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綠黨,護樹,需要錢──綠黨電子報(1.15~1.23)

新聞整理人的話──每週在寫新聞導讀的時候常常就覺得,綠黨做的事情很多呀,怎麼老是有人覺得我們沒做事情。可能是媒體報導不夠吧。

除了本週發生的中正紀念堂老龍柏之外,還收集了過去徐州路護樹、天母原始林等三則新聞或影音(超感人...),算是護樹紀錄的一次整理。

不過,..........護樹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雖然綠黨出手、馬上保住中正紀念堂殘餘龍柏三四十棵(暫時停工待開說明會),然而專職薪水至1月底米缸見底(連想當米蟲都沒米可啃)。待護樹專職回家吃自己,就是砍樹斧頭幫眾好消息!支持護樹最實際有效的方法,讓護樹戰將有糧草,對抗砍樹移樹斧頭幫!(潘翰疆)

另外報告一下活動的消息。一、19日星期二綠黨聊天會看崔愫欣帶來的祝島反核影片,有句話很美:「為了不能發聲的動物,用人類的語言替他們說話。」上次林正修分享非洲、蒙古中國的(環保)概況也很棒,都是非常精緻的近距離座談,沒來的太可惜了。祝島反核宣傳影片:用綠色的心連結起來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8-uLdtzQig

而性別支黨部的會議內容太豐富,留待下回分曉。


PS.基於環保理念不浪費,綠黨想跟各位募些書櫃(小的組合櫃也行),以便辦公室放置物品。有興趣的朋友請將物品照片寄到官方信箱,經行政人員確認後會再跟您聯絡。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15~1.23)


*09年11月17日,人間衛視,【人間心燈】潘翰聲--為地球嗆聲的熱血綠人。整個事件的問題在哪?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0222841 (線上影音檔)


*09年12月29日,三立新聞,天母原始生態叢林(綠黨秘書處潘翰疆受訪)。

http://www.vimeo.com/8881545


*1月10日,立報,請面對現實/謝和霖(綠黨中執委)。現在,台灣正面臨了水資源的極限。在長期縱容集水區水土保持的破壞以及莫拉克颱風的致命一擊下,南台灣最近正面臨空前的缺水危機,環保人士往年警語成了現在進行式。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7090


*1月11日,公視我們的島,老樹,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徐州路樹案)。整個事件的問題在哪?「國有財產局亂賣土地,怎麼可以連人行道都賣?」綠黨潘翰聲這樣認為。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0252987 (線上影音檔)


1月17日,聯合報,德議員費爾:台灣綠能潛力大。德國綠黨議員韓斯‧若瑟夫‧費爾(Hans-Josef Fell)是德國再生能源法的起草人,也是德國政府能源與技術政策發言人,捍衛綠色能源及反核電不遺餘力。德國已成為全世界最令人欽羨的綠能國家,與德國綠黨當年積極提倡大有關係。

http://udn.com/NEWS/WORLD/WOR4/5371842.shtml


1月17日,立報,日核安專家:核電廠難防地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崔愫欣(綠黨中執委)說,台灣法規將台灣地震分為甲區與乙區,甲區對一般建築物的耐震係數要求為0.33g,乙區為 0.23g。但根據建築技術規則建築構造編第43之1條,具有儲存多量具毒性、爆炸性等危險物品的建築物,耐震係數應為一般建築物的1.5倍,根據此標準,核電廠耐震係數要求應達0.35g以上,目前核電廠的耐震設計,已經違反法規。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7313


1月18日,立報,眼盲可以算命 但性別盲不行/宋竑廣(性別支黨部召集人)。不懂也罷,但後來又有(應該是異性戀的)其他算命師問我說:「你(男同性戀)在關係裡是男的還是女的?」既然我都說同性戀了,相信他指的不是生理性別,但又是什麼呢?這……這該從何分起呢?體位?照顧者或被照顧者?誰主外誰主內?性別氣質?

http://blog.sina.com.tw/miyuki/article.php?pbgid=26056&entryid=589316


1月19日,立報,替代蘇花高 長短隧道配快速道路受青睞。環團、花蓮民眾、宜蘭縣與環委立場偏向「請公路總局再思考」。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說,政治人物將台九縣抹黑為「死亡道路」,但高肇事率卻是從台北計算到台東;真正因坍方落石肇事的比例不高,砂石車危險駕駛才是重點。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7389


1月19日,中時,移木接花 中正堂老龍柏不保。中正紀念堂大忠門至大孝門間約有70棵5公尺高的老龍柏,因為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要進行「景觀美質再造工程」,準備把龍柏全部移除改成花圃,目前老龍柏已被館方移走了20棵。環保團體、綠黨及附近民眾數十人今天到中正紀念堂向館方抗議,認為館方將現成費時三、五十年才長成的老樹移走,改以草本花卉取代,根本是大開綠化的倒車。(相關新聞見各大媒體)

http://tinyurl.com/yc4zqv2


1月22日,公視有話好說,Google為何揚言退出中國?拒當抓耙子?能力不如人? 道德VS賺錢 高科技業選擇?(綠黨中執委黃奕瀅-阿潑參加)

http://talk.news.pts.org.tw/2010/01/google-vs.html (線上影音檔)


1月22日,潘翰疆噗浪,徐州路護樹成功!綠黨護樹再傳捷報,徐州路老樟樹護樹案平安落幕,老樟樹真的保住了!!感謝這段時間的3000名連署公民後盾、地方居民、台大學生、準備訴訟文書的熱血律師,曾經聲援的各環保團體。要感謝的人太多,只能謝天。團結真有力、護樹會成功!

http://www.plurk.com/p/3gv3jr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