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元旦台南會/選前騙票選後落跑──綠黨電子報(12.18~12.24)

新聞整理人的話──這個禮拜感覺很差,遠雄趁冬至大家吃湯圓的時候開說明會,(非綠黨主導的)板橋石雕公園那邊聖誕節被砍樹。顯然政府財團跟宵小一樣,總想著趁其不備、趁人之危、趁火打劫。我不過幾個小時漏看綠黨臉書,半夜石雕公園被砍樹的緊急情報就來不及轉了,看..看那藍天白雲多美麗啊。我看以後每逢佳節吉日,大概都有可能是環境議題倒大楣的日子。政府財團想說把社運人士都操到死,搞不好連除夕都不用過了,當做準戰備狀態,隨時都要三十秒整備奔赴現場。

無獨有偶的是,員山反毒紀實紀錄片導演林瑞珠評論說:「(遠雄巨蛋說明會上)今天只有落選的綠黨兩位議員候選人出席,潘翰聲和張宏林,所有當選的議員,之前大聲疾呼不給蓋巨蛋的議員,通通缺席,反正選票已經騙到手,派個代表來呼愣一下就好,他們料想四年後健忘的民眾早已忘掉他們今天的缺席,仍然得以輕而易舉的再一次以花言巧語,把選民騙倒。」

不只她說,當地一位居民也說:「當初要選市議員時,人通通到,選上了,人通通不到!」講完現場鼓掌(請看影片)。石雕公園那邊,翰聲評論說:「選前騙票選後落跑又一樁,板橋石雕公園老樹全部被砍除,明天新北市議員可有臉就職?」(選前有些候選人有允諾支持護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lsgj_UXkpA

這就讓我想到選前,我看網路上有人說,如果某案沒有他黨議員關心,就是綠黨去破壞、收割的才會這樣,綠黨綁架環境議題云云。老爺冤枉,如果有破壞到,他們選前也不會來呀。如果怕收割,不是更要來嗎?做人真難。只要是真心關心環境,我們不會排擠他黨議員啊。上面照片就有和他黨民代一起為民喉舌了。

選舉不是選一時的,就像綠黨選後還是關心慈濟內湖案一樣,距離下一次選舉最遠的這時候為綠黨拉票最誠懇、最不突兀,支持綠黨的朋友們,你可以:轉寄電子文宣、相關文章等介紹朋友認識綠黨,到官網訂閱綠黨電子報、加入義工、小額與定期捐款,來信邀請綠黨演講、提供張貼海報或放置文宣的地點,投書或寫文章請大家一起支持。
,
綠黨官網(簡介、政見、入黨、捐款支持、電子報訂閱):
http://www.greenparty.org.tw/
綠黨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aiwanGreenParty

還有,跟石雕公園有關的一件事。選前這事危機不斷的時候,我們一位住那裡的黨員就後悔說,早知道就跳出來選(對事情有幫助),所以各位有志之士、賢人良才,除了支持綠黨,還可以考慮平民參政喔。

結尾要來個大放光明之事。繼高雄場之後(剛開完沒幾天就開高雄籌備會議了),台南場也來囉!選前一直說來高雄啦來台南啦來OOXX啦的人有講的都要到喔。講過的帳號ID我都有登記喔(開玩笑的)。翰聲跟文魯彬要南下主持,大家可別錯過囉,請事先報名謝謝(見後面活動網址/官網)。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2.18~12.24)


*12月17日,王鐘銘,一個參政青年的農業思考。但是競選期間,這份政見都沒有公佈過,一方面是版本確立時已屆選戰尾聲,提出這樣複雜的政見,卻沒有辦法細談,反而是種干擾,另一方面,也是更主要的,是因為這樣的政見對一個市議員來說,層級並不十分切合,雖然最後有一個市政層級的具體措施,但是主體部份仍偏宏觀。這兩天,適逢「農業基本法」公聽會的舉辦,藉著這個時機,把這項政見提出。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6361


*12月17日,潘翰聲,反對政府置入性行銷 民間團體:別再花錢洗腦了。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表示,馬英九總統與蕭萬長副總統在97年4月16日連署簽名,支持民間反政治置入性行銷運動,承諾徹底落實黨政軍退出媒體。但兩年來,政府的置入性行銷卻變本加厲,特別是今年,已經花了不少預算在置入性行銷上。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6352


12月19日,立報,剝奪原民生存權 民團槓立委。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表示,《原住民族地區建設條例》18條草案中,最令眾人感到憂慮的是和土地與開發有關的兩項條文。潘翰聲質疑,此條例有為財團開方便之門以及背叛原住民之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9/131/2j9pu.html


12月20日,王鐘銘,出櫃是一件大事,我們需要彼此的支持。雖然每當多了一個人終於走出櫃子,就會成為下一股抵消靜摩擦力的新力量,但是我們總是要謹記著這樣艱難的前進需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出櫃是一件大事,我們需要彼此的支持。

http://blog.mingwangx.org/?p=869


12月22日,立報,動保人士自囚 控訴非法繁殖。綠黨動物支黨部前召集人賴芬蘭建議政府加強管制繁殖場,多提倡以認養代替購買。她強調,除了教育民眾,動保團體也積極要求政府修法,成立專責單位。目前動物保護的業務由畜牧處處理,畜牧處只管經濟動物,對流浪動物沒有概念。她強調,政府應成立動保處,專責處理,加強動保員人力,主動調查、取締非法繁殖場。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02944


12月22日,為地球嗆聲/潘翰聲,我只想讓孩子在下雨天聽到蛙鳴。我們的孩子失去了蛙鳴,失去了天地的律動感。下雨天的外出變成只有麻煩,沒有天時幻化的趣味。每個死寂的夜晚,汽機車引擎聲由遠而近,輪胎與柏油的摩擦爭吵,令雨聲不再浪漫。金錢數字的進步,正以生命品質退步為代價。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3411076


