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選完繼續忙不停-12/9星期4晚上選戰對外檢討會──綠黨電子報(11.15~12.04)

新聞整理人的話──選後第一件事是趁熱募款,因為黨部已經缺糧很久了,新聞寫道:「目前綠黨的運作經費只剩幾萬元,除了秘書長自己已經一年不敢領薪水,幾個夥伴更是半薪工作,若沒有後續的民眾支持,就無法打拼成為第三勢力,希望支持者能一個月捐100元支持,讓這個正在發展的政治力量可以延續下去。」

綠黨線上小額捐款網頁:
https://ecbank.com.tw/donate/greenparty


*左上照片:街頭演講時在一旁幫忙發傳單的志工群,綠黨的一切都要感謝各位在背後默默地付出。(攝影:佳倫的志工鄭菀菁)

接著事情又找上大家。翰聲盈萱往202國家生技園區環評說明會跑,鐘銘邊旅行邊聯絡做影片鼓勵青少年同志防自殺潮,宏林會繼續追保證金議題;同時秘書處這邊正在處理新支持者、募款、志工等事宜,臉書粉絲團突破一萬人,竑廣為新支持者調整官網首頁等,秋芳要做年度財報,盈萱要做組織工作,宏林除了加開會客室等,少不了要統籌這一切。總之還是有忙不完的事是上面沒列出來的。除了上述事項,選戰的檢討與展望也積極火熱地展開,其他人會陸續進入新階段的籌備工作,內部已經在進行密切的討論。


選舉結果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了,想再回溫的人可以看街頭演講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EBPmZvm70A

然後大家如果有興趣,也可以看看推薦記者會的影片,08年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F4XWMBkyNI


12/9星期4晚上選戰對外檢討會,與綠黨會客室,活動詳細訊息見新聞後面。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1.15~12.04)


11月16日,環境資訊中心,宣傳車滿街跑 綠黨籲勿擾民。都選舉競爭白熱化,除了市長議員之外,連最基層的里長候選人也出動宣傳車拉高音量希望能夠爭取選民的認同,但又多又吵雜的宣傳車,卻讓許多民眾被吵到受不了,在網路上開罵,希望候選人不要打擾他們平靜的生活;這次推出五位議員候選人的環保政黨綠黨,則呼籲所有候選人一起打一場環保選戰。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5876


11月18日,聯合報,綠黨提倡 在地生產。綠黨召集人、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潘翰聲表示,全球化造成在地產業空洞化、勞工失業、國民消費力衰退,並提出「經濟在地化,在地產、在地銷」的綠色生產與消費模式,反對現行犧牲勞工權益和環境品質「流血輸出」的仰賴出口經濟模式,強調經濟成長的果實不應由大財團獨占。

http://udn.com/NEWS/DOMESTIC/BREAKINGNEWS3/5983130.shtml


11月19日,澳華網,澳洲綠黨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動議被國會通過。這個動議獲得了73票的支持,反對票數為72票。這個由綠黨議員班特(Bandt)推出的動議,得到了工黨以及三位自由黨議員的支持。

http://www2.chinese.net.au/navigator/oznews/18446.shtml


11月22日,聯合報,綠黨揪網友上街 侯冠群辦音樂會。李盈萱和宋佳倫兩天前就號召網友揪團參加「超級催票任務」,在各自選區的街頭進行拜票,希望以一對一親身傳播的方式,和民眾溝通綠黨的選舉理念。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5988156.shtml


11月22日,立報,沒有錢同志會出人命。今年8月,日本同志雜誌《薔薇族》的副總編輯龍超,出版了一本名為「虹色的貧困」的同志問題專書,虹色是指代表同志的彩紅色,貧困跟中 文一樣,即貧窮問題。相對於一般認為的同志議題,如同性婚姻、愛滋、與異性戀的不平等,這本書聚焦在食衣住三方面的同志生存問題。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374-2010-11-23-00-19-41


