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馬不停蹄的活動──綠黨電子報(12.05~12.11)

新聞整理人的話──先報告選舉結果吧。綠黨澎湖縣議員候選人林長興得票843票落選,得票率也比2008年綠黨在澎湖縣全縣拿到的0.48%(177票)高──除非前面兩位當選被控賄選的議員被抓去關。

上週宣告的許多活動,紛紛出現在本週的新聞裡。地方自治座談會是獨家,精彩內容請各位千萬別漏了。還有辛苦翻譯出來的碳交易動畫。

週末熱鬧滾滾,週六中午能源稅快閃,週日移工大遊行。潘翰聲行程超級滿:週六下午土城媽祖田千年湖穴導覽、再跑回市區錄個影,晚上6:30到元智大學跟地球說情話燭光晚會。12/13下午移工我要休假大遊行。12/14上午留給孩子沒有核子的美麗地球。然後181920日他都還有綠黨台南高雄台北場聚會.....

秘書處這兩週很累呀,要趕出許多活動呢。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2.05~12.11)


*12月4日,廣播夢中的國家訪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王醒之談投廢票(前十分鐘)。
http://www.blip.tv/file/2930178 (錄音檔)

相關文章:繼續含淚投票,貓狗也能治國。藍綠互毆的同時又各自上演同室操戈、棄保效應或暗助敵營扯同黨後腿的戲碼。說穿了,這其實也沒什麼神祕之處,牽動所有選民政治神經的,不過就是一個扭曲且難堪的準則:「讓自己第二討厭的候選人當選」。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48848


12月7日,立報,一人一信 拯救徐州路老樟樹。潘翰聲說,未完成審議程序前若移樹,市府有失職之嫌。目前護樹團體已緊急函文,嚴正要求市府勿涉及失職,提出法律主張,「行道樹為國有公用財產,依法不得處分。」就算國有財產局以爭議方式出售人行道土地,但未連同土地出售行道樹,建商不能主張行道樹屬於建商私有。(相關新聞見NOWNEWS等)

http://www.khmusic.com.tw/news/news.php?storyid=29796


12月7日,立報,生活隨筆:同志與女人 殊途同歸的一次交會。 她在面對沙文主義的男聽友時說道:「什麼是自古留下來好的原則?台灣自古是平埔族部落社會,女尊男卑,現況是挾帶知識、武力的漢族入侵之後的結果。」(註2)不管是自古原則或自然道理有的沒的,也是同志常常被否定的理由。看來,台灣同志遊行最早最早的雛型是從女權遊行開始的,一點也不意外。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6106


12月7日,立報,碳交易陰謀 企業賣權賺大錢。潘翰聲質疑,總統馬英九的減碳政策是「課碳稅」,為何變成「碳交易」?他分析,課徵能源稅可讓排放廠商與開車民眾所付的成本留在台灣,降低其他民眾的所得稅,促進產業結構轉型與綠能發展;若推碳交易,排放廠商的成本只會拿去國外買碳權,難以查證是否真的減碳。(相關新聞見醒報中央社等)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6120
「碳交易的故事」(The Story of Cap and Trade)影片(含翻譯)
http://www.greenparty.org.tw/?itemid=1137


12月7日,廣播夢中的國家,談選民投票行為及選後檢討(潘翰聲參加)。
錄音檔:http://www.blip.tv/file/2941911


12月8日,公視有話好說,哥本哈根會議 富國與窮國的矛盾!救地球最後機會?
錄影檔:http://www.youtube.com/watch?v=Mfaj-snQvzI (1:50開始潘翰聲講話)


12月11日,中時,1212國際抗暖化日環團12點「快閃」挺能源稅。正當各國齊聚哥本哈根商討抗暖減碳大計,適逢12號「全球抗暖化行動日」,全球各地預計有超過100個國家表達參與,是國際間規模最大的自發性民間抗暖化行動,台灣環團也將響應這項全球同步的抗暖活動,決定採取「快閃」形式,並且以「我愛能源稅」為訴求,號召全台灣各縣市關心暖化議題的團體、個人參與。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4+112009121101154,00.html


12月10日,綠黨,來跟綠黨一起參加移工大遊行吧!新任性別支黨部副召集人王鐘銘先生將帶領綠黨隊伍參加遊行,屆時綠黨發言人潘翰聲先生也會到場。秘書處在這裡竭誠邀請黨員與支持者,12月13日12:30--1:30在台北車站南二門前廣場集合,共同為移工發聲,上街爭取他們應有的基本權益。

http://www.greenparty.org.tw/?itemid=1146


12月10日,綠黨,「草根民主的危機?--從國際經驗看鄉鎮市長官派」座談會實況報導。日本共同購買對會員要求很高,要求產品預約整批購買、定期小額捐款與開會、消費議題宣導、入股民生用品公司以求產品安全,組織工作做得相當紮實。至今類似組織已有五百家,社員人數超過2200萬人,佔日本總人口五分之一強,成為相當可觀的社會改革力量。 

http://www.greenparty.org.tw/?itemid=1141


12月11日,聯合報,客家公園 將少移65棵樹。「算是成功一半!」客家公園好好做聯盟成員、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表示,客委會願意更改設計值得肯定,但跨堤平台與自行車道都修改了,為何仍移樹87棵?他認為樹木保護委員會指定保留的圓形土丘樹群應予以保留。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5302161.shtml
綠黨新聞稿:請好事作到底,客家公園變更設計可創造雙贏!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49044


12/12(六)和12/19(六)晚上8點TVBS,地球公民協會與楊國禎老師,花蓮瑞穗林道調查真相!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