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聊天會始動!──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9.5~9.12)

新聞整理人的碎碎唸──本週六,也就是電子報發出去的這一天,將在生態綠舉行綠黨第一次聊天會,原本是我想說不管怎樣由黨員的身份先辦一場再說,後來大家聽了都覺得很好,陸續有更多的投入。

其實在這之前,我已經等於線上櫃台,常和許多網友在網路上聊聊綠黨,或者看彼此時間方便偶爾約在台北市聊,前兩天甚至殺到台中市去;先前幫綠黨大力拉票的人說:「有一個人來見見面、接洽一下很重要,比方說某天我可能對綠黨不解,這時候有人跟我解釋,就算我不滿意也比較安心。」

最後插播一則關於原民的重要新聞,新原民會主委上任,這對原民主體有很大影響,也是之前綠黨有去聲援的事情。先前的主委章仁香受到很多批評,希望新官新氣象。

那麼,下午五點半見囉。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9.5~9.12)


9月9日,中時,兩岸六十年 回首來時路系列之26 台灣篇-新舊社會運動中的變與不變。這些年來一遇到選舉,「第三勢力」的呼聲不曾中斷。2008年的立委選舉,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和綠黨的紅綠聯盟也出來參選。但得票結果與當選票數落差甚大。近年來蓬勃的社區、性別、文化運動,似乎無法在選票上反應結果。就連傳統的工會、工人運動,也無法掙脫過往的政治脈絡,難以在藍綠選項之間殺出一條生路。

http://tinyurl.com/nmbmjm


9月11日,自由時報,重新招標 檢討呼聲起。針對松菸巨蛋案,去年向監察院檢舉巨蛋案問題的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說,大巨蛋設計變更後樓地板面積增加一倍,造成環境被破壞,既有的樹木被砍伐、移植,北市府應重新招標,並重新檢討是否要繼續興建大巨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sep/11/today-e1-3.htm


9月11日,聯合報,為建巨蛋移植 老樟樹命危。這棵平地最大的老樟樹,樹齡超過80年,當時市府要移植時,綠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溫炳原還爬樹抗議,在樹上待了27小時,最後仍難擋遷移命運。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5129321.shtml


9月11日,潘翰聲部落格,老樹後面果然有弊。而我們強烈質疑「老樹後面有弊案」才被郝龍斌除之而後快,現在終於也得到監察院的確認。由於台北市政府必須在一個月內做出處置,原訂週五舉行的都市設計審議與環評審議都緊急叫停,本案出現了重回原點的契機。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29268827


9月11日,潘翰聲部落格,成立水災真調會吧-知本溪金帥飯店倒塌初探。在水災滿月的日子,用一兩天的時間看台東災區,真的只能「瀏覽」而已,對於歸因,有些犯罪現場已經被破壞,但有些卻還躺在那邊,雖然只是走馬看花,但卻抱了一堆問號回來。每個地點的問題都不一樣,但是若沒有仔細的從各個角落蒐集證據,又如何能歸納出普遍的原則,讓我們去防範災害再度降臨。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29274737



弱勢族群新聞插播:


9月9日,立報,新主委上任 原團盼傾聽基層。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秘書長金惠雯則表示,相較於章仁香上任以來與部落之間缺乏接觸,依照過去孫大川與部落之間的關係,以及曾擔任過原民會副主委的行政歷練來看,她不擔心孫大川的經驗以及與基層的互動情況。但是新任主委眼前確實有很大的挑戰,金惠雯指出,未來最重要的是新主委能不能肩負原鄉重建的責任,而不是讓其他行政部門來插手原鄉重建的議題。

金惠雯表示,不管是重建綱要計畫或是國土保育綱要計畫,未來關於災後重建的各項會議,只要是與原住民權益有關的議題,原民會都應該爭取發言空間,在行政院內部爭取原住民主體意識,而不是一再棄守。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3755


9月10日,立報,讀者來稿:你是同志嗎?這個問題想問:「你是同志嗎?」想必清大諮商中心企圖找出同志學生加以關心。但當選項從「從未如此」到「總是如此」,只以性慾取向的頻率來判定一個人的性傾向,顯然忽略情感向度的可能:我是同性戀,並不(只)是因為我對同性有「性趣」,其中可能還包括因為我「愛」某特定的同性,並願意與他建立伴侶關係。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3783



綠黨黨員聊天會 

有鑑於綠黨黨員沒有多少互相接觸的機會,黨員竑廣想辦個無預設目的的聊天會,可以聊社運議題、黨部近況,也可以聊黨員個人的生活,題目不設限。哪怕只有一個人來竑廣也會接待,意者請先寄信給竑廣或加他msn報名: honkwun@msn.com

時間:九月十二日(六)五點半
地點:生態綠/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4巷16號1樓 TEL: 02-23222225

*如果時間不方便的話,其實平時用msn找我,在我剛好有空的時間也可以簡單約1對1的啦,已經有人約過了。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2.
中和社區大學.社區低碳大使培育計劃:全球暖化主要原因就在過去碳排放毫無節制的增加,造成生活品質下降,是當今急迫解決的問題之一。中和社區大學特別規劃了「低碳課程」提倡節能減碳的重要性。本次課程完全免費

網址:http://www.jcu.com.tw/B_course/17course/reducecarbon/reducecarbon_right.htm
活動照片: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jcuedu&f=6143844&i=9135305&p=4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HiTaxi叫車平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官方電子報官方秘書沒有直接關係官方不負文責,請當做後援會一般的刊物看待。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