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溫柔接待的女僕──綠黨電子報(4.3~4.10)

新聞整理人的話──這禮拜進辦公室非常緊張,大家電話接個不停,回信回個不停,大大小小的事情在處理。德國綠黨議員、德國政府能源與技術政策發言人Hans-Josef Fell於17日(六)來演講綠能VS核能,歐盟議員要來參加亞太綠人大會APGN,太平洋島國有高層要來...林林總總的接待工作、義工的調配等等,忙不勝忙。

就在忙著歡迎各國來賓之時,APGN也正細膩地接待著各個族群,繼上週的托育服務記者會之後,我們還將就無障礙空間請專家勘察──雖然可能不能臨時改建吧。而且性別支黨部這邊,將就跨性別如廁方面的問題搜集建言,提出方案改善。希望給大家一個從空間中,學習尊重少數族群的空間。

當然更重要的是,大方向如政策面、政府作為的研討,關心環境正義的人,諸如貢寮居民、台東核廢場所的居民的人,可以參加Hans-Josef Fell的演講,第一手請益德國在再生能源與非核的努力。關心同志族群,可以參加4月18日,4/18(日) APGN會前會-台灣公民論壇:同志運動的政治參與與國際串連開放空間會議。關心第三審無辯護人、死刑量刑流於恣意等司法程序瑕疵下的犧牲者,可以參加4月22日,APGN2010會前會<亞太地區的廢死運動與國際串連>開放空間會議。

4.29~5.2,包含綠黨六大價值的、綠色的心即將在台灣集結,來自歐洲、印度、亞洲等不同區域的朋友們,共聚一堂。為樹為山(像本週新聞的林長茂先生)為人類為地球....一起努力。

在不少國家綠黨的黨徽上,常有多色彩虹;大會過後,象徵多元的彩虹一樣繼續開展,這禮拜的跨性別分享座談非常成功,叫好叫座;百尺竿頭更進一步,5月15日再敲定,虛擬世界的女僕到來(詳見文末活動訊息)。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4.3~4.10)


4月6日,自由時報,產創條例有多糟?/廖本全(綠黨中執委)投書。簡單的說,「產創條例(草案)」只是2009年底「促進產業升級條例」落日之後,租稅獎勵及產業園區開發的老套延續,除了對財團卑躬屈膝造成「稅損」的不公義問題外,更可怕的問題是第十章的「園區設置」,讓吞食土地的企業巨獸,可以開國土之門,完整侵吞土地資源,也將徵收民地、搶奪家園,更將造成地方土地炒作。


4月6日,自由時報,水保工程逾半乙等 環團批豆腐渣。走訪水保工程十六年的林長茂(綠黨前中執委),上週又到埔里勘查新的工程,沒想到仍重蹈覆轍。他說,通洪河道上游寬、下游窄,已違反一般水流分散原理。林長茂批評,水保工程往往並非為了需要,而是牽涉到背後的政經利益,難怪水保局不願以正確方式解決土石流的問題。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6/today-life7.htm


4月6日,聯合報,廣告誤導 沒有環保包裝水這回事。「沒有環保包裝水這回事。」綠黨秘書長張宏林說,喝瓶裝水就是一件不環保的事,從瓶身製造、瓶裝水運輸、上架銷售,一路都在排碳,但業者聲稱「環保包裝水」,違反國際推動不喝瓶裝水的原意,也混淆消費者印象,誤以為喝瘦身的瓶裝水就算環保。

http://www.udn.com/2010/4/6/NEWS/NATIONAL/NATS2/5518855.shtml


4月6日,立報,超現實 因而超越現實/宋竑廣。除了同志議題的份量之外,還有一件更似幻非幻的事,那就是另類諾貝爾獎得主、印度生態女性主義者Vandana Shiva的到來。當我看到她在影片裡展示一種只需要年雨量300毫米就能生長的傳統穀物,並解釋這是糧食與氣候危機的答案時;我重新感受到大自然的奧妙,並感恩它依舊賜予犯錯的人們無限生機。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scuss/comment/1158--2010-


4月10日,綠黨邱毓斌,資本可以自由投資,勞工不能自由組織——從工會法修正講起。我們必須趁著還有一堆能動的青蛙的關鍵時刻,把這個僵化的結構以及相對應的思維打破。我同意工會制度改變不保證工會力量一定增強或者進步,但是我也可以確定,這套制度沒有改變,廠場工會只會越來越本位主義以求自保,而工會力量只有日益衰退的可能。畢竟,工會的存在,就是要挑戰對於資本所訂下的疆界與規矩,老是順著他們的邏輯玩,我們只能數日子。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scuss/comment/1165-2010-04-10-00-38-16




近期活動一覽


4.11(日) 聽障同志聚會
地點:h*ours 咖啡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10巷8弄12號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148-0411


4.17(六) APGN2010會前演講:
低碳時代的危機與轉機-綠能VS核能
活動時間:4/17上午 9:30~12:30
活動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5117會議室
演講者:德國國會綠黨籍議員,德國政府能源與技術政策發言人Hans-Josef Fell

APGN2010會前會:台灣公民論壇之五< 我們的共同敵人,紅綠合作的未來!>
[活動日期] 2010年4月17日(週六)下午1-5點
[活動地點] 東吳大學城中校區2123會議室(台北市貴陽街1段56號)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67-calendar/1161-417-apgn2010


4.18(日) APGN會前會-台灣公民論壇:同志運動的政治參與與國際串連
[活動日期] 2010年4月18日 14:00-17:00
[活動地點] 洪建全文教基金會「素直學堂」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12樓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1157-418-apgn


4.22(四) APGN2010會前會:台灣公民論壇之七
<尊重生命,停止死刑:亞太地區的廢死運動與國際串連>
[活動日期] 2010年4月22日(週四)下午1-5點
[活動地點] Youth Hub(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1樓,善導寺捷運站六號出口)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1162-422-apgn2010


5.15(六) 綠黨性別支黨部
主題:跨性別分享聚會「虛擬世界的女僕」
時間:5月15日(六) 19:00 (要早點到也不反對)
地點:生態綠咖啡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4巷16號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1163-515-qq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