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開枝散葉中的綠黨──綠黨電子報(12.12~12.18)

新聞整理人的話──一如之前所預告的,本週星期五、六、日綠黨都有活動。緣份真不可思議,高雄場聚會的聯絡人、是因為溫炳原抱樹而知道綠黨的,而他今晚就會在高雄看到溫本人了;這也表示,由於綠黨多半在媒體、網路曝光的關係,吸引的人來自四面八方,才會冒出熱情的高雄支持者,而且在知道在地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協會之前先知道綠黨,無妨,因為今晚他也會同時看到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

當然主角是綠黨發言人潘翰聲了。今天星期五下午他會在中山大學博士班講綠色經濟、星期六下午在台南府城舊冊店3樓講本土生態文學兩部重要的預警小說,宋澤萊的《廢墟台灣》與張大春的《天火備忘錄》、星期天晚上在綠黨台北場聚會講都市路樹的保護,同時秘書處將邀集近期北市參與樹保的居民,讓大家深刻感受第一線運動者與民眾的心情,愛的你一定要來。

綠黨台北場場地東道主黨員劉夏泱,同時將提出綠黨讀書會計劃,促進黨員對綠色新政的認識;而性別支黨部也開始募集性產業/工作的資料(歡迎加入GOOGLE群組喔);再加上最近多了勞權團體的黨員。相信未來綠黨的論述會更加充實。

未來本黨的腳步將會走至何處呢?或許是花蓮吧,因為有人在敲碗了。已經去過的地方也可能再去,因為APGN亞太綠人大會將會............ to be continued ....



12月19日下午,第15屆府城文學獎配合活動第六場,演講「2095府城安在?從地球暖化回顧末世寓言」。

主辦單位:台南市立圖書館
時間:98年12月19日(週六)下午2:30 ~ 4:30
地點:府城舊冊店3樓「公民美學講堂」(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342號,東門城邊)

12月19日晚上,綠黨台南場聚會。(其他NGO人士邀請中)

時間:12月19日晚上七點
地點:masa loft 餐廳 台南市大學路西段53號3樓(成大光口對面) 06-2759318


12月18日~12月19日中華民國98年非政府組織國際參與成果展(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參展)

時間:12月18日~12月19日 上午9:00~下午6:00
地點:台北縣政府縣民廣場(捷運板橋站) 板橋新站對面
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61號

12月20日,綠黨台北場聚會,潘翰聲分享:都市路樹的保護,對樹保議題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加。我們會盡量邀請北市樹保議題的在地居民參與,提供最前線的運動/社區經驗。

時間:12月20日晚上7點(下午竑廣會去移工影展:p)
地點:台北市汀州路2段219號2樓(近古亭站2號出口)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2.12~12.18)


12月13日,綠黨參加移工大遊行。台灣資訊協會拍到了綠黨,面對鏡頭的是綠黨性別支黨部副召集人王鐘銘。

http://www.flickr.com/photos/teia/4181304483/


12月13日,立報,看守台灣:對環保署澄清媒體報導的澄清。環保署自認為「基於職責,認為澄清事實以減輕國人疑慮,是非常重要……」,跳出來對投書者指名道姓地責難、批評及譏諷。如11月2日澄清稿對謝和霖君為文,論以「『環保署毒害中部居民』乙文,文中以不實、聳動字句,誤導民眾認為環評審查不公正客觀」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6275


12月14日,公視有話好說,女兵不能站夜哨?夜哨很危險 女人不適合?是保護還是歧視?婦女新知常務董事彭渰雯參加,她同時也是綠黨中執委。

http://talk.news.pts.org.tw/2009/12/blog-post_14.html (線上高畫質影音播放)


12月14日,立報,愛孩子 不要核子。綠黨發言人潘翰聲以2007年澳洲國會大選為例,主張以核電減緩暖化並拒簽京都議定書的保守黨被趕下台。「澳洲是鈾礦大國,擁核對它們是有好處,但澳洲人民卻拒絕核能。」潘翰聲直指,哥本哈根會議不該成為核能翻身的劇場。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6347


12月16日,綠黨性別支黨部開設GOOGLE群組: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reengender


12月17日,立報,秀朗國小修枝如砍樹 民眾投訴。綠黨成員潘翰疆說,他看到秀朗國小修剪後的樹木狀況,「其實真的很慘、很離譜」。近期綠黨不斷接獲台北縣市民眾陳情路樹被砍、被移植或不當修剪的案例,在在反映綠意對都市居民的重要性,可惜公部門在進行工程或開發時一直未顧慮樹木的重要性,經常引起糾紛。綠黨呼籲公部門或開發業者應多些綠色思考,還給居民綠色居住空間。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6442


12月17日,中央社,氣候變遷績效退步 環署說明環團批。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環境行動網、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綠黨、看守台灣協會與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團體上午聯合發布新聞稿表示,環署將責任推給前朝政府,卻不願檢討應對氣候變遷的政策,這樣態度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表現。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0912170217
相關新聞:12月17日,立報,政府挺核電 氣候政策無法減碳。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表示,其中在能源部門的排放量中,還特別考慮核電的因素:「這是因為評分設計時,基於核電的高風險,依單位能源的風險度轉換,所以在評比中,核電溫室氣體排放相當於燃煤火力」。評比單位也特別強調,「唯有以其他低碳能源取代核電,才有助於此項評分」。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6444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