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性別水餃──綠黨電子報(1.2~1.8)

新聞整理人的話──


** 預告綠黨一月份的活動


一月份綠黨聊天會~與中執委崔愫欣聊天

時間:一月十九日(二) 晚上七~九點 地點:也有果醋跟茶可喝的生態綠咖啡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4巷16號1樓 / TEL: 02-23222225
說明:看你是要跟她聊紀錄片《貢寮,你好嗎?》或者她前陣子以社運與記錄片為主題的、看到視覺系樂團在反核遊行的日本行,或者亂聊社運八卦都很歡迎。
參見崔愫欣的部落格:http://souhim.blogspot.com/


性別支黨部水餃聚會!國際綠色同志政治研討會!

時間:一月二十二日(五) 下午5~7點水餃會 晚上7點~9點研討會
地點:北市汀州路2段219號2樓(近古亭站2號出口)
說明:前半會邀請擁有廚師證照的黨員陪大家包水餃與吃它,接著會進行十分嚴肅與重要、可能會有性別大咖雲集的國際綠色同志政治研討會議?場地選在一個充滿哲學書籍、古歐美飾品、韓文、藝術課程多方交織的奇幻空間,期待您光臨這謎一般的聚會。名額"非常"有限,加上要準備食材(還要酌收工本費...),採事前報名制(可以只參加一項),報名請寄: jethwai@gmail.com


P.S.
基於環保理念不浪費,綠黨想跟各位募些書櫃(小的組合櫃也行),以便辦公室放置物品。有興趣的朋友請將物品照片寄到官方信箱,經行政人員確認後會再跟您聯絡。

官方信箱:contact@greenparty.org.tw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2~1.8)



人間福報 搶救七星潭 求學不忘愛鄉 2010/1/2


國中開始,投入社區志願服務十年,從社團的籌畫活動,到三級古蹟的搬遷及環境整理,台北大學社會工作系的蔡中岳從未感到倦怠,因為他服務的地方就是自己最眷戀的故鄉———花蓮,他只想保住花蓮海岸與七星潭風貌:「那是白天踏浪、夜晚聽潮的少年回憶。」

花蓮的孩子,愛鄉的情感,在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青輔會東部青年志工中心服務的蔡中岳,也是環保義工劉欣祥的學長,為了保有七星潭海岸線的完整,不怕覬覦龐大觀光收益的財團勢力,主動擔任搶救七星潭聯盟發言人,他的堅持讓愛鄉的年輕人也加入行列。

五年前,蔡中岳是「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得主之一,現在他仍持續為花蓮的原始景觀與古蹟奮戰,沒有因得獎而沉溺在媒體光環中。國高中時,他協助社區做資源回收、掃街,大學更與社區居民組成「搶救七星潭聯盟」,呼籲政府別讓海岸成為財團的生財工具。

蔡中岳認為,「相較觀光利益,我更希望政府重視海岸保安林的防風定砂和防潮功能,加強海岸護堤,建築線則向內陸退縮,讓土地低密度被利用。」因蔡中岳長期關注社區環境,讓他即使離家求學,也保有一份愛鄉情懷;他的心聲透過網路,始終與花蓮保持「通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61426


1月4日,立報,立委推氣候法 為台灣架防護罩。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補充,無論溫減法或氣候安全法,都將碳交易列為減量手段,「但能源稅才是最重要的減碳工具。」潘翰聲指出,從學理上來看,碳交易跟能源稅的減量效果相同,但在歐洲實際運作後並非如此。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6937


1月4日,立報,生活隨筆:另類角度看神蹟。又如綠度母菩薩有朽木開花的神蹟故事,今人何只如此。即將出席 2010年於台灣台北舉辦的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主講的Vandana Shiva博士,她所主持的Navdanya基金會(九顆種子與新的禮物),其種子銀行拯救被迫面對絕種命運的作物和植物,所推廣的有機耕作,可以解決 40%的氣候危機與氣候的不穩定之方案。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6921


1月5日,中國新聞網,奧地利同性戀伴侶法案生效 首日4對男伴侶登記。來自人民黨的格拉茨市長西格弗里德。納格爾因為對政府聯盟中的綠黨十分懊惱而下令不許對同性戀伴侶開放市政廳婚禮大廳和別的受人們喜愛的婚禮場所。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2/1/1/1383393/1.html


1月5日,立報,2009十大教育新聞評論(上)。如《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嚴格執行,則未來公立大學系主任(教授兼任),可能因在研究室門上張貼勞動黨文宣(標題可能是竹科大廠裁員勞資爭議),或是在電腦桌面使用「綠黨」的「寶貝老樹」文宣,而被行政懲處;而公立學術研究機構(如中研院)之研究員,若以機構配發電腦撰寫公共議題評論(動用行政資源),亦有可能遭到懲戒。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6988


1月5日,中國經濟網,德國:2050年能源需求100%來自可再生能源。對於德國政府的這一設想,在野的綠黨和可再生能源聯邦協會明確表示歡迎。綠黨議會黨團副主席貝貝爾·赫恩只是強調,具體行動要跟上,比如對交通和取暖領域裏的生態能源給予補貼等。聯合國環境項目負責人阿希姆·斯坦納對《柏林日報》表示,這一目標“在40年之內實現絕對沒有問題”,是“完全可以實現的”。

http://big5.ce.cn/gate/big5/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001/05/t20100105_20744936.shtml


1月5日,自由,一○一跨年夜 排碳量430噸。綠黨發言人潘翰聲抨擊,馬英九參選總統曾提過能源稅政見,如今環保單位卻傾向透過「碳交易」,讓企業可向中國等開發中國家交易排碳權,「根本是碳留台灣、錢進中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an/5/today-life4.htm


1月8日,自由,野草莓案開庭 五證人「自首」 抗議集遊惡法。范雲說,有錢有勢的人可以靠錢勢去爭取權利,只有弱勢的人才會走上街頭,她呼籲政府應保障人民的集會遊行權;另一證人政大社會系助理教授黃厚銘則強調,集會遊行權應被保障而不是限制。綠黨發言人潘翰聲也主張,集遊法太舊,應儘速修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an/8/today-p9.htm



友情宣傳/蔗農與賴和:彰化二林的苦難與抗爭

時間:2009.1.10(星期日) 14:30
場地:有河 book(淡水鎮中正路5巷26號2樓)

一、二林事件的歷史回顧(分享者:陳志豪)
二、賴和:左翼文學的奠基者(分享者:王鐘銘)
三、二林反中科運動(分享者:相思寮後援會博任)

詳見:http://blog.mingwangx.org/?p=728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