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老左與幼左的相會──綠黨電子報(10.2~10.8)

新聞整理人的話──每個禮拜都忙太多精彩的事情了,以致於每週要落筆時反而腦袋有點空白。如果每一項都說的話太多太長,說得少也沒意思,所以我還是單單講一個畫面吧。

這一週我陪參選人到支持者家裡,原本是去聆聽他們的困難,但對方的友人(一對中年夫妻)也來的時候,主動說他們對於許多社會議題也很感興趣,要我們多說幾句(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那對夫婦的權利意識很高,對於政府欺壓人民絕不輕言投降,雖然不是律師也不是法律系畢業的,但自己寫狀子、摸索跟政府打官司的方式。「是非未明,都還沒有三審定讞,甚至大法官會議解釋呢,政府竟敢胡亂動手。」最近外勞工安事件,人家馬上就打到勞委會去罵。

聊一聊之後,我笑著說:「今天是中年左派?跟青年左派?的相會嗎?」(姑且讓小的這樣自許一下)因為平時身邊很少會有這種長輩,感覺很稀奇。

眼前白髮蒼蒼、眼角佈滿皺紋的中年伯伯,遞給我他寫的東西:「...貨幣這種亦神亦魔的東西...」是他宣傳社會議題的作品。原本他表示這些東西可能有點抽象,我說不會,拿我在亞太綠人大會看到的許多事例回應。

選舉之前,總會有許多人擔心這個那個,或是愛惜羽毛或是政治複雜;但投入選舉以來,除卻事務上的煩擾之外,雖然有些錯誤待學習改進,大體上跟民眾的接觸是很棒的。就好像戀愛時會希望時間永遠停住一樣,我在微網誌上寫道:「這會不會是我人生最幸福的一場選舉?」

好玩、美麗、幸福;差不多就是這些感覺吧;我打從心底想告訴各位,認同綠黨理念、掛綠黨籍去選舉是很棒的,選了之後你就會覺得時間過得好精彩、好快。

明天早上在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北平東路七號)綠黨推薦記者會;下午在辦公室有佳倫的志工營跟支黨部聚會,期待大家來相見喔。


*王鐘銘競選總部徵義工囉!


淡水地區向來在北縣中具相當豐富的人文地景,但在升格新北市之後,這些饒富特色的地方風情恐怕會淹沒更加巨大行政機器的官僚集權化開發主義思維之中,快速地被消滅。為了護為淡海,淡水長大的孩子-綠黨市議員候選人王鐘銘要推行綠色交通、在地農業、文創社區和永續生態。在每個六、日兩點到八點,我們要組成單車隊,遊遍淡海的大街小巷宣揚鐘銘的理念,在平日,週三到週五四點到八點,我們也需要跟我們遊街的志工。志工的車馬費和誤餐費由競選總部負擔。


意者請洽 辦公室主任 黃子安 0920068769AndyHuang.assa@gmail.com

詳情見競選網站 http://blog.mingwangx.org/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0.2~10.8)


*綠黨第15屆第6次中執委會議紀錄20100923 (由於各中執評委事忙,這次會議時間直到前夕才敲定,未事前週知請海涵。)

http://tinyurl.com/2brh7b6


*10月1日,NOW NEWS,新北市議員競選得援交募款?綠黨候選人王鍾銘留言諷警。王鍾明事後在官方網站上解釋,日前看到一則新聞,內容是一名男子在網路上留言「我想被包養」,因此遭判刑二個月,這讓他感到相當荒謬,因此「有感而發」才會寫下求援交的文字。

http://www.nownews.com/2010/10/01/91-2651461.htm


10月3日,聯合報,「動物保育政策監督聯盟」成立。綠黨秘書長張宏林表示:「別以為動物不會投票就沒有發聲權,牠們背後起碼有一個飼主。」他要求五都候選人當選後要成立動物保護局處、編制動保警察、開放動保志工參與管理收容所、逐年降低撲殺數。

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5885902.shtml


10月3日,屏東環盟無毒的家,我可愛的綠黨。每袋十小包愛玉子,附洗袋與說明書,原價550元,義賣1000元。所得全部捐給五位綠黨候選人。凡贊助者,都可以獲得1000元的候選人捐款收據。公民參選,給自己一個讓台灣更多元、更與平民一起捍衛環境權、公民權的機會。

http://www.wretch.cc/blog/tail2006/21589445


10月3日,立報,遊戲外的真實人生。綠黨同事宋佳倫還有「欲治其國先齊其家」的功課要做,她說:「朋友教我在媒體上講話要用30秒講完重點。就當作我有一個女友,只能認真聽話30秒,超過時間就會開始『總之妳就是不愛我就對了』。」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00376


