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年輕朋友跑來了黨部──本週綠黨動態(7.4~7.10)

新聞整理人的碎碎唸──大家好。先簡單報告7月8日剛舉行的中執委會議,決定了選舉小組的成員,而亞太綠人大會的工作也進入小組分工階段。這次會議跑來了年輕朋友,還熱情地繳了黨費,真是感心。歡迎大家常來、多來、愛來。

這一週綠黨在主流媒體最主要的新聞是捷運南北線,據夥伴團體松菸聯盟寫說,這次報導的大篇幅還挺罕見的。中國鎮壓新疆的事起因為文化衝突或漢人沙文主義,這種情形台灣或許也有吧,比方第一則新聞提到的:

──「難道因為我是原住民,所以就以為我好欺負嗎?」王秋月表示,除了她以外,同樣遭到偵訊的還有三鶯部落自救會顧問江一豪以及火盟發言人賴香伶,此外,但是最後警方只選擇對她做出罰鍰,根本就是想殺雞儆猴。

不只是三鶯的事,像是體罰也有好幾起跟原民身份有關。還有上禮拜插播的原民文章提到,平埔族在戶籍上的原民相關資料被國民政府塗黑過;既然我們政府斷過人家文化上的根源,如果有人說平埔族早就沒文化了所以不該當原民也是不對的,日本還不是一步步地給失根的愛奴族賠償,更何況台灣平埔族救母語復文化的大有人在呀。以上這些跟你在主流媒體看到的原民報導可能會很不一樣)最後轉貼秘書處的文章。

愛地球的黨員您好:這裡是綠黨秘書處,感謝您過去寶貴的支持。今有一事冒昧地提醒您,為維持黨的基本運作與黨員的連繫關係,懇請繳交二零零九年黨費一千二百元(學生與經濟困難者六百元)。

綠黨多年來積極參與社會運動,雖因力量有限,未能克竟全功,但於諸多議題皆有貢獻;如多年來持續關心的北市松菸老樹,在我們與地方民眾、環保團體、律師的努力下,雖官員財團橫行霸道交地給財團老樹被移走,我們很心裡難過,但後續環評與都審程序,他們會更「難過」(難以通過)

我們抱住一棵樹或保護一片樹林,並且把背後「割地、賠款」的弊案暴露在陽光底下感動更多民眾的心,逼迫政府正視、擔起任。雖然我們是一個小黨,也發揮了力量,如果未來我們可以更快取得席次,可以發揮更大槓桿作用

今年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我們很抱歉未能在得票率上有所增進,然而民調支持度明顯上升至二%,我們還需要更努力。只是,黨部資源極其有限,維持困難。因此在這裡希望您入黨/不吝解囊、定時繳交黨費,讓綠黨有穩定的財政收入,維持地球永續的美麗。

入黨辦法請見: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itemid=11


最後的最後再提醒,這禮拜六晚上有同志諮詢熱線高雄場見置底宣傳),到現場應該都還有票,歡迎踴躍捧場,感恩。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7.4~7.10)


*7月2日,立報,河濱族人自首 抗議警方處分。今年2月20日,撒烏瓦知部落遭到桃園縣政府拆遷後,部落族人與聲援團體曾三度前往國民黨部抗議,警方事後以違反集遊法規定,對抗議代表王秋月開出3萬元罰鍰,民火大行動聯盟(我們的友盟耶~)河岸住民守護家園聯合自救會、都市原住民後援會昨天前往台北市中山分局抗議,遞交陳情書和「自首名單」,以集體自首方式,要求中山分局撤銷行政處分。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1888


7月4日,星島日報,綠黨上議員籲紐省政府強制檢蔬菜水果殘留毒。紐省綠黨稱,水果和蔬菜的化學殘留物應強制性測試,而且檢查結果應該向公眾公佈。 全國測試機構FRESHTEST稱,2.5%的農產品在危險農藥和除草劑含量方面超過殘留物的最高標準。但這家機構沒有義務將該結果轉交給紐省政府或消費者。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2/1/1/1189495/1.html


7月6日,中時,德國朝野批評中國鎮壓新疆示威。在野的綠黨(The Greens)主席羅思(ClaudiaRoth )指出,中央政府的歧視,是造成維吾爾人居住的省份和西藏一再發生抗議的原因,中國也以恐怖主義和分裂主義為由,隱瞞對人權的粗暴侵犯。她呼籲中國政府,「儘快而且毫無保留」澄清傷亡的真相,找出背後負責的人。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4+112009070601278,00.html


