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林長興以綠黨籍出來選澎湖縣議員──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0.4~10.9)

新聞整理人的碎碎唸──還是要提醒大家,本週日10月11日 10:00-16:00「綠黨突破且美好的關鍵年」開放空間討論會十分重要,當日早上9:15~9:40間在土城捷運站2號出口集合,會有工作人員開車接送。自備環保杯筷,主辦單位會提供土城彈藥庫當地美食。

馬上接著播報的是,環保人士林長興披上綠黨旗幟出來選澎湖縣議員。身為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前澎湖分會長的林長興,從90年代就投入澎湖的環保運動與反賭行動,地方耕耘甚深。在一篇描述林長興的文章中如此寫著他的理念:「澎湖擁有豐富的自然與人文資源,政府相關部門應該以永續經營的理念進行規劃,過去政府濫築漁港、海堤,已使海岸線支離破碎,今後澎湖縣政府及澎管處應該朝國家級「濕地公園」、「地質公園」的方向努力,在發展觀光時,兼顧環境保育,推廣澎湖自然與人文的特色。」

就像林長興加入綠黨陣容一樣,下週台南的綠黨聚會,也會有不少年輕的支持者前來認識綠黨,認識契合自己、志同道合的一群人。風起雲湧,虎嘯風生。如果你對綠黨有興趣或想加入綠黨,歡迎隨時加我/綠黨企劃組長msn認識: honkwun@msn.com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0.4~10.9)


*保護澎湖環境的環保志工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前澎湖分會長林長興老師──環境維護是一項永無完結的責任,環盟林長興分會長對環境保護的期望是:每個人都要關心生活的環境,維護環境這條長遠的路需要每個人堅定的走下去,環保團體應積極培養人才多多舉辦國中、小學生環保營隊,將環境理念根植在他們心靈,希望青年學子能多多關心我們生活周遭的環境,基層公務人員更應該虛心學習環保理念,一起作環境保育的尖兵,在政府和民間並肩合作共同努力下,才會見到更大的效果。

http://www.wretch.cc/blog/tepu/9177426


10月7日,松菸公園催生聯盟,「打弊高手哪裡去?護航財團辱監委」聲明稿。待游藝再次提出大巨蛋開發案申請須知第七章有議約程序的相關規範時,林瑞圖議員竟然不實指控游藝不讓他們說明,更污蔑松菸聯盟召集人游藝是劉培森派來鬧場的,甚至誣指游藝「拿了多少錢」,也要求警衛將召集人游藝趕出場。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47202


10月8日,【徐州路綠色隧道黃絲帶祈福活動】。


10月9日,中央社,基層選戰 林長興登記參選澎湖縣議員。現為民進黨澎湖縣黨部執行委員的林長興在登記參選時突然宣布退出民進黨,接受綠黨徵召,代表綠黨參選。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證實此事,他說,綠黨在澎湖的黨員人數雖然不多,但期待有人能代表綠黨在澎湖發聲,宣揚反賭和生態環保等理念。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0910090167


10月9日,老樹要被斷根,綠黨緊急動員至徐州路護樹。


10月9日,自由時報,國土復育 全民買單 水電恐漲。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表示,水費附徵國土復育費,這筆錢用於受到水庫周遭限制開發的民眾身上,他覺得合理,但電費附徵國土復育費,有點奇怪,最好的方式是開徵「能源稅」,只要排放二氧化碳的行為就課徵「能源稅」。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9/today-life1.htm


弱勢新聞插播:

10月8日,莫讓樂生院民二度隔離!日本每日新聞、京都新聞、寫真協會,宗教團體近三十人赴台關切!曾協助台灣樂生院及韓國小鹿島療養院院民,針對殖民時期日本政府對漢生(痲瘋)病患強制隔離責任,進行跨海國家賠償訴訟的日本友人近30人組團訪問樂生療養院,強烈關切台北捷運局罔顧院民行動自由及就醫等基本人權,欲在便橋完工前即切斷舊院區聯外道路ㄧ事。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47287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2.
中和社區大學.社區低碳大使培育計劃: 全球暖化主要原因就在過去碳排放毫無節制的增加,造成生活品質下降,是當今急迫解決的問題之一。中和社區大學特別規劃了「低碳課程」提倡節能減碳的重要性。本次課程完全免費

網址:http://www.jcu.com.tw/B_course/17course/reducecarbon/reducecarbon_right.htm
活動照片: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jcuedu&f=6143844&i=9135305&p=4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官方電子報官方秘書沒有直接關係官方不負文責,請當做後援會一般的刊物看待。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