11月24日,綠黨,無聲與無言的決戰星期天。聽障人士聊天很容易嗨起來,而且因為讀唇或看見手語等因素,需要面對面溝通,不太能有口無心或心不在焉;加上手語是一種有形態的、意象的語言,所以和聽障朋友溝通,是一種需要用心投入的溝通模式。而和聽障同志溝通,又更有自家人的感覺。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377-2010-11-24-16-18-38


11月24日,新華網,愛爾蘭總理稱願在財政瘦身獲外援之後提前選舉。愛爾蘭下屆大選原定于2012年中期舉行。愛爾蘭綠黨當天以退出執政聯盟相威脅,要求考恩同意明年1月提前舉行大選。針對綠黨的要求,考恩當晚在政府大廈召集共和黨內閣成員會議,商討應對策略。他在會議結束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說,由于政府把國家利益置于首要地位,目前不打算匆忙提前舉行大選。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11/24/c_12810069.htm


11月24日,聯合報,綠黨街頭環保大開講。綠黨已連續一周在各大捷運站舉辦街頭肥皂箱活動,選前最後三天,綠黨每晚五點到八點,在捷運市府站二號出口舉辦街頭肥皂箱環保開講,今天北市四位候選人集合誓師,強調應搶救地球。

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5994263.shtml


11月24日,綠黨,亞太綠色政治新里程碑 日本最年輕女性市長誕生。稻村和美對於議員福利有所不為,她拒領高於實際支出過多的議員補償費,全額公開政務調查費。在議會質詢次數第一名的她,定期以電子刊物公告縣政現況與問政內容,訂閱人數超過一百萬人,拾回民眾對政治的信任。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5978


11月26日,新頭殼,德媒體:綠黨代表德國的新時代精神。《南德日報》這篇報導以聖經中第一宗謀殺案的兇手該隱對他弟弟亞伯的妒恨,來描述左右兩大主流政黨(左邊的是社民黨,右邊的是基民盟/基社盟)對綠黨的態度。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0090


11月27日,NOW NEWS,連勝文遭槍擊 「綠黨」譴責選舉暴力。張宏林表示,社會本來就該多元,所以更要有雅量包容接受不同想法。全世界的綠黨所信奉六大精神價值中,就有一個是希望追求和平非暴力的社會,國與國之間、社會內部及人與人之間,我們都要努力打造和平與合作的文化,並以此為世界安全的基礎。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6033


11月27日,綠黨,感謝地球,環保有票!+地球防衛隊報名表。感謝地球的保佑,讓兩、三萬棵綠色小樹苗開始萌發,在這片黑暗的政治沙漠,蔚然成林指日可待。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election/election-news/1382-2010-11-29-16-49-26


11月28日,聯合報,台北市議員選戰 老將悲落馬 新人喜突圍。綠黨李盈萱是最年輕的候選人,雖然敗選,但已成功提高綠黨的知名度。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6000790.shtml


11月29日,環境資訊中心,「綠黨」得票大突破 資金不足拼立委現隱憂。目前綠黨的運作經費只剩幾萬元,除了自己已經一年不敢領薪水,幾個夥伴更是半薪工作,若沒有後續的民眾支持,就無法打拼成為第三勢力,希望支持者能一個月捐100元支持,讓這個正在發展的政治力量可以延續下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29/109/2i1ka.html


11月29日,環境資訊中心,綠黨落選仍不氣餒:進軍2012立委。宋佳倫分析競選對手會統計選區內的人口比例,擬定出的政見是要符合多數族群的胃口,「我不願意用這樣資源分配的邏輯」!她的政見出自她主要關懷的議題與對象,即便遊民沒有選票,「我想做一個我們有興趣的政治樣子。政治長怎樣,我們自己可以決定!」

http://e-info.org.tw/node/61426


12月1日,中國時報,我見我思-給綠黨鼓鼓掌。而從王鐘銘在淡水拿到八千多票觀之,他的同志身份雖然具有話題性,但他主打的是環保、農業政見而非同志議題,顯示各類公共議題可能共存而非互斥,厭倦兩大黨惡鬥的中間選民可以有更多選擇。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0,5252,11051401x112010120100459,00.html