12月23日,公民新聞,現場影音記錄 (上/下):12/22 晚上七點 【松菸巨蛋案環評替代方案送件前】公開說明會。我想到交通對廣慈環境惡化的影響,就著急!近2000汽車、2000機車加上20輛大客車,這裡的人要怎樣過日子?推老人家過馬路要注意川流不息的車子,孩童上下學車水馬龍,也要特別小心,沒有了756棵樹木,只有高聳33層的旅社,25層住商大樓,四棟社福大樓,在中坡里靠近廣慈要面對33層大樓,請問每天能看見幾小時的太陽?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3277


12月23日,冬 藏 不藏,BOT你的命。今天只有落選的綠黨兩位議員候選人出席,潘漢聲和張宏林,所有當選的議員,之前大聲疾呼不給蓋巨蛋的議員,通通缺席,反正選票已經騙到手,派個代表來呼愣一下就好,他們料想四年後健忘的民眾早已忘掉他們今天的缺席,仍然得以輕而易舉的再一次以花言巧語,把選民騙倒。

http://tw.myblog.yahoo.com/linjuichu/article?mid=61&prev=-1&next=60


12月23日,檳榔阿姨的故事/宋竑廣。「最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找我麻煩,警察跑來問我有沒有吸毒,我大罵我只是睡不飽眼睛很重,什麼吸毒!」這好像窮人撿到皮包還給失主,卻被說:「是你偷的吧。」

http://diary.blog.yam.com/honkwun/article/9700689


12月23日,網上唐人街,澳將建放射性廢物處理場地點暫未定。聯邦政府曾經考慮過將北領地Tennant Creek區附近的一處地點,用來建造專門處理放射性廢物的垃圾處理場所,但是遭到了這塊地附近的本地居民的强烈反對。綠黨則對此評論說,政府處理這件事情的過程太過草率。綠黨議員Adam Bandt表示,衆議院沒有就此事向公衆徵詢意見,幷且也不顧當地居民的意願。

http://www.chinatown.com.au/news/news.asp?loca=au&newsID=60921


12月23日,《自由圖行—為圖博自由而走》燭光祈福晚會。綠黨組織部主任李盈萱參加,動物支黨部召集人許惠婷參加。台灣綠黨在2008年巴西的全球綠黨大會中提案支持圖博自由,成為三個決議案之一;圖博被稱作世界第三極,其領土內的生態破壞與環境問題影響的的是亞洲大半部的水資源與氣候調節, 今年亞太綠黨大會中也請到圖博的環境運動者來到台灣。

http://blog.yam.com/taiwanfortibet/article/33588687


12月23日,宋竑廣,檳榔阿姨的故事。「最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找我麻煩,警察跑來問我有沒有吸毒,我大罵我只是睡不飽眼睛很重,什麼吸毒!」這好像窮人撿到皮包還給失主,卻被說:「是你偷的吧。」

http://diary.blog.yam.com/honkwun/article/9700689


12月24日,聯合報,5原鄉變區 社團憂滅族。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表示,部分縣市改制後,原鄉變成區,喪失法人地位,失去自治權利,會讓原住民步上平埔族滅族的後塵。

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6053428.shtml


12月24日,聯合報,打破太陽能板 業者抗議朝令夕改(綠黨參加)。經濟部能源局更改太陽能躉售電價計費標準,將躉售電價計費標準從簽約日變更為完工日,影響業者利益。太陽能光電業者上午到行政院門口上演行動劇,當場打破昂貴的太陽能光電板表達憤怒,遞交陳情書,抗議經濟部任意修改行政命令,違反信賴原則,罔顧業者心聲和生存機會。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053812.shtml


12月24日,新頭殼,政院將核定吉洋人工湖 環團批違反程序。洪輝祥(綠黨中評委)強調,地下水層分為自由層和受壓含水層,中間隔著一層不透水層。離地表較近的自由層被抽取後可以由降水和逕流補注,但是深層的受壓含水層因為被不透水層隔離,所以被抽取後將引發地層下陷的危機。洪祥輝認為吉洋人工湖的引水深井將嚴重衝擊里港、美濃、旗山等週邊鄉鎮的用水和住屋安全。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0847



近期活動:



看守台灣論壇:重新設計我們的生活--願景與實踐

時間:2010年12月28日(二)晚上7:00分
地點:台北科技大學 環境館203室

http://www.taiwanwatch.org.tw/epaper/20101207.htm


全球願景,府城出發-台南綠黨發展座談會

時間:2011/1/1 (六) 下午 3:00
地點:台南市東門路一段342號(東門城邊)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415-2010-12-24-05-19-21


綠黨會客室

地點:綠黨辦公室 北市忠孝東路13號5樓 (捷運善導寺站)
時間:1月09日(六) 下午2~4點 1月19日(二) 晚上7~9點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1205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贊助商一覽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http://tfn.hitaxi.com.tw/

生態綠咖啡:生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
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綠農的家: 宗旨:綠色消費是最好的環境保護行動,創造 小農、環境、消費者三贏局面。價值:(農產)無毒只是基本人權,生產過程友善環境、交易過程友善農民。堅持:1.使用有機肥、天然益菌與素材促進土壤活 化。2.拒絕使用除草劑做好水土保持,保護生態多樣性。3.生產過程不用抗生素、荷爾蒙、催熟劑,保有動植物自主權。4.每季產品均通過檢驗合格,無殘留 農藥是對消費者的信用。5.包裝力求簡化、重複使用、落實廢棄物等於食物。產地新鮮配送,全省宅配到府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