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啾感心的有機米要送您──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8.30~9.4)

新聞整理人的碎碎唸──昨天跟義工秘書長張宏林說,找不到能找資源的行政主任的話您就領錢續任好了,他說他不缺錢,要賺錢就不會來綠黨了。你看這週新聞裡潘翰聲也是放棄百萬年薪來的。順便說小獨家,他不喝冰水,真養生。

本週電子報跟讀者有個小互動,一位關心綠黨的網友捎來日本柏崎核電廠再出包的日文新聞,連八次火災再裂縫,真是個日本柵湖。講完小互動再講大互動,年輕有為的中執委林佳瑋小姐說她會帶美濃有機米到聊天會現場分送小包給大家,啾感心~

最後插播一則弱勢新聞,梁靜茹會去10月31日的同志大遊行,這是繼張蕙妹、周蕙之後的彩虹大使第三人,喜愛她歌聲的朋友切勿錯過這預計多達兩萬人的盛大場面。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8.30~9.4)


*8月26日,公視有話好說,新流感大流行! 9月進入高峰!防疫大戰 我們準備好了嗎? 災民看重建 災後重建條例續審中!居民信心如何重建?(潘翰聲)

http://talk.news.pts.org.tw/2009/08/9.html


*8月28日,公視有話好說,水災重建 舉債1200億 錢怎麼用?誰來監督?有沒有效?值不值得?(潘翰聲)

http://talk.news.pts.org.tw/2009/08/1200.html (線上影音檔)


8月30日,立報,溫減法無助減碳 環團要求修正。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說明,環保署版本的溫減法,主要推動「碳交易」,但京都議定書中明定碳排放交易,是受到強制減量規範的附件一國家才能採用的減量機制,他質疑「台灣並非聯合國成員,這種做法行得通嗎?」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3452


8月30日,中時,堅持有機蔬食 健康又環保。這一兩年來,綠黨秘書長潘翰聲的身影,出現在大大小小的環保運動中。但很少人知道,在專職從事環保工作前,潘翰聲是年薪百萬的基金經理人,不過,口袋麥克麥克,卻毫無生活品質。3年前,潘翰聲決定轉換跑道,現在他擁抱綠地,吃有機蔬食,最愛騎著單車,為地球嗆聲。

http://tinyurl.com/l5qgpu


8月31日,立報,生活隨筆:非我族類 常有我師。如果同性伴侶普遍地被社會所接受,出現在過年等傳統的親友場合,那麼媳婦老是被賦予煮食任務的這種風俗,或許有更大可能產生新的風貌──依個人狀況而非生理性別來分配工作。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3456


9月1日,自由,大規模開發土石流區 需環評。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表示,治水條例立法過程中,也有立委主導不要環評,這個條文最後雖沒通過,但治水工程幾乎都從大工程拆成小工程發包,一樣達到規避環評目的,政府要研擬配套方案,避免有心人從工程發包動手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sep/1/today-life1.htm


9月3日,蘋果日報,如此內閣豈能不大幅改組(潘翰聲)。民間當初建議宛如螳臂當車無力回天,但預言只要是事實終究會實現。馬劉政府以為騙得過一時的民意如流水,但騙不過天公伯與大地之母的慧眼,無視於天災人禍的警訊,大自然必將降下更多的嚴厲處分。

http://tinyurl.com/lemfe5


9月3日,日本共同通信(日文新聞),柏崎刈羽原発2号機の配管にひび 放射性物質の漏れなし(柏崎核電廠2號機配管有裂縫 無放射性物質洩露)。

http://www.47news.jp/CN/200909/CN2009090301000761.html


9月4日,聯合報,社團總統府前抗議 列下台名單。綠黨等十餘個團體今天到總統府前抗議,認為重建條例立法粗糙、重複濫編預算、重建委員會無女性代表等,要求總統馬英九應撤換行政院長劉兆玄,並列出應下台閣員名單。(相關新聞見自由、東森等)

http://udn.com/NEWS/SOCIETY/BREAKINGNEWS2/5117473.shtml


9月4日,星島日報,維省電工工會研究報告稱 裝太陽能板創22500新職。維省一家工會聲稱,如果陸克文(KEVIN RUDD)政府鼓勵安裝屋頂太陽能電池板,今後十年將能在澳洲各地創造出二萬二千五百份工作職位。維省電工工會(ETU)昨天公布它對太陽能板安裝業調查的「創造工作職位」報告,獲得綠黨領袖布朗(BOB BROWN)參議員支持。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2/1/1/1253684/1.html



弱勢新聞插播:台灣同志大遊行彩虹大使-梁靜茹 宣傳影片

http://www.twpride.info/main/?q=node/187





綠黨黨員聊天會 

有鑑於綠黨黨員沒有多少互相接觸的機會,
黨員竑廣想辦個無預設目的的聊天會,可以聊社運議題、黨部近況,也可以聊黨員個人的生活,題目不設限。哪怕只有一個人來竑廣也會接待,意者請先寄信給竑廣或加他msn報名: honkwun@msn.com

時間:九月十二日(六)五點半(公視網聚之後)
地點:生態綠/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4巷16號1樓 TEL: 02-23222225

*如果時間不方便的話,其實平時用msn找我,在我剛好有空的時間也可以簡單約1對1的啦,已經有人約過了。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2.
中和社區大學.社區低碳大使培育計劃:全球暖化主要原因就在過去碳排放毫無節制的增加,造成生活品質下降,是當今急迫解決的問題之一。中和社區大學特別規劃了「低碳課程」提倡節能減碳的重要性。本次課程完全免費

網址:http://www.jcu.com.tw/B_course/17course/reducecarbon/reducecarbon_right.htm
活動照片: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jcuedu&f=6143844&i=9135305&p=4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HiTaxi叫車平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官方電子報官方秘書沒有直接關係官方不負文責,請當做後援會一般的刊物看待。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