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週六下午2點東區總部開幕/綠黨候選人登上Google搜尋關鍵字第一名──綠黨電子報(10.17~10.22)

新聞整理人的話──如標題所寫,綠黨淡海議員候選人王鐘銘因為同志身份的新聞,登上Google搜尋關鍵字第一名,奇摩政治新聞類最多瀏覽第一名,有八成的網友回應的心情是高興,為正面的迴響。粗估在台灣的點閱人次達22萬,廣告效益價值百萬。還被轉貼到大陸鳳凰網、重慶媒體等。

在鐘銘人氣急速上升的同時,他所談及的議題,綠黨相關資訊、其他的候選人也跟著被宣傳到,這兩天他的官網有將近三千人湧入,而上面有其他候選人的連結。同時,官網的候選人介紹頁面除了政治代理人公約外,又多了同志與性別共同政見,以便推廣更多污名弱勢議題。

同樣跟同志有關,去年人數突破兩萬,今年預計破三萬,張惠妹二度加持的同志大遊行10月31日隆重登場,遊行聯盟下禮拜二辦同志的政治參與座談會,文宣同時宣傳到綠黨全體候選人介紹的連結。

有人氣,有財氣;回到上禮拜的爆點,由盈萱支持者以一元租金「商借」而來的東區競選總部,這個禮拜六隆重開幕但不奢張浪費,要示範一場環保選舉。這次選舉將會「送樹苗不送面紙,種希望不砍大樹」,總部成立茶會上,將邀請與會者一起將樹苗帶會去,種在城市的每個角落。現場也將公佈來自日本綠黨的祝福影帶。敬請蒞臨喔。

人氣財氣兩相隨,為回應熱烈的支持,募款餐會積極籌辦中,餐卷圖樣已經製成了!「環境政變、青年奪權」(見圖)大字樣地印在上頭,把藍綠還給天地,讓政治回歸生活,跟我們一起改變台灣現今的政治版圖吧!

大範圍的曝光的同時,各候選人們依然要辛勤地走街、拜訪地方團體;除了鐘銘參加淡水道路說明會外,宏林盈萱去了專業社區經理人營隊,跟各地區要人見面;翰聲進駐東區總部後,對於新票源的開拓也有幫助,請期待綠黨候選人一波接著一波精彩的表現。



〔歡迎轉寄〕2010綠黨市議員推薦記者會影片暨共同文宣2010年綠黨市議員選舉推薦記者會影片(作家張鐵志、詩人鴻鴻、政治評論家楊憲宏、冏男孩導演楊雅吉吉、台北大學教授廖本全、張曉風寄筆等出席)與共同文宣,歡迎轉寄;如果你有地方放置文宣,歡迎打電話(02-23920508)到辦公室(忠孝東路一段13號5樓-善導寺 站6號出口)拿紙本置放。按我線上觀看文宣及下載。 也歡迎你參加推薦連署(按我)捐款贊助綠黨選舉(按我)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election/election-news/1334-2010



想陪三位年輕候選人走街嗎?請洽:


中正萬華宋佳倫志工組組長辰光(走街)/賈伯楷(紙箱總部)
0982-312292/0928-053104
內湖南港李盈萱助選員蕭年呈
0916648026
淡海王鐘銘辦公室主任黃子安
0920068769或AndyHuang.assa@gmail.com

*信義松山報名到翰聲官網,
想幫大安文山宏林可到辦公室拿共同文宣去發。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0.17~10.22)


10月15日,綠黨,綠黨中正萬華市議員候選人宋佳倫之五國語言傳單(簡介版)。這是宋佳倫五國語言傳單(中、印、越、泰、英-for 菲律賓-),由新移民報紙四方報贊助翻譯並廣告(英文版感謝黨員施泰翔翻譯),有興趣向新移民朋友介紹佳倫的,可以自行轉貼、印製給他們。下載文件按我。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election/election-news/1330-2010-10-15-15-25-12


10月17日,公民新聞,動保潘樹渝─流浪動物與綠黨張宏林─談選舉經驗 『打造社區希望工程─社區經理人培訓營』系列報導五(影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3Kkh69YaFA


10月17日,環資,淡水河北側開道路 專家:竹圍恐成淹水區。無論2007年的柯羅沙颱風以及2008年的辛克樂颱風,竹圍居民被迫遷離,綠黨中執委王鐘銘指出包括環評中的淡北道路,紅樹林捷運站旁金色水岸沙洲工程,以及樹梅坑填溪造路三案,水泥化河岸,是竹圍至紅樹林成為易淹水區的元兇。目前全球面臨極端氣候,暴雨頻率縮短,任何河岸工程必須謹慎,否則就是「不把人民生命安全當一回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7/109/2f4e0.html


10月18日,松菸公園催生聯盟,丁局長也想當丁部長、丁署長嗎?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表示,請都市設計委員會做出決議「停止審查」大巨蛋開發案,待環評通過之後再行審查。我們已經不只是白忙一場,這個會議已經七場了,經過四屆不同的委員審查,到底還要拖多久呢?一般說會議效率不彰,「會而不議、議而不決、決而不行」,更根本的是會議有沒有開的必要,我們繼續開會在枝節上打轉,一點意義也沒有,也會一直給業者錯誤的期待。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5118