12月1日,王鐘銘,必須給青少年同志一些力量。從九月開始,美國社會就因為一連串同志青少年自殺潮而震驚,因此,發起了「It Gets Better運動」。包括歐巴馬在內的政界、演藝界、設計界等領域名人都紛紛錄製影片。我曾經翻譯過其中歐巴馬的影片字幕。

http://blog.mingwangx.org/?p=862


12月1日,綠黨,2010綠黨經典回顧 1~11月。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daily/1383-2010-111


12月3日,公民新聞,202國家生技園區環評說明會現場實況片段。到了現場發現,除了中研院的同仁及退休同仁外,僅有一位中研里里長在場。外來人士就只有綠黨潘翰聲、李盈萱,OURs施瑛之和我公民記者好奇寶寶。當主席問有沒有問題時,沒有人有聲音。當場一片默然!結果就由我們四位輪番提問。

http://ecolys.blogspot.com/2010/12/101202202.html


12月2日,BBC中文網,台灣來鴻:五都選舉 - 社會視野不應模糊。與此形成鮮明對照的是綠黨,他們堅持不派宣傳車,不插選舉旗幟,不讓選戰的誘惑動搖自己的基本立場。這次社運黨派沒有人在市議員選舉中當選,但綠黨得票率卻創下了歷史最好紀錄。台灣民主的進一步成熟,恐怕還要看社運黨團的活動空間是否能夠持續擴大。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12/101202_tw_wudu_society.shtml


12月3日,綠黨,2010綠黨給同志朋友的選戰報告書。我們不同程度地從中得到同志族群對於公共政策的需要或期待,透過開放空間會議等參與式民主方式,結合於政見或黨的組織之中。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1385-2010





王鐘銘競選總部活動 
那些因為你講話太大聲而我沒聽清楚的事

展覽日期:2010/11/8—2010/12/12 12:00-22:00
展覽地點:淡水鎮民權路145 巷1 號2樓(綠黨候選人王鐘銘競選總部樓上)
策展團隊:干擾學院
參展藝術家:鄭安齊、林欣琦、林書楷、顏妤庭。
藝術家會面:2010/11/20 14:00-16:00
2010/12/11 14:00-16:00

http://jammertalks.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05.html (畫作請見網址)


創意、願景、再出發 地球人的選舉回顧與展望(綠黨2010選舉對外討論會)

時間:2010年12月09日(四) 18:00~21:00
地點:中山公民會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28號)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67-calendar/1384-2010


「綠色政治」讀書會聚會通知

主題:商業生態學 第11章 導讀人:吳雅樂
時間:12/9 (四) 晚上7:30~9:30 地點:綠黨辦公室/
*備有導讀與資料,事前未準備也無妨。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67-calendar/1386-129


綠黨會客室

地點:綠黨辦公室 北市忠孝東路13號5樓 (捷運善導寺站)

時間:12月11日(六) 下午2~4點 12月21(二) 晚上7~9點 

主講:秘書長張宏林先生

*請事先來信報名,來信請附簡單的個人資料與聯絡方式 greenpartytaiwan@gmail.com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aiwanGreenParty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http://tfn.hitaxi.com.tw/

生態綠咖啡:生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
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綠農的家: 宗旨:綠色消費是最好的環境保護行動,創造 小農、環境、消費者三贏局面。價值:(農產)無毒只是基本人權,生產過程友善環境、交易過程友善農民。堅持:1.使用有機肥、天然益菌與素材促進土壤活 化。2.拒絕使用除草劑做好水土保持,保護生態多樣性。3.生產過程不用抗生素、荷爾蒙、催熟劑,保有動植物自主權。4.每季產品均通過檢驗合格,無殘留 農藥是對消費者的信用。5.包裝力求簡化、重複使用、落實廢棄物等於食物。產地新鮮配送,全省宅配到府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