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來看帥哥穿帥衣服──本週綠黨動態(7.18~7.24)

新聞整理人的碎碎唸──來喔來喔,人客快看過來。這邊有帥哥可看、有衣服要賣。你可能在電視看過發言人潘翰聲過中評委彭渰雯,但是應該沒看過中評委林震洋吧。現在你有機會看了,就在諾努客T-shirt預購頁面有(按我看人)呢!而且我剛從朋友那得到獨家消息:原本因製作成本較高而捨棄的女性挖背版(按我看圖),在她個人發動團購的努力下,讓累到爆表的主辦單位追加製作,不過因為能力有限怕增加行政成本的關係,多的部份只在現場賣。所以想買衣服只出錢是不夠的,還要出腳到現場才行。另外,這週24日(五)我晚上11點在復興電台音樂啟示錄節目介紹日本社運歌曲的我,也義助宣傳,而且第一首就是日本搖滾之王把貓王名曲重新填詞後的反核歌曲。

本週第一篇文章,是綠黨作為政黨,本格派地對於國家制度提出的論述,網址內有熱烈討論,你也來商討百年大計吧。再來是捷報,巨蛋都市設計審議四度未過,挖出的問題越來越多,新聞越來越大。不過還有硬仗,秘書處的翰聲翰疆兄弟,已經在噗浪預告下週環評會議的諸多議題。今天星期五早上,翰聲代表綠黨要去聲援樂生抗議,噢,可別以為這次只是樂生院自己的事,是捷運工程出包導致民家受損呢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了。那塊地跟工程真的有問題呀。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7.18~7.24)


7月19日,自由時報/綠黨官網,縣市升格不應忽略地方自治/彭渰雯、吳勁毅、溫炳原。如果地方的發展沒有相應的民主授權與監督過程,而僅由缺乏自主權力與資源的官派區長來執行,不可能真正以社區需求為主體,並且接受社區居民究責。因此我們主張,趁這次縣市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正之際,應全面檢討直轄市區長官派的制度,讓「區」與「鄉鎮市」同樣成為最基層的民選自治單元,並且規劃提高地方自治的制度性條件,由下而上,拉近政治與人民生活的距離。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itemid=1086#more (內含精彩討論


7月20日,中時社論,時空錯亂數十年的行政中立法。依該法規範,任何公立大學兼任行政主管的系主任、院長以及所有中央研究院等公立機關研究人員,都不能以公家的電腦與印表機繕打或列印任何支持或反對特定政黨的文件、紅衫軍期間不能穿紅衣、不能支持綠黨節能主張、不能簽名連署政黨公共議題的廣告。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43544


7月21日,聯合報,四年後…德國將有同志總理?渥非在柏林執政也頗有創意出險招,他捨棄綠黨而和極左政黨合作,結果卻好過與綠黨合作,這讓社民黨人不得不對他服氣。

http://world.aol.tw/defaultdetail.jsp?keyid=3659267844210672039


7月23日,苦勞網,交通問題依舊蝴蝶挨批 遠雄巨蛋都審未過。綠黨發言人潘翰聲呼應,BOT在面臨重大政策的改變,是可以解約的,樹移走了,還是可以再種回來。內捷的問題未完,證明BOT案有許多的缺陷,市政府應該要勇於停損。更何況,現在板橋也想蓋巨蛋,縣市合併後,「兩公里外已經有顆巨蛋,一個市中心真的需要三顆巨蛋嗎?」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43656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含綠黨)新聞稿:潘翰聲認為,北市府在95年10月3日與遠雄巨蛋公司簽訂的大巨蛋BOT合約第21.3.5條,增訂了北市府須強制收買的條款,但在大巨蛋開發計畫公告招標的申請須知中並沒有這樣的內容。因此如遠雄巨蛋公司發生與台灣高鐵相同的情形時,臺北市政府將遭受莫大的損失,臺北市民的權益也將受到嚴重侵害。大巨蛋案的BOT合約,被民間質疑「割地、賠款」,除了已經廣為週知的零權利金、業者違約市府高價買回的不合理條款,市政府教育局也一直無法對樓地板面積大幅膨脹提出合理解釋。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43666


7月22日,蘋果日報,凱子捷運到此為止(潘翰聲)。捷運局「所有人皆可在步行距離內(500公尺)獲捷運服務」,是顛倒成本效益的錯誤目標,高造價捷運應是服務骨幹,最後一哩留給較便宜的公車與自行車。把公車乘客趕入地下,寸土寸金的地面道路又未縮減,等於繼續補貼小汽車,拉大交通貧富差距。且捷運局歧視自行車,只准假日特定時段進出車站,強索高票價(不慎違規還科以高額罰款),加深休閒單車刻板印象,而國際城市以通勤上捷運為原則,特定尖峰與繁忙車站為例外。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802671/IssueID/20090722


7月22日,北京新浪網,德國大選9月舉行社民黨忙造勢。德國的綠黨在政治生活中佔有重要地位。該黨在1998-2005年一直和社民黨聯合組閣。根據最新的民調,有66%的民衆支持基民盟和自民黨組織內閣,另有42%的人支持基民盟和綠黨聯合組閣。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sinacn/20090722/1301499098.html



樂生步道拓繪志工緊急召募中!

時間:2009/7/26(日)下午1點-4點 地點:樂生療養院蓬萊舍
說明會內容:活動宗旨及內容介紹、拓繪示範、拜訪及熟悉院民。
▲ 志工工作時間:2009/8/2(日)上午10點-下午5點
詳見:http://www.coolloud.org.tw/node/43408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HiTaxi叫車平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官方電子報官方秘書沒有直接關係官方不負文責,請當做後援會一般的刊物看待。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