10月5日,自由時報,巴西大選爆冷 首輪無人過半。綠黨清流瑪麗娜.席爾瓦(Marina Silva)意外獲得近百分之廿支持,成為蒂瑪和謝哈第二輪亟欲分食的大票倉。瑪麗娜的票數增加其實有跡可循。在厭倦巴西執政黨長年的貪污之下,中間選民在最後寧可投給肯定不會當選的瑪麗娜,也不願支持都有貪污背景的兩黨。年輕選民尼可拉斯就認為,雖然朋友都說他投給不會當選的瑪麗娜是在浪費選票,但他寧可浪費,也要投給正直不貪污的候選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oct/5/today-int5.htm


10月5日,中央社,綠黨:勿拒公民參與5都辯論。潘翰聲說,若舉辦沒有公民參與的辯論會,這與政見發表會差多少?雙方若僅照劇本套招演出、照本宣科,這是台灣民主的嚴重退步。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10060099&pType0=aIPL&pTypeSel=0


10月6日,中央社,綠黨:勿拒公民參與5都辯論。潘翰聲說,若舉辦沒有公民參與的辯論會,這與政見發表會差多少?雙方若僅照劇本套招演出、照本宣科,這是台灣民主的嚴重退步。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10060099&pType0=aIPL&pTypeSel=0


10月7日,立報,殺人影展 告訴你廢死緣由。綠黨秘書長張宏林表示,在民調一片倒向反對廢除死刑之下,死刑成為政府便宜行事的不負責作為。他感慨死刑讓許多社會問題不必檢討原因,只需用最粗糙的方式「討好」多數民意。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00579


10月8日,中國評論新聞,德國前外長:中國將成21世紀全球性強權之一。德國前外交部長、德國綠黨元老費舍爾(Joschka Fischer)日前在英文《韓國時報》發表文章說,中國無論面臨多少問題,毫無疑問將成為21世紀的全球性強權之一。但如果把中國臆斷為所謂“超級強權”,那就錯了。這只會簡單化地把她納入西方的傳統發展模式,而中國屬於不同類型的強權。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4/6/8/2/101468259.html?coluid=0&kindid=0&docid=101468259&mdate=1008103022


10月8日,新頭殼,德國綠黨在1980年創黨時,德國社會大多數人對這群不修邊幅、三天兩頭上街示威抗議的環保人士相當難以適應。曾幾何時,綠黨已經有過與社會民主黨(以下稱社民黨)聯合執政的經驗。如今,綠黨更進一步,得到比本來的左派大黨社民黨更高的民意支持,或將成為左翼選民的首選。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8/135/2eld7.html



綠黨會客室:從綠色經濟到行道樹,從尊重多元到性別議題,綠黨的故事言之不盡。歡迎你來認識綠黨,讓我們凝聚更多力量!期待你的到來。

地點:綠黨辦公室 北市忠孝東路13號5樓 (捷運善導寺站)
時間:10月2日(六) 下午2~4點 這次是文魯彬主持喔!




王鐘銘競選總部活動一覽


10月   老人住宅的對與錯/看房達人、蘋果日報看房專欄作家陸敬民
10月下旬 客家美食精華篇/寶島客家台、客家電視台節目主持人徐智俊 
10月下旬 奇奇怪界的GAY/愛講神通故事的宋竑廣
時間不定 修在紅塵的女同性戀

以上主辦單位皆為綠黨與主講人機關單位,活動時間為當天下午7~9點。
依活動日期,詳情請見:9/21 http://blog.mingwangx.org/?p=814
9/27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307-2010-09-19-21-12-32
9/30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300-2010-09-14-19-53-48
10/5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308-2010-09-19-21-36-21


其他綠黨活動


10/28「綠色政治」讀書會聚會
主題:商業生態學 第9章 導讀人:楊玉婷
時間:10/28(四) 晚上7:00~9:30 地點:綠黨辦公室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3號5樓。捷運善導寺捷運站旁,步行約2分鐘。
*備有導讀與資料,事前未準備也無妨。


第六次聽障同志聚會

主辦:綠黨性別支黨部 同志諮詢熱線
10/24(日) 下午二點至六點 - 無聲的聚會
地點:米倉(台北市龍泉街83號,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302-2010-09-13-15-02-36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贊助商廣告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
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http://tfn.hitaxi.com.tw/

生態綠咖啡:生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
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綠農的家: 宗旨:綠色消費是最好的環境保護行動,創造 小農、環境、消費者三贏局面。價值:(農產)無毒只是基本人權,生產過程友善環境、交易過程友善農民。堅持:1.使用有機肥、天然益菌與素材促進土壤活 化。2.拒絕使用除草劑做好水土保持,保護生態多樣性。3.生產過程不用抗生素、荷爾蒙、催熟劑,保有動植物自主權。4.每季產品均通過檢驗合格,無殘留 農藥是對消費者的信用。5.包裝力求簡化、重複使用、落實廢棄物等於食物。產地新鮮配送,全省宅配到府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