10月20日,中央社,淨水藥劑量高 環團憂風險。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表示,多元氯化鋁的使用問題在於,殘留水中鋁的比例到底有多少,無人可知,因為根據環保署「飲用水水質標準」規定,檢測中並未檢測這一項。他說,歐盟的飲水中添加鋁含量的標準,是每公升不能超過0.1毫克,台灣卻至今沒訂定食物或水中鋁的安全劑量,有可能增加國人罹癌與老人癡呆症風險。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10200303&pType0=aSOC&pTypeSel=0


10月20日,聯合報,批藍綠亂插旗 綠黨促開罰。潘翰聲說,根據規定,候選人可在公園、陸橋及安全島插旗及掛布條,市長選舉為11月12日到11月26日,市議員選舉為11月17日至26日,但現在到處都是議員競選旗幟,明顯違法,更破壞都市景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5921297.shtml (含影音)


10月20日,NOW NEWS,台灣也有同志候選人?王鐘銘出櫃不怕選民知道!擁有同志身分的綠黨議員候選人王鐘銘,長期關心環保議題,曾經聲援苗栗大埔被迫遷的農民,還曾在台電說明會嗆聲支持核廢料放在石門的國民黨籍議員吳育昇,獲得鄉民的高度肯定,這次選舉他雖然不主打同志議題,而是專注在淡水農業發展及青年返鄉議題,不過還是照常出席同志活動,不避諱選民知道自己擁有同志的身分。

http://www.nownews.com/2010/10/20/301-2655902.htm


10月21日,蘋果日報,台北市的城市造災運動(廖本全/綠黨中執委)。市府在都市發展政策白皮書中對市民有「積極保育保護區、避免自然生態敏感區受衝擊與破壞」的承諾。但這些案件的通過勢將破壞保護區的體制且違背社會公益,更嚴重的是後續效應,保護區的變更將瓦解城市維生、維安機制,製造城市災難,難道市府渾然不覺?抑或這是郝市長有計畫的造災運動?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901836/IssueID/20101021


10月21日,《青年‧參議‧願》,兩百萬與五十萬:王鐘銘與宋佳倫的選舉募款信。第一件事是:我必須非常羞赧地告訴各位,2010年綠黨提名新北市淡海選區市議員侯選人王鐘銘,與台北市中正萬華市議員候選人宋佳倫,分別需要兩百萬、與五十萬元新台幣的選舉經費。而截至目前為止(十月十五日),這兩人各自從七月與九月展開選務以來,已從街頭、網路、親朋好友的遊說之中,分別募得了六十二點三萬與二十五點七萬元新台幣,付掉了二十萬保證金至今,後續的選務執行都已然行將到了無以為繼的關頭。

http://tinyurl.com/26hczdl





工作與居住環境的安全──綠黨東區競選總部近期活動

23日開幕活動!每次選舉,看板、旗幟、文宣品、宣傳車,樣樣都得花上大錢,選後就成為一堆垃圾,讓人看了發愁。許多人想望一種乾淨、環保、簡樸的選舉方式,但如果有人真的打算這樣選,卻總是被潑冷水,這樣選得上嗎?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67-calendar/1336-2010-10-22-06-10-16


10月23日(六) 晚上7點 老闆欠薪、工作受傷政府都不管怎麼辦?
──勞動檢查制度的問題與困境
10月31日(日) 11月6日(六) 下午兩點(兩場)
社區淹水危機再起?──台灣水土保持問題面面觀

地點皆為綠黨港湖參選人李盈萱暨松信參選人潘翰聲競選總部
台北市南港區八德路四段780號/松山火車站附近;詳見網址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329-2010-10-15-09-22-12


王鐘銘競選總部活動一覽

10月24日(日) 老人住宅的對與錯/看房達人、蘋果日報看房專欄作家陸敬民
11月2日(二) 讓客家文化陽痿的客委會/寶島客家台、客家電視台節目主持人徐智俊 
11月上旬 奇奇怪界的GAY/愛講神通故事的宋竑廣

以上主辦單位皆為綠黨與主講人機關單位,時間皆為晚上7點,詳情請見:
10/24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307-2010-09-19-21-12-32
11/02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308-2010-09-19-21-36-21
11月上旬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300-2010-09-14-19-53-48


「綠色政治」讀書會聚會通知(10/28)

主題:商業生態學 第9章 導讀人:楊玉婷
時間:10/28(四) 晚上7:00~9:30 地點:綠黨辦公室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3號5樓。捷運善導寺捷運站旁,步行約2分鐘。
*備有導讀與資料,事前未準備也無妨。


第六次聽障同志聚會

主辦:綠黨性別支黨部 同志諮詢熱線
10/24(日) 下午二點至六點 - 無聲的聚會
地點:米倉(台北市龍泉街83號,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302-2010-09-13-15-02-36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贊助商廣告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
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http://tfn.hitaxi.com.tw/

生態綠咖啡:生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
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綠農的家: 宗旨:綠色消費是最好的環境保護行動,創造 小農、環境、消費者三贏局面。價值:(農產)無毒只是基本人權,生產過程友善環境、交易過程友善農民。堅持:1.使用有機肥、天然益菌與素材促進土壤活 化。2.拒絕使用除草劑做好水土保持,保護生態多樣性。3.生產過程不用抗生素、荷爾蒙、催熟劑,保有動植物自主權。4.每季產品均通過檢驗合格,無殘留 農藥是對消費者的信用。5.包裝力求簡化、重複使用、落實廢棄物等於食物。產地新鮮配送,全省宅配到府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