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專業里長培訓班──綠黨電子報(8.9~8.13)

新聞整理人的話──除了各參選人動態之外,本週臉書人氣最高的活動,就是籌備已久的專業里長培訓班,過去在促進基層政治有很好的實績,請大家務必幫忙轉寄、散發


年底三合一選舉,里長投票率將創新高

今(2010年)年11月27日將舉行縣市升格後的第一次選舉,同時也是五個直轄市首度將縣市長、縣市議員與里長選舉合併舉行。合併選舉可望有效提高里長選舉的投票率,而里長投票率的提高,非常有可能大幅改變鄰里生態。

有心參選里長的您,請把握這次培訓機會

關心基層社區營造的台灣綠黨和多個民間團體,將藉由這次機會,舉辦「專業里長培訓班」,希望幫助具有社區營造及草根民主理念的里長候選人,為今年底的選舉做好準備,同時也為台灣基層社區的改革培育更紮實的基礎。

里長可以怎麼當?五都時代的新想像

我們期待里長在社區意識催化、社區問題分析、社區環境品質監督、進步理念傳遞等面向上,有更積極的投入與影響。因此在兩天課程中,將邀請不同議題的社運或 公民團體來與學員對話,讓社會運動與有志在基層社區工作者,有更密切的連結。這樣的合作網絡之建立,將不會只為了本次選舉,而將在選後持續運作,作為里長 及社區工作者的智囊與後盾。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8.9~8.13)


8月11日,立報,正牌天線寶寶/宋竑廣(全見版)。撇開花博那樣驚人的浪費的不管,或許有人認為政府財政困難,增加收入對老百姓也好。但大家知道嗎?一張停車費單子二十塊,有多少進了政府的口袋?只有一半,十塊錢左右。4.9元白白進了委外的廠商,他們只要轉個手就能賺到。3.5元白白進了超商收費系統,一樣是轉個手就能賺到。民眾損失的,只有一半左右進了國庫。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scuss/comment/1267-2010-08-11-02-29-10


8月11日,星島日報,工黨恢復略為領先聯盟黨 吉拉迪比艾保德仍為首選總理。


8月11日,綠黨潘翰聲,募集改變世界的第一桶金!綠黨潘翰聲參選台北市議員募款信。作為台灣唯一的國際性環保政黨,在地球危急的關鍵時刻,讓選民有合適的候選人可以寄託,是我們無可旁貸的責任。但考量現實,綠黨設定的提名目標,至少台北市每一個區域選區都要有候選人(還有兩個原住民選區)。四年來政府一再強調巨蛋BOT已經定案,結果我們和市民共同扭轉了不可能的事,環評終於在六月底否決,守住了市值千億元的公有土地(平均每位市民4萬元),如果你投資綠黨,投資報酬率還真是驚人。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3730


8月12日,中國新聞網,德總統300公里跨市買面包被批浪費。柏林綠黨一位地方議員Claudia Haemmerling稱,用卡車將烘焙食品從漢諾威運到柏林是很荒謬的,因為柏林有許多頂級面包店。武爾夫以前是首府位于漢諾威的下薩克森州的州長。Haemmerling告訴德國日報《柏林報》稱:“你可以在柏林買到非常棒的面包。”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2/1/1/1818340/1.html


8月12日,苦勞網,鬼月審「鬼環評」中科三期環評違法續審 環團將提公民訴訟。「我們通常說不存在的東西,叫做鬼東西;一個不存在的環評,就是鬼環評。」綠黨發言人潘翰聲在今天(8/12)環評會議召開前,以「鬼環評」來形容環保署召開的「中科三期七星農場-專案小組第七次初審會」。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3748



8/21~8/22 專業里長培訓班

我們期待里長在社區意識催化、社區問題分析、社區環境品質監督、進步理念傳遞等面向上,有更積極的投入與影響。因此在兩天課程中,將邀請不同議題的社運或公民團體來與學員對話,讓社會運動與有志在基層社區工作者,有更密切的連結。這樣的合作網絡之建立,將不會只為了本次選舉,而將在選後持續運作,作為里長及社區工作者的智囊與後盾。

時間:8/21~8/22 (詳見網頁)
地點:Café Philo店,台北市泰順街60巷11號1樓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258-821822-



0814第四次聽障同志聚會之《無聲的聚會》

時間:8月14日(六) 下午2點
地點:米倉(台北市龍泉街83號,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集合時間地點:如果怕找不到地方,請在1點50分於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集合,將有工作人員帶路。
活動形式:聯誼交友。
活動規則:限使用手語與筆談,現場除主持人及工作人員之外禁止使用口語溝通。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243-87-814-


愛的白海豚 夜遊嘉年華--邀請天下有情人和白海豚一起歌舞歡遊 攜手獻愛有情天地

● 主辦單位: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綠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 贊助單位 伊聖詩 Escents、城市遊牧影展 Urban Nomad Film Fest、將林文教基金會
● 活動時間 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下午18:30~21:00

http://twsousa.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30.html



「綠色政治」讀書會聚會

主題:商業生態學 第四章 *備有導讀與資料,事前未準備也無妨。
導讀人:張正平 時間:8/19 晚上7:30~9:30
地點:綠黨辦公室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3號5樓 
聯絡人:劉夏泱 hsia_yang@hotmail.com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259-819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