7月6日,立報,捷運南北線開發案進二階環評。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說,捷運南北線有2方案,除光復南路段的A方案,還包括穿越基隆路直接接內湖的B方案,但捷運局以基隆路有車行地下道問題,施工有困難就帶過,「甚至說很多捷運施工也都經過學校,這是要孩子忍耐10年的意思嗎?」荒野保護協會成員施國勳指出,基隆路車行地下道不是不能克服,「捷運局連河床都可過,技術有什麼問題?」(相關新聞見聯合報)

http://publish.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1950
相關新聞整理(松菸聯盟):http://blog.roodo.com/getoutdome

7月6日,聯合報,強制加裝GPS 環團:查毒物比定位水肥車重要。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表示,水肥雖會汙染河川,但至少還能自然分解,稽查具生物累積性的有毒廢棄物應比定位水肥車更重要,「環保署分不清輕重緩急。」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001538.shtml


7月7日,星島日報,議會工作期間擦出戀情火花 兩綠黨議員發布愛的宣言。綠黨在塔省議會有四個席位,他們在昨天的議員團會議上同意,這對戀人議員將不參與其他同黨議員競爭領導人和黨內職務的投票。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2/1/1/1191527/1.html


7月8日,聯合報,減碳:綠色外交的藍海新活路。八大工業國義大利高峰會做出溫室氣體減量八成的歷史宣示,避免全球增溫越過二℃的不可逆臨界點,儘管細節未盡如人意,卻透露出年底哥本哈根協定的主流趨勢是,國際社會將更堅定地、強制要求所有國家都負起責任。消極來說,台灣若不及早因應,在新一輪全球競爭裡,將被遠遠拋在後頭;積極來說,我國當以減碳無悔政策與中國大陸明顯區隔,走出綠色外交的藍海新活路,馬英九總統也才有機會成為國際級領袖。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28607518


7月8日,立報,樂生風中殘燭 古蹟審議慢慢等(潘翰聲參加)。「文化景觀,有名無實」、「樂生安全,不能打折」,約30名支持樂生療養院指定古蹟的民眾昨天前往台北縣政府陳情,要求北縣不該以召開「新莊樂生療養院擬登錄文化景觀或歷史建物保存諮詢會」應付監察院糾正,而應依法召開古蹟審議委員會。文化景觀、歷史建物及古蹟最大差別,在於指定古蹟後有法律位階,凡破壞古蹟者須受罰則規範。8月捷運局將在樂生院大舉施工,院民擔心開挖後造成更多崩塌。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2039


7月9日,德國之聲中文網,德國面臨的恐怖威脅有多大?德國內政部長朔依布勒多年來一直表示:"我們所談到的威脅是嚴重的。我們是一個安全的國家,我們的安全力量應該得到尊重和支持。"許多人卻認為朔依布勒的警告和要求修改反恐法規的建議誇大其詞,會限制人們的自由,製造恐慌。綠黨主席克勞蒂亞·羅特便是其中的一位:"我從我們的內政部長身上看到了與憲法敵對的趨勢。我覺得他的言行舉止像個戰爭部長。"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dwworld/20090709/0753459769.html


7月9日,基督日報,澳洲下月舉行「婚姻日」。澳洲婚姻日將於八月十三日在堪培拉舉行,表達對綠黨引入同性戀婚姻法的回應。來自Dads4Kids父親基金的Warwick Marsh現正致力呼籲各界人士參與支持「支持明顯的」反同性婚姻行動。特別是最近綠黨試圖在議會上引進同性戀婚姻法。Sarah Hanson-Young議員說綠黨認為現今婚姻法涉嫌歧視成分,需進行修正以確保社會各類人士均能獲得在性取向選擇上享有基本的人權自由。

http://www.gospelherald.com.hk/news/wor_1822.htm


7月9日,希望之聲,新西蘭各界聲援法輪功 呼籲中共停止迫害。綠黨國會議員和綠黨外交部發言人凱斯.洛克表示綠黨將會繼續為中國法輪功學員信仰權力呼籲,為所有中國人民的權力呼籲。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31310-1.asp



同志諮詢熱線的募款晚會【高雄場】

時 間:2009年7月11日(六) 17:50開放入場 18:30準時開演
地 點:國軍英雄館大禮堂(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45號,捷運中央公園站1號出口,步行12分鐘)
票 價:普通席400元、貴賓席1000元。

售票處:南 區
1. Dreamer咖啡館:高雄市新興區洛陽街68號 / 07-2361528
2. 上崴旅行社有限公司: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53巷19號 / 0988-015926(Amy)

網 路 售 票
1. T-STUDIO同位素: http://www.t-studio.info/
2. club1069拓峰網:http://club1069.topfong.com/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HiTaxi叫車平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官方電子報官方秘書沒有直接關係官方不負文責,請當做後援會一般的刊物看待。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