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本週內容爆多的──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0.10~10.17)

新聞整理人的碎碎唸──這一週綠黨的大活動很多,十月十一日星期日,「綠黨突破且美好的關鍵年」開放空間討論會。十二日星期二,台南場聚會。十月十五日星期四,綠色新政座談。每一樣都可以講很多。由於黨員之間還缺乏更多的交流,所以不管是怎樣的聚會,都可以匯集力量,提高黨員的參與感。本期電子報將提供台南場聚會文字紀錄+辦公室徵人+海上高鐵專輯增刊,與綠色新政座談的現場影像(按我看影音/剛上傳可能要晚一點才能看)

再來是大家十分關切、本週抗爭十分強烈的中科四期。環評有條件通過後,本週10月14日星期三公視有話好說馬上討論「1014中科四期有條件通過! 蚵農下跪環評照過 管制提高 雲林彰化免驚?」(按我看影音)裡面有綠黨中執委施月英與開發單位熱烈專業的交鋒。

先預告十一月十四日晚上七點在生態綠的綠黨聊天會,對綠黨有興趣就可以參加。這次主辦人竑廣邀來黨員林正修講這幾年他在蒙古、非洲等地參與的生態環保問題/按我看網站)。如果你時常注意網路上的消息,大概會知道類似的題目部落格鄭國威Portnoy到過有河book講過,順利的話林也會邀他來。

綠黨已經報名十月三十一日的同志大遊行,有興趣為了同志人權跟我們一起走的朋友,歡迎寫信來官方mail報名。而今晚星期六張宏林在綠色和平的廣播節目(見置底)預定由潘翰聲和竑廣我跟大家現場LIVE談同志議題,順便幫遊行宣傳一下。有興趣的朋友請勿錯過。

除了以上這些之外,不管是環保或人權,哪怕是鍵盤正義也好,其實都有你可以參與、出力的地方,也歡迎跟各單位聯絡(彰化環盟、同志遊行),一起努力。你也可以直接來綠黨努力,因為辦公室在徵人了!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0.10~10.17)


10月13日,立報,中科環評案 環團請署長硬起來。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綠黨中執委)指出,中科二林案開了10多次會議,但中科管理局對於環團的質疑絲毫沒有針對性、第7屆環評委員也曾要求中科「把話說清楚」,但中科卻依舊送上幾乎沒有更改過的報告。環署應依行政程序法要求中科對利害關係人辦理行政聽證。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說,環署對外稱環評是「公正獨立」的審查機制,就應回應人民對環境被破壞的質疑。尤其環評法中未有「旁聽要點」規定,環署不能限制居民在疑義未清下噤聲。(相關新聞見各大媒體)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4669 (網址內有拍到謝和霖)


10月14日,立報,北市開會討論 徐州路老樹暫保命十天。綠黨發言人潘翰聲指出,2006年市府出售徐州路102坪土地,其中竟含地號334的一筆人行道土地,因售出後為私人土地,建商可隨意處置地上物,將移除老樹,引發徐州路居民不滿。

http://0rz.tw/DZQRG
公民新聞影音: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44291


10月15日,立報,花蓮要發展 別讓公路斷了後路。鍾寶珠(綠黨中執委)主張,台灣的降雨強度屢破紀錄、地震危機潛伏,花蓮人除了需要「最安全」的運輸道路,也需要「馬上好」的安全路。「化作春泥更護花」青年行動聯盟發起人蔡中岳(綠黨中執委)表示,花蓮青年去年提出「海上高鐵」計畫,建議發展超高速渡輪,達到自花蓮至蘇澳80分鐘、至基隆2百分鐘的優質性能。

http://tinyurl.com/yfbson2


10月15日,澎湖時報,遭開除黨籍 林長興表示坦然接受。前民進黨澎湖縣黨部執行委員林長興因接受綠黨徵召參選議員遭到開除黨籍處分,林長興昨日強調退出民進黨是痛苦的決定,事先也已預知後果,但仍會一本初衷,繼續和民進黨保持伙伴關係。

http://www.penghutime.com.tw/newsdata.php?no=09100362



弱勢新聞插播:

10月15日,立報,撕掉標籤 新住民子女一樣優秀。雖然在研究過程中,所有老師都說尊重新住民,但教過較多新住民子女的老師通常認為新住民子女學習成績較不理想,而教過較少的新住民子女的老師則抱持相反意見。陳毓文分析,這是因為教過較多新住民子女的老師只要發現一位新住民子女學習表現不佳,就會用刻板印象認為「果然新住民子女學習遲緩」,愈容易發現學習不佳的個案,用以印證原本的偏見。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4730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2.
中和社區大學.社區低碳大使培育計劃: 全球暖化主要原因就在過去碳排放毫無節制的增加,造成生活品質下降,是當今急迫解決的問題之一。中和社區大學特別規劃了「低碳課程」提倡節能減碳的重要性。本次課程完全免費

網址:http://www.jcu.com.tw/B_course/17course/reducecarbon/reducecarbon_right.htm
活動照片: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jcuedu&f=6143844&i=9135305&p=4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官方電子報官方秘書沒有直接關係官方不負文責,請當做後援會一般的刊物看待。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