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感恩 新年快樂/元旦下午台南見──綠黨電子報(12.25~1.1) 110101號

新聞整理人的話──這一期電子報如果昨天發就是歲末號,今天發就是開春號。先歲末感恩再新年新氣象好了。因為大家平時都很常看到秘書處成員或鐘銘,在這裡就我知道的部份,來感謝以中執評委為主的其他人吧。(左圖:2010年2月黨員大會合影)

2010年共同召集人兼中執委劉麗蘭女士2010年支援幾次活動場地,每次招待都很豐富,而且他們食材超好吃,尤其記者會上感謝綠黨的發言,對於粉碎綠黨無基層的謠言有莫大助益。廖本全老師今年跟秘書處協力打內湖慈濟案,讓年輕一輩的盈萱繼承慈濟案的運動資產,承先啟後。林佳瑋小姐對於諸多社運議題、尤其是非環保議題的文章引發眾多迴響,為綠黨吸引了不同的群眾。

彭瑞祥先生聯絡環境資訊中心報導綠黨,對候選人、對議題鉅細靡遺,一度清晨被挖起來上新聞,辛苦你了。陳依雯小姐協力打內湖慈濟案、松菸巨蛋案,義正嚴辭的表現虜獲不少粉絲。崔愫欣小姐從09年到2010年中擔任亞太綠人大會專員,忙到天昏地暗,到最後幾天進駐會場,夜夜通宵辦公;當時亞太綠人大會的盛況啟發了青年參政,對綠黨有深遠的助益。

徐文彥先生長期以生態綠咖啡贊助綠黨活動場地與捐款,今年性別支黨部諸多論述都是在那裡誕生的。施月英小姐除了在國光石化等議題合作之外,轟動全台的環保大遊行也有她一份,並提供中部活動場地。劉小麟先生積極參與開會並捐款,他是06年突然就跑來跟宏林說要幫忙,就一路幫到現在的。文魯彬先生出錢出力甚多,大至決策、論述小至街頭遠至南台灣都盡心支援。

徐蟬娟老師支援內湖南港區水土保持活動,對慈濟案、南港202案幫助很大,協助主持議題支黨部會議時,鼓勵黨員劉夏泱接任生態支黨部。彭渰雯老師長期以來幫忙找錢找人都沒少過,今年費心規劃里長培訓班是綠黨很重要的基層活動。

洪輝祥老師跟徐文彥先生一樣,都是綠黨長期贊助商,贊助錢也贊助糧草,後者提供咖啡前者提供無毒農產;洪老師好幾次遠從屏東上來參加活動,沒辦法上來就派工作人員上來,無意間給綠黨增添幫手蕭年呈先生。還有年尾補任中執委的謝和霖先生,讓全球綠人台灣之友協會成為看守台灣論壇長期協辦單位,也要謝謝你!

以上是我知道的部份而已,而且短短篇幅當然只能簡單帶過,未盡之處請多海涵。當然除了中執評委之外,其他幹部、夥伴、黨員、志工、捐款者、支持者同樣感謝。

講完感恩講新氣象。現在官網大圖改了,是上一次綠黨立委選舉的文宣,這一次稍微改個圖變成2012政黨票投綠黨,點圖可以看到可看2012立委選舉進度,歡迎大家長期追蹤,支持、鼓勵,參加活動、捐款支持。感謝。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2.25~1.1)


12月23日,生態綠,SOAS食物初體驗。閒聊中才知道他是印度Radha Krishna(印度教義中的一位神祇)社團的成員,已經在SOAS校門口發食物發了七年,他們社團的宗旨就是希望世界上沒有飢餓的人以及推動素食,一百多年前,他們團體就已經開始發放食物給無家可歸或是沒飯吃的人,並且因而號召了4000多名志工、在全球各地每天發放將近10000多份食物給沒飯吃的人,並在1967年開始在英國推動素食與供餐給遊民的社會行動。

http://www.okogreen.com.tw/blog/?p=761


12月25日,公視,政府朝令夕改 台灣綠能發展陷困境。環保團體更批評,經濟部在太陽能的躉購電價上錙銖必較,說是要在未來的一二十年,省三十億,但綠黨召集人潘翰聲指出,台電收購雲林麥寮火力發電廠的電,錢給的很慷慨,一年上千億。政府這麼做,只會讓再生能源發電,更沒有競爭力。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67205


12月30日,立報,環團:破壞山林 救國團成「禍國團」。綠黨發言人潘翰聲強調,救國團根本是禍國殃民,即將邁入民國100年,台灣卻是國在山河破!目前全台共有13個青年活動中心,遍佈南北地區與離島,原本隸屬國防部的救國團,1989年轉為社團法人成為非營利組織。救國團在阿里山承租的林務局土地,一年租金僅7,836,平均月租近600元。阿里山公路支線唯一通往的也僅有該青年中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30/131/2jwjj.html


12月30日,立報,青年要參政 先廢選舉保證金。台灣的選舉保證金制度弔詭,選票補助也是「劫貧濟富」。張宏林指出,選舉補助款需達到最後一位當選人的2/3票數才能領取;然而,香港參選制與台灣大不相同,即使候選人僅得1票也有補助;他比喻這種現象如同「有一群待在海中拚命游泳,政府反而把泳圈送給游上岸的人。」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03198


1月1日,聯合報,煙火秀狂燒預算 北市議員批無新意。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說,政府喜歡辦大活動、大舞台集中焦點,但除了集結人氣,就不知道怎麼給民眾幸福;集中式大型活動會對社區、環造成衝擊,政府應鼓勵歌手分散式參與跨年活動。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068078.shtml





近期活動


全球願景,府城出發-台南綠黨發展座談會

時間:2011/1/1 (六) 下午 3:00
地點:台南市東門路一段342號(東門城邊)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415-2010-12-24-05-19-21


It Gets Better ㄟ卡好啦 台中放映會

第一場
時間:2011年1月4日(週二)下午 4:00 至 5:30
地點:彩虹森林(台中市北區東成路28號)

第二場
時間:2011年1月4日(週二)下午 7:30 至 9:00
地點:大墩十一街與惠中路口,近林新醫院
(請聯繫團契電話:0910941420)

第三場
時間:2011年1月5日(週三)下午 7:00 至 8:30
地點:彩虹天堂(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16巷9號 )

http://blog.mingwangx.org/?p=871


綠黨會客室

地點:綠黨辦公室 北市忠孝東路13號5樓 (捷運善導寺站)
時間:1月08日(六) 下午2~4點 1月18日(二) 晚上7~9點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1205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贊助商一覽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http://tfn.hitaxi.com.tw/

生態綠咖啡:生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
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綠農的家: 宗旨:綠色消費是最好的環境保護行動,創造 小農、環境、消費者三贏局面。價值:(農產)無毒只是基本人權,生產過程友善環境、交易過程友善農民。堅持:1.使用有機肥、天然益菌與素材促進土壤活 化。2.拒絕使用除草劑做好水土保持,保護生態多樣性。3.生產過程不用抗生素、荷爾蒙、催熟劑,保有動植物自主權。4.每季產品均通過檢驗合格,無殘留 農藥是對消費者的信用。5.包裝力求簡化、重複使用、落實廢棄物等於食物。產地新鮮配送,全省宅配到府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