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不再叫非官方啦!──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0.18~10.23)

新聞整理人報告──大家好,這裡是編輯舊綠黨非官方電子報的竑廣,經秘書處決議與呈報中執評委後,從這一期開始,改名為綠黨電子報,也就是正式變成官方的意思。以後會寄給所有黨員;如果你既是黨員又是原非官方電子報讀者,不好意思得麻煩你把之前的退訂,以免收到兩份。

這份電子報的設計,原用意是希望大家在很短的時間內,快速瀏覽綠黨秘書處、國際綠黨、綠黨中執評委或黨員一週的作為,,所以新聞都只做摘錄,而且為了避免版面更大傷眼力,且方便任何形式的轉貼,不做版型。請各位見諒。

這一期並首度附上秘書處工作人員的噗浪,潘翰聲潘翰疆兩位常po有關秘書處參與社運的消息,張宏林宋竑廣的就可能多些私人內容,各位看棺有興趣透過這種方式認識秘書處的人什麼模樣的話就歡迎加為好友。當然還有很多中執評委都有facebook,有興趣用他們的人名加為好友認識一下也無妨。當然你追蹤/加我我不一定會追蹤/加你就是了...

順利的話,未來電子報會出秘書處報告增刊,會有包括徵信、支黨部報告等更為正式的內容,敬請期待。由於非黨員可以訂,也歡迎各位向關心綠黨的朋友推薦訂閱本電子報(訂閱方式見文末),謝謝。

最後,1024下午4點緊急動員,反反同志遊行之遊行,見置底弱勢新聞插播!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0.18~10.23)


10月18日,立報,看守台灣:中科死棋國光光/謝和霖(綠黨中執委)。長期以來,經建部門與民選政治人物常以勢在必行的方式,推出未經環評且無視國土規劃的開發案或政見,在未諮詢權益受影響民眾的意見前,即向潛在受惠廠商許下承諾,事後再透過種種政治操作要環署與環委就範,中科四期即是典型例子。這種藐視環評的政見或經建政策,不只危及環委的獨立審查空間,踐踏環境與普羅大眾的權益,通常也是危及國家發展的短視之舉。

http://0rz.tw/tNDTD


10月19日,立報,2009德國大選觀察:兼論德國綠黨的發展。從1979年成立到今天,德國綠黨40年來愈走愈右傾,已與創立時對現代發展主義的批判初衷背道而馳,而成為綠色資本主義、甚至北約東擴的推手,實令人不勝唏噓。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4816


10月20日,公視有話好說,綠色稅制何時上路?開徵能源稅 吳揆:無時間表!今天不做 明天後悔?綠黨發言人潘翰聲參加(線上影音還沒出來)。


10月22日,公視新聞,史特拉斯堡義總干預新聞 議員提案譴責未過關。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不滿媒體報導性醜聞憤而出言威脅的爭議,從羅馬延燒到史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自由派、社會黨、綠黨跟共產黨議員聯手提案,要求歐盟執委會,譴責貝魯斯柯尼干預新聞自由。

http://www.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30649


10月22日,希望之聲,德國黑黃聯合政府協議即將出台。綠黨議會黨團主席雷納特.屈納斯特批評這一計劃存在社會不公,他表示,希望在護理保險領域也能夠實現團結原則。能承擔更多的人,就必須多支付一些。而且僱員和僱主應當支付同樣多的費用,這也是德國的良好傳統。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40571-1.asp


10月22日,快樂電台,訪 綠黨潘翰聲、鼎鼎企業李美華、源資能源科技陳明俊 談 *課徵能源稅面面觀*。

線上收聽/下載:http://taiwanradio.us/weitlian/dream09.html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蕭代基「綠色稅制之研究」下載:
http://www.cier.edu.tw/ct.asp?xItem=11407&ctNode=11&mp=1
潘翰聲噗浪註:取消汽燃費,若每年開車低於2萬公里者,第一年是減稅!(詳見報告第1-49頁起)中經院提給賦改會的報告第2-49頁起有更多配套,國民兩黨都瞎了眼嗎?


10月23日,大公網,紐約亞裔倍增 華人參政將創歷史。一直主張環保理念的綠黨雖然在選舉中只是配角,但其候選人周長青也表示「華人參選不僅能代表自己,也要能代表其它少數族裔,希望越來越多華裔投身到政治中」。

http://www.takungpao.com/news/09/10/23/_IN-1160648.htm


10月22日,苦勞網,日本反核遊行現場觀察/崔愫欣(綠黨中執委)。第一個上台開場的樂團HERE就讓我吃了一驚,竟是一群視覺系搖滾的美男子,這可是台灣少見的樂團類型,主唱一上台整個場子就沸騰了,唱跳具佳,具有壓倒性的存在感,台下許多女生拿起手機猛拍,主唱耍帥之餘竟還不忘呼籲台下反核,令人莞爾。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47491


10月23日,客家電視台最夜新聞晚上10:15~30專訪潘翰聲談能源稅。




弱勢新聞插播/反反同志遊行之遊行:

我們是一群,9/26在信義公民會館辦了「又娘又婊好卑賤」論壇的工作夥伴。除此,也有一些以台大潤滑液事件、師大保險套事件為核心,一直在周邊關心相關議題的的同志們。

由長老教會所發起的924反同志遊行,是在10/24下午兩點將從凱道出發。活動細節請見:
http://www.hosanna-tod.com/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211009&Rcg=6493

大約下午四點則會走到自由廣場,舉行所謂的「潔淨台灣天空」祝福禱告會

我們會有一些人,同步在下午四點的時候,揹著十字架前往自由廣場,以具體行動作為回應,希望也能號召出更多人一起站出來。反對少部分偏激教友,以基督、愛等溢美言詞粉飾對同志的歧視以及仇視。

由於時間有些趕,有興趣明天一起上街行動的朋友,請撥0918-320-624,找小葵詢問。更多行動細節及新聞稿等,今天(10/23)晚上都會公佈。


黨部活動:十一月份綠黨聊天會(支持者也可參加)

時間:11月14日星期六下午7點
地點:生態綠咖啡
形式:黨員林正修會用30分鐘左右的時間分享他在蒙古做環保工作的心得,之後便盡量開放大家閒聊,聊綠黨聊自己生活都ok,當然對綠黨有疑問或想幫助綠黨的就當場跟竑廣接洽。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2.
中和社區大學.社區低碳大使培育計劃: 全球暖化主要原因就在過去碳排放毫無節制的增加,造成生活品質下降,是當今急迫解決的問題之一。中和社區大學特別規劃了「低碳課程」提倡節能減碳的重要性。本次課程完全免費

網址:http://www.jcu.com.tw/B_course/17course/reducecarbon/reducecarbon_right.htm
活動照片: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jcuedu&f=6143844&i=9135305&p=4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