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八月柏林全球青年綠人──綠黨電子報(5.8~5.14)

新聞整理人的話──亞太綠人大會的結束,是全球綠黨價值的新起點;與會者於會議期間積極地進行串聯,展開N次方的緊密合作;關注手機代工工廠勞權的香港團體捎來消息,欲與台灣串聯;日本、菲律賓、南韓、澳洲、巴基斯坦、印度各國共同成立了反核行動小組Green Energy No-Nukes Asia Pacific(GENNAP),台灣是共同小組成員之一。同時,中執委彭渰雯投書媒體暢談《綠色全球宣言》中的在地經濟,為台灣提供全球化的另一面省思。

同時,八月柏林全球青年綠人(Global Young Greens)會議台灣代表團籌備團隊開始招募了!根據官網的消息,目前議程已排定氣候難民、有機與在地食物等議題;希望達成全球青年綠人組織的五大目標:

Empower young people within the framework of participatory democracy

Create a space for young people to be active without being dominated by older generations

Address inequalities between organizations and individuals

Forge strong links between sectors and organizations

Further the Green principles on planet Earth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younggreens.org/wordpress/?page_id=94

來自斯里蘭卡的青年綠人代表、亞太綠人大會與會者sanka表示,與五年一次的亞太綠人大會不同,全球青年綠人交流密切,過往幾年皆有全球性的會議,培養全球綠黨現有或未來可能的工作者,以達成綠色政治議題的交流與串連。未來台灣青年綠人如何藉此實踐全球綠色夢想,甚至長江後浪推前浪,超越APGN的合作成果,令人期待。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5.8~5.14)


5月10日,聯合報,核電廠興建 芬蘭政府表決通過。芬蘭綠黨對此結果感到震驚,並指出,一般核電廠的興建許可申請需要至少三個月以上,綠黨擔心委員會會縮短申請時間,以阻止綠色議黨團運作新一波的提案。

http://udn.com/NEWS/WORLD/BREAKINGNEWS5/5589334.shtml


5月10日,立報,小孩從母姓 彭渰雯溫炳原家族起風暴。從母姓的歷程有多困難,從綠黨成員溫炳原的身上就可以看出端倪。溫炳原指出,當初讓小孩從母姓的時候,強烈遭遇自己家族以及太太家族的強烈反對。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lihpao/20100510/index-12734448833129704009.html


5月10日,中國評估,拒科技園區 苗栗居民帶果菜包圍政院。包括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委員會、台灣農村連線、台灣綠黨、台灣地球憲章聯盟等20多個環保社運團體共同連署聲援,灣寶社區居民手持布條,抗議苗栗縣長劉政鴻要開發“苗栗縣後龍科技園區”,還帶來當地生產的農作物,放在“行政院”大門口表達抗議。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3/2/2/3/101322305.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1322305&mdate=0514121817


5月11日,中央社,202廠遷建開發 綠黨要求環評。潘翰聲指出,國家生技園區都還沒通過環評,總統馬英九宣布6月1日動工,是「帶頭違法」。但環保署綜計處長葉俊宏受訪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中研院送來的環評資料,但所謂「動工」,有可能是國防部內部的遷移,若僅是遷移,不需要環評就能進行。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5110328&pType0=aIPL&pTypeSel=0

5月12日,立報,永和住民請願 保綠樹拒水泥。由雙和護樹聯盟、綠黨、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議員廖筱清共同發起的「公園住綠樹˙水泥請止步」抗議活動,11日早上在永和仁愛公園舉行。雙和護樹聯盟成員表示,有民眾向公所反應不要砍樹,換來的回答竟是:「砍掉樹木、在公園搭建活動廣場,居民才有乾淨整齊的環境。」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lihpao/20100512/index-12736153399868504009.html


5月13日,綠黨,八月柏林全球青年綠人會議台灣代表團籌備團隊招募。現在,已經有一群台灣青年綠人開始籌備出席會議相關事宜,儘管經費還沒有募到、代表團成員還沒選出、整體計畫也尚待規劃,但是這個全球在環境與人權方面都面臨嚴峻考驗的這個關鍵時刻,每一個機會都應該全力以赴、每一分努力都應當毫無保留。為了讓這次前往柏林的台灣青年綠人代表團能夠發揮最大的效用,我們希望招募更多對環境與人權議題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籌備這次行動。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1187-2010-05-13-11-15-11


5月13日,財訊雜誌第346期,綠色革命——經濟在地化。兩位英國綠黨領袖麥克.伍汀(Michael Woodin)和卡洛琳.魯卡斯(Caroline Lucas)所著的《綠色全球宣言》,早就對於全球化隱含的「經濟的新殖民主義」提出解構與警告。他們指出所謂全球化,不外乎是方便跨國公司利用不同國家的不同社會(勞動)與環境標準,作為牟取其絕對利潤的來源,所創造出的全球性生產體系。「自由貿易」所欲去除的不只是關稅,而包括攸關勞工權益、環境保育、社會公平與糧食安全等一切民主政治應堅持的原則。一旦它們「影響競爭力」,就是自由化的障礙。企業隨時可以用「移往管制較寬鬆的地點」來威脅政府。政府被企業綁架,何來民主可言?

http://yenwenny.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html


5月14日,中央社,盧森堡國會議員兼綠黨國會黨團副主席一行訪華。盧 森堡綠黨國會議員兼該黨國會黨團副主席Hon. Felix Braz議員,偕綠黨2位議員Hon. Claude Adam及Hon. Henri Kox,連同綠黨黨團秘書長Mr. Abbes Jacoby 一行4人,應外交部邀請訂於99年5月17日至21日訪華。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58445


5月15日,玉山週報第48期,美女刺客的性別意涵。不論從宏觀的性別政治,或是個人層次的身體自主考量,我們都應意識到「美女」策略背後分化、矮化女性的政治後果。自主進步的新世代女性,尤其應當對於這種選舉策略有所警惕,甚至進一步反擊媒體刻意加諸的這種建構。

http://yenwenny.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13.html



綠黨活動


5.15(六) 綠黨性別支黨部
主題:跨性別分享聚會「虛擬世界的女僕」
時間:5月15日(六) 19:00 (要早點到也不反對)
地點:生態綠咖啡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4巷16號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1163-515-qq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
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滿意目前的收入嗎? 不改變 就永遠不變 ~

每日花2~4小時,為自己建立終身保障收入

深入瞭解這網路賺錢商機

免費體驗中: http://hyesung000.blogspot.com/

謝謝您的閱覽,如不感興趣,抱歉打擾您了,請將此訊息刪除!
祝您˙諸事順心-愉快!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