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蔡中岳不參加花蓮立委補選



各位親愛的朋友: from 蔡中岳

首先謝謝各位近來的支持、鼓勵以及不吝提供的指教,讓我成長許多。更感謝願意捐出1000元或更多一起加入公民政治的朋友、長輩!讓我在短短的三天內就順利募到競選所需的二十萬保證金及一些選舉經費。.

但對不起。我沒有去登記參選本次的花蓮縣立委補選。

原因有很多,但仍然歸咎於我自己的害怕及夥伴的擔憂。自星期一與前輩及家人討論後決定要參與補選事宜,即有許多不同的意見與聲音一起加入,我也廣發訊息徵詢過去議題上面的伙伴以及自己人際脈絡之意見,雖然有許多為我參選好的質疑及問題,但我都以為不是難題可以克服,但時間拉長後的這幾天,我重新審視自己內心的想法,這樣的決定對我的影響,對七星潭的影響,對蘇花高的影響,對我所熱愛的土地的影響可能是我無法承受的,所以我選擇暫緩這次選舉的事宜!

選舉的目的是希望有多元的聲音加入公民社會,並期待藉由改革及自己的力量使得我所關心的環境議題、社會福利及最重要的花蓮發展有年輕人的聲音,有屬於真正地方草根、社區夥伴的想法。這樣的發聲機會是我們最看重也最需要的。但在這場選戰中,已經可想而知會有台灣最令人詬病的「藍綠惡鬥」加上地方派系的糾結,勢必使得選戰烏煙瘴氣,讓我們想說的話無法發聲。地方媒體長期漠視我們想法的聲音可能變本加厲!如此就失去我們想要出來的理由!



制衡的方式有很多,但近年開發思維在環境惡化後仍鮮少有
改變,要求民眾隨手關燈、節能減碳,但卻不停的有中科、國光石化、蘇花高這樣大開發、大建設的思維,一個人一輩子可以減的碳遠不及這些建設一天的排放量。有一席屬於環境、土地、社會福利的發聲管道是絕對必要的,這也正是綠黨存在的價值及要出來選舉的意義,透過不斷的倡議以及選戰,期待有一天可以取得那一席,可以有更多的力量來改造我們的環境、社會。

這次短暫的經驗讓我學習了許多,雖然沒有出來競選,但對於花蓮近來的蘇花替、大七星潭開發案等議題,請相信我仍然會抱持對於土地的熱情持續關心我們所關心的事物,我願意放眼未來勤做地方耕耘,再尋找契機的!望各位朋友仍願意支持、願意支持我們所摯愛的土地!

敬祝

風調雨順、土地平安



蔡中岳 敬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