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打他個啞口無言──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9.19~9.26)

新聞整理人的碎碎唸──本週的綠黨運動大事就巨蛋跟賭場了,除了新聞報導外,秘書處第一線去處理的同仁,在噗浪發表不少更細微的觀察。例如,引一下秘書處政策部的潘翰疆所言:「大專人力加值課程在亞太荷官培訓學苑開課 這樣的教育部補助案居然己通過1098多班,己開成42班、己花納稅人的630萬訓練賭場從業(發牌員)!」「有一個自稱理財週刊的記者一直問遠雄認為,遠雄表示,遠雄長、遠雄短,言必稱遠雄,讓監委打斷動怒,你不用複誦,你只要說你問的問題是什麼?他一直說不清楚要問啥,就說「在場媒體會被遠雄誤導」,委員隨口一句「誰會被誤導?就是你嘛?~~」打他個啞口無言,好經典!!」

10月31日舉行的同志大遊行,綠黨已經報名參加了,每年都是走綠色大隊,到時大家可以到場跟。除此之外,綠黨還會用自己手上有的管道幫忙遊行宣傳,除我個人的部份之外秘書長張宏林的廣播節目也會幫忙。另一則插播的弱勢新聞是性工作合法化,這也是綠黨選舉時支持的政見之一,因此繼續觀察後續動態。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9.19~9.26)


9月20日,聯合,綠黨看不下去:別再宣傳無車日了。面對每年都要辦一次無車日活動,綠黨發言人潘翰聲昨天疾呼「把無車日還給人民吧,不要再把錢送給公關公司,替政府抹粉了」。他強調,政府該做的是制定公共政策,無車日這種宣傳活動「可以不用再辦了」。

http://www.udn.com/2009/9/20/NEWS/NATIONAL/NAT2/5144957.shtml


9月21日,自由,嘉蘭村見證歷史/保留河床屋 當災難博物館。幸福生活站負責人陳敬學、台灣地球憲章副執行長何宗勳、綠黨秘書長潘翰聲等民間人士,近日前往嘉蘭村關懷災民。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sep/21/today-p9.htm


9月21日,蘋果日報,賭場鼠屎壞了一鍋粥/潘翰聲。不容短視近利。海上漂流獲救的人說,舉目皆水卻不可飲極為痛苦,海上離島也是如此。澎湖約4成的供水,來自看老天爺臉色的地表水,偏偏降雨量只有本島的一半,最高海拔也僅30公尺,毫無增建水庫的空間。供水佔3成的地下水,則因愈打愈深達180米,逼近物理極限,也不可能再增加供水,目前佔3成的海水淡化未來比重將會增加。去年底水利署長陳伸賢說:「如果博弈產業進駐,現有海淡廠供水勢必短缺」,而一座3萬噸海淡廠約耗20億元,將增加賭場約1成的投資成本。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957631/IssueID/20090921


9月21日,立報,拒絕鄰避:1970年代日本的反污染輸出運動。40年前日本的環保運動並未成為全國性的運動,仍舊是單點作戰的情況居多,再加上對代議政治的排斥,因此無法像西德綠黨一樣成為德國當前一股不可小覷的政治力量,對環境問題能夠持續保持監督與關注。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4052


9月23日,立報,賭場還沒來 大學搶開賭博課。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表示,賭博在國內是違法行為,澎湖博弈公投也還沒通過,教育部居然以人民納稅金為企業培訓博弈人才,實在不應該。(相關新聞見各大媒體)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4114


9月23日,中時,梅克爾可望連莊 德國瀰漫保護主義。2008年底全球陷入經濟衰退後,德國政壇開始相信昔日的保守作風才是長久之計,梅克爾標榜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口號在此刻更加響亮。德國新聞雜誌明鏡周刊《Der Spiegel》近日社論也指出:「經濟衰退不只耗費大筆金錢,也間接腐蝕社會對市場力量的信心。」德國綠黨顧問福克斯(Ralf Fucks)也表示,德國輿論對「盎格魯薩克遜模式」的噓聲日益擴大,由國家控管企業的國家資本主義(state capitalism)卻重回主流。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5+122009092300228,00.html


9月24日,苦勞網,駁斥遠雄指控 監院:勿模糊焦點 松菸聯盟盼重新規劃森林運動公園。松菸聯盟前發言人潘翰聲則質疑遠雄公司於議約後,得到各種不合理的優渥合約條件,直指前市府官員李述德、吳清基與前市長馬英九都要為此事負責。松菸聯盟更主張本案已明顯違反促參法,理應重新招標,台北市政府應立即與遠雄解約,重新思考將松山菸廠規劃為松菸森林運動公園。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46824




弱勢族群新聞插播:

9月22日,立報,吳揆承諾 政院持續推動性工作除罪。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行政院將持續推動性工作除罪化、除罰化,並責成內政部辦理相關配套措施;至於設立性工作專區,則由地方政府及各縣市議會辦理。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4062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2.
中和社區大學.社區低碳大使培育計劃:
全球暖化主要原因就在過去碳排放毫無節制的增加,造成生活品質下降,是當今急迫解決的問題之一。中和社區大學特別規劃了「低碳課程」提倡節能減碳的重要性。本次課程完全免費

網址:http://www.jcu.com.tw/B_course/17course/reducecarbon/reducecarbon_right.htm
活動照片: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jcuedu&f=6143844&i=9135305&p=4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HiTaxi叫車平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官方電子報官方秘書沒有直接關係官方不負文責,請當做後援會一般的刊物看待。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