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越來越綠 越年輕──綠黨電子報(2.27~3.6)

新聞整理人的話──開完黨員大會,選出新任的中執委,意味著綠黨正式踏入新的一年。大家先看一下名單: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bout-us/constitution/1145-2010--

有新黨員驚訝地跟我說,有廖本全耶,對,有正氣浩然的、鈴聲對他無效的廖本全,請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SaCRbGcM58

上頭分別附上了連結。可供深入認識。再來是2張黨員大會的照片,由黨員、生態綠咖啡的余宛如所攝。那裡動物好多,有牛豬雞火雞兔子狗貓等。這隻兔子就當作亞太綠人大會中亞太酷兒(同志)大會的吉祥物吧。


感覺文字很少齁。其實這禮拜我寫了差不多3000字以上的綠黨散文,都放在綠黨臉書帳號(下面有)的網誌裡,有隨筆跟黨員外傳。所以這邊就少寫了。我以前想說在電子報寫寫就好,但後來多話到這邊已無法滿足,於是就這樣了。不好意思。如果你沒有臉書帳號又很想看,我有轉貼一兩篇到BBS,都沒有還是很想看再聯絡我。

我為什麼要寫新黨員,尤其是年輕人的介紹呢?就是因為下面廖本全的這段訪問,提到為環境抗爭的鄉親與人士們都老了。雖然完全不認識,但我看了就很想告訴他,綠黨這裡有有心的年輕人,而且不少,而且,會越來越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gdDW-vG3dE

最後提醒,這1~2個月綠黨活動很多很豐富,氣候難民、紀錄片、同志、聽障、樂生,請看後面的活動簡介。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2.27~3.6)


3月1日,苦勞網,環署出奧步 司法成灰燼 反中科青年:圍廠抗爭到底。「中科違法,立即停工!」冥紙撒滿天,憤怒的農民、學生、還有反中科熱血青年聯盟的成員們,燒掉了六法全書,燒掉了做成環保署樣子的紙紮屋,從鹿港趕來聲援的綠色主張工作室粘錫麟老師,更拿出寫著環保署長沈世宏的草人,狠狠扎了幾針,大嘆「天理不容」。(網址裡面有一張翰聲被嗆到的照片)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0741


3月3日,立報,環團遞公開信 請總統重視2度c真相。綠黨召集人潘翰聲指出,「徵能源稅、降所得稅」是馬英九的選票政見,但至今卻未兌現。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將在年底訂出具法律效力的協定接續京都議定書,台灣不能沒有行動。(相關新聞見各大媒體)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8436


3月3日,苦勞網,恐同公文打壓青少年同志 北市教育局澄清道歉(綠黨有參加)。同志諮詢熱線呼籲社會正視青少年性的意識,不要認為只有十八歲以上的人才知道什麼叫做性,事實上人的性別很早就啟蒙了,不會因為「誘導」而改變性傾向,政府官員不該有「同性戀會誘導別人變成同性戀」的錯誤心態。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0764


3月4日,星島日報,綠黨參議員擬提出修正案 禁大銀行收自動櫃員機費。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2/1/1/1447035/1.html


3月5日,苦勞網,核電廠近斷層帶 地質調查勢在必行。


3月6日,星島日報,預算案預料順利過關 聯邦自由黨無意大選。聯邦綠黨領袖美薏(Elizabeth May)也指出,綠黨不能支持預算案,主要是因為就業保險保費增加。她說:「環境策略都不對勁。」而環境評估法案又不包括能源項目,「是個很大的打擊。」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2/1/1/1448261/1.html


3月6日,綠黨辦公室眾人參加NGO團拜,性別支黨部召集人宋竑廣參加性別人權協會「性別主流化 同志怎麼辦?」共商會。



近期綠黨活動一覽


3.13(六) APGN2010會前會--台灣公民論壇之二
[地點] 彰化鹿港文武廟/彰化縣鹿港鎮街尾里青雲路二號(看地圖)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147-313apgn2010-

3.24(三) 綠黨讀書會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0398584

3.27(六) 綠黨每月聚會~樂生劫運紀錄片 @台北生態綠咖啡 

04.11(日) 聽障同志聚會
地點:h*ours 咖啡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10巷8弄12號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148-0411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