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政治芬多精擴散中──綠黨電子報(7.24~7.30)

新聞整理人的話──一樣是活動一大堆的一週,還有活動一大堆的下一週。這禮拜星期五晚上性別支黨部聚會,有前酒店小姐的分享,星期六基隆綠黨網聚看天線寶寶,星期天護樹530活動,下禮拜四讀書會,下禮拜六聽障同志聚會等等。

在秘書長宏林生日與中執委徐文彥理所當然地求婚成功後,另一件值得慶賀的事是,內湖南港參選人盈萱的團隊公佈了,大家看一下就會發現,參政確實捲動了新的一批人,而不是熟面孔,是所謂的新血;而淡海參選人鐘銘那邊狀況也很好,早就形成了團隊,並且擇定了競選總部。

自從盈萱的參選政見公佈後,陸續受到好評,好生活電子報率先收錄;我一個朋友H說,她能提出沒有票的學生自主權益政見,讓他很想投她,並允諾捐第一筆小額捐款。鐘銘這禮拜被我跟他的團隊的人稱讚,我在「與其同志議員不如彩虹議員」文章中期許他成為全方位的彩虹政治家,該文受到不少好評,朋友S特別跟我說他轉寄給周圍人看。

鐘銘的團隊成員阿端則在臉書寫了長文:「如果有一天,一個人可以喚起了你上輩子的舊夢,他會告訴你「理想」很簡單,企圖實現「不理想」才是困難的事情,他會堅持對錯,告訴你是非不會因為現實看起來有多不可能而改變,政治也不會因現實看起來有多遙遠而真的遠離我們的日常生活。然後當你終於激動地發現,他正在跟你爭辯的其實是我們以前曾經真心相信的事情,而我們堅持的立場在那個以前是不可思議邪惡的事情。那麼這個人就是我們的白馬王子...」

這禮拜相思寮抗爭上,知名部落客鄭國威也在推特上提到了盈萱並轉貼她官網網址;漸漸地,較熟悉綠黨的人已經自然地幫忙散佈參選的消息;而我們的好菜尚未全盤上桌,這只是餐前甜點。幾位參選人的幕僚都積極地準備相關資料與活動中。

常常有人說,你們一定要有堅持勝選的意志與氣魄;當然那也很重要,我比較在想的是,希望有一場令人感動的選舉;從現在開始,漸漸地散出芬芳;政府到處農地徵收,而新北市的鐘銘在談返鄉耕作...

或者盈萱說:「剛剛發現一篇妙文寫道:"他的大兒子Z與我家大兒子是國中資優班同學,功課優異,目前就讀T大政治系,大一時一切還算正常,大二開始熱中社運,在許多抗議靜坐場合都可看到他的身影" ---->沒關係, 我們早有認知對社會某些既有規範不甚滿意的自己不是什麼正常人了...」

因為這些,我聞到香味了,特別是在這腐敗的政治中。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7.24~7.30)


7月24日,星島日報,礦業戰火或許再燃點 商會威脅再推反政府廣告。這些礦產商包括FORTESCUE METALS GROUP(FMG)行政總裁福雷斯特(ANDREW FORREST)昨晨在柏斯一個電話會議上表示,他的公司及其對手仍然反對這個稅收,而且現時更害怕綠黨可能取得參議院的制衡權。綠黨領袖布朗(BOB BROWN)前日表示,如果綠黨贏得參院制衡權,綠黨會逼政府加強這稅的稅收; 這個稅收料在首兩年會為庫房帶來105億元進賬。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2/1/1/1797527/1.html


7月25日,參與秋鬥籌備會議(照片與說明見網址)。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bout-us/social-movements/1246-2010-07-25-09-59-56


7月26日,秘書長張宏林生日。


7月26日,復興廣播電台音樂啟示錄,孫恆的打工歌曲。竑廣前陣子參加富士康工人抗議,碰到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傳播系教授邱林川,推薦大陸工人歌手孫恆(但是我一直唸成孫垣....)的打工歌曲,聽了覺得不錯、音樂性高,就帶到小Q的節目上放給大家聽,小Q還會做點音樂評論。順便聊一下富士康工人跟台灣洋華電子勞資爭議的事,並唸一首大陸工人詩人的作品。

http://blog.roodo.com/honkwun/archives/13166639.html (線上收聽)


7月26日,性別平等教育季刊,台日同志運動之社會背景比較/宋竑廣。就媒體這塊領域而言,我們會希望媒體能表現出「同志專業」,以避免污名化等不良後果。反過來說,同志在要求媒體要有職業倫理時,也可以表現出「媒體專業」。08年破報因為刊登同志歧視廣告所受的聲討中,來自同志運動人士的批判被破報編輯認為是外行人講外行話,被輕易地撥掃掉;而出自傳播學系學生手筆的批評文章,就能以「內行話」、以媒體倫理與媒體法規等論點抨擊(註二),免去「只是當事人過度敏感」的受害者指責。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249-2010-07-25-17-36-39


7月26日,綠黨.輔大生命力新聞,拒當「東方不敗」 變性人小祐追尋新人生(修正版)。小時候的小祐是一個非常調皮搗蛋的小男生,雖然有時會在家家酒遊戲時,如果扮演女生角色,即便嘴巴上說不要,心裡卻會特別開心。有時心理也會湧起若是自己女生的話……這樣的念頭。就這樣,小祐在一個知道自己是男生、行為舉止也是百分之一百的小男孩,但心理偶爾浮現自己如果女生的話……的矛盾情緒中渡過了童年。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248-2010-07-25-21-52-45


7月26日,台灣立報,與其同志議員不如彩虹議員。因為同志和公家機關的恩怨多半集