羅萬象,有農夫市集(有機農產)、音樂表演、生態導覽、生態廁所展示與解說、手做創意、傳統小吃、跳蚤市場、古法製茶體驗等精彩內容。愛護綠黨的朋友們一定知道,這是綠黨過去持續關心的話題,我們的中執委之一劉麗蘭就是反對土城看守所不當遷移聯盟總幹事,這也是綠黨唯二稍微有點基層的地方,雖然主辦單位不是綠黨,但如果你把親朋好友拉來玩,讓他們認識土城彈藥庫的美,也算是間接幫助綠黨經營此議題,社運隨手做、你也幫得到、玩玩也很好。請大家多多來玩囉。

另外,依據友好精神,插入盟友人民火大聯盟的文章一篇,愛綠之餘也愛紅(工運),如果綠黨和火盟還有合作機會的話,雙方支持者多了解彼此也是好事。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4.4~4.10)


4月3日,公民新聞,給綠黨一些鼓勵。台北愛樂有一句很好的宣傳詞:『我們的責任是要創造更多的音樂家庭而不是音樂家』。希望綠黨或社運團體也要有相同的理念或體認,如同奧運精神,要能志在參加不在當選。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33468


4月6日,扣問求音集:環保與社會需求公共化。我們由衷地相信,綠黨朋友們能繼續堅持對生態環保的努力,為台灣能發展出一個尊重自然、尊重多元價值公民社會,貢獻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另一方面,我們也期待,綠黨朋友會對現有的資本主義體制,在運動中不斷提出更深刻的檢討。唯有如此,綠黨以及台灣所有進步力量的社運道路,才會走得更遠、更有生

http://vonunten.pixnet.net/blog/post/23161563


4月7日,立報,陳情無用 北市要建設不要老樹。綠黨秘書長潘翰聲抨擊,北市為大巨蛋BOT案,移植老樹689棵,死亡超過百棵;2月底民眾抱樹也被市府提告;現在市府將松山菸廠圍起來,年輕人與小孩都失去活動空間,對比市府宣稱要建設體育園區是一大諷刺。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29637


4月7日,中新網,德國聯盟黨大選前民意創今年新高。德國新一屆大選將在今年九月二十七日舉行。按照這份調查分析,總體來説,“保守陣營”聯盟黨和自民黨的支持率在52%左右,高於“左翼陣營”社民黨、左派黨和綠黨的44%。而另外一種組合“紅綠陣營”社民黨、自民黨和綠黨則能夠以50%的份額佔有德國聯邦議會的多數席位。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chinanews/20090407/0307112391.html


4月7日,中新網,一個貧民的童話:施羅德慶祝六十五歲生日。1998年的10月。社民黨和綠黨聯合組閣,施羅德當上了德國總理。當時聯邦議院議長蒂爾澤宣佈選舉結果時説:"投票有效。351張贊同票,287張反對票,還有27人投了棄權票。議員格哈特·施羅德先生獲得了明顯的多數票,從而當選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總理。"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dwworld/20090407/0214112149.html


4月8日,聯合報,議員追問市長 貓纜何時復駛。 此外,綠黨、都市改革組織OURs等環保團體也到議會抗議,市府為興建客家文化主題園區「移老樹、種小樹」,並擔憂人造梯田與巨大跨堤平台的下方,就是捷運南勢角線,平台基柱恐影響捷運安全。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4834964.shtml


4月8日,蘋果日報,衝破警戒 扮樹陳情。綠黨秘書長潘翰聲昨率成員扮成松山菸廠及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的老樹,在北市議會門口圍堵正要進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遞交陳情書並高喊:「害死老樹種小樹。」潘痛批,北市府為開發案將移植上百棵成長良好的樹木,「大風吹」移樹等同殺樹,郝(圖左)接下陳情書僅高聲說:「我們收到了。」隨即進入議會未具體回應。

http://tinyurl.com/dmax93


4月9日,看見工運前輩林子文 系列(二) 股東大會─「呼伊甘苦一天」。敵人相見分外眼紅,真要吵架也是各有準備,公司派人員叫道「“看!你差不多一點”,“要摃就到外面來摃啊,傳一桌等你」,要不就是呼應主席說「讓人家把會議開完啦“,斯文一點。麥亂啦!」,當然,扮白臉的股東也有,走到子文身旁咬耳朵,講什麼不知道,總之,就是要化解尷尬的場面。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7861


4月10日,自由時報,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原松山菸廠)今年二月進行保護老樹移植作業時,被綠黨秘書長潘漢聲及環保人士溫炳原、游藝等人以緊抱樹幹及攀爬樹身等方式抗議,台北市教育局認為環保團體侵入園區又阻擾施工而提告,不過,台北地檢署偵查後,市府主動撤回妨害自由告訴,加上檢方認為環保團體當時是在表達愛樹主張,並無妨害公務犯意,因此作出不起訴處分。

http://tinyurl.com/d4bpr9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李根政:每週日晚上7~8點公視有話好說南部開講 公視


常態活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HiTaxi叫車平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為地球共同努力。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官方電子報官方秘書沒有直接關係官方不負文,請當做後援會一般的刊物看待。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