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林爺爺說故事──綠黨電子報(3.13~3.20)

新聞整理人的話──APGN亞太綠人大會企業募捐開跑了!第一波響應的居然還有化妝品公司肯夢AVEDA!還蠻令人耳目一新的。希望大家多多幫忙宣傳(捐款表格見下面新聞網址下載),讓更多組織、企業都能夠參與這次盛會,一同為環境努力。

同時亞太酷兒大會(APQG)也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了。籌辦的東道主中執委王鐘銘設立了專屬的官網,上面有主辦人、緣起,與綠黨跟同志的介紹。請見:

http://sites.google.com/site/apqg2010/

同時由志工王彥涵辦理的第四梯次亞太綠人大會志工培訓營也開辦囉,免費獲得參加APGN的珍貴機會,切勿錯過。報名表見網址:

http://blog.mingwangx.org/?p=760


籌備此一國際會議的同時,我們看到綠黨國際新聞裡,有澳洲綠黨初選得票與席次拓展的好消息,相信澳洲綠黨黨主席鮑伯布朗會帶著好心情來台參加APGN;而亞太酷兒大會這邊,最新消息是兩位來自菲律賓的同志綠黨成員報名和買機票來台與會。亞太國際串連的縱橫交錯,可見一班。

搭建亞太綠色政治網絡的同時,國內的參選當然也很重要。今年綠黨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參選人潘翰聲已經在他的個人部落格,建構了義工報名表,支持翰聲的朋友,請踴躍報名。(同時歡迎到取得翰聲參選的網路貼紙轉貼)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0607105


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綠黨的六大價值,而要認識其中的尊重多元非暴力參與式民主社會正義,就不能錯過3月27日晚上在生態綠咖啡的樂生劫運ver2.0紀錄片放映(早上下午參加志工營晚上再過來....);然後要認識滿足當代需求而不犧牲下代需求的永續生態智慧就聽林聖崇爺爺講中科吧。


P.S.
林爺爺?是誰允許可以稱呼人家的?是我在綠黨臉書上丟訊息問他得到的特權。關於綠黨黨員之間的、好有意義的閒聊,本週也有新文章,聊消費者運動與環保保護,有興趣的人請加綠黨臉書帳號(電子報最末有唷),查看個人資料裡的「網誌」。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3.13~3.20)


*3月12日,前綠黨召集人林聖崇講評影音,公僕挑戰法令 納稅人很不爽。資歷深厚的林爺爺,在評論中科時,回顧過去台灣高爾夫球場嚴重竊佔國土的歷史。有興趣聽台灣環境破壞史的朋友們切勿錯過(他也有臉書,有迴響可以去留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EoOPaORGeo

林聖崇先生投入環保運動的經驗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databae/2005/844-2005-04-11


3月15日,立報,生技園區落腳 南港山林不保。國防部南港 202兵工廠日前傳出可能開發成國家生技園區。綠黨召集人潘翰聲等人15日呼籲社會大眾,共同搶救這片未被高度開發的山林埤塘。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8725


3月17日,環境資訊電子報,打造綠色會議 APGN邀請企業認捐活動費用。為了讓台灣的優秀人才不錯失良機,主辦單位召集20個民間企業組織,每個單位贊助10名台灣非營利組織人員,共4萬8千元,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得以發聲,並培育民間綠色人力資源與力量。

http://e-info.org.tw/node/52766 (網址內有捐款表格下載)


3月19日,聯合報,北投溫泉開發 環團籲別放水。潘翰聲表示,依照本案都市計畫委員會前任專案小組召集人楊重信進行的土地適宜性分析,僅剩2公頃不完整、破碎丘塊可供開發。因此他認為台北市政府應該公佈每個合法、與違法的溫泉旅館位置,與土地敏感性區域圖來「疊圖」,兩相比較「是不是就地合法,一目瞭然」。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485278.shtml


3月19日,澳洲新聞,塔州與南澳選舉勢頭不利工黨。《澳大利亞人》報紙獨家民調Newspoll顯示,在綠黨初選得票佔了25%的情況下,任何一方都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執掌州政權。根據對近1500名受訪者的調查,最有可能出現的結果是眾議院不存在佔據多數席位的政黨,自由黨和工黨各佔10個席位陷入僵局,而綠黨的議席從4個增至5個。

http://www.chinatown.com.au/news/news.asp?loca=au&newsID=55582


3月20日,中國窗,環境評估不願屈從壓力 捷克環境部長憤而辭職。現年35歲的杜西克是一名無黨派的環境管理專家,由綠黨提名自2009年11月30日擔任環境部長。綠党主席利希卡批評菲舍爾總理在“隨著CEZ公司的哨子起舞”。他提醒社會注意能源巨頭CEZ公司對政治家和政治決定的影響。他說,不光部長們不敢抵抗,現在甚至連總理也不敢站出來說話了。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0-03/20/content_2495540.htm



近期綠黨活動一覽



3.24(三) 綠黨讀書會@辦公室 台北市中正區 忠孝東路一段13號5樓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0398584


3.27(六) 第四梯次亞太綠人大會志工培訓營
http://blog.mingwangx.org/?p=760

3.27(六) 綠黨每月聚會~樂生劫運紀錄片 @台北生態綠咖啡 
時間:3月27日(六) 19:00~21:00 
地點:生態綠咖啡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4巷16號1樓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151-327qv20q

4.08(四) 綠黨性別支黨部活動「我跨~我不跨~淺談性別中線與現實生活」
時間:4月8日(四) 晚上7~9點 
地點:生態綠咖啡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4巷16號1樓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150-48-

4.11(日) 聽障同志聚會
地點:h*ours 咖啡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10巷8弄12號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148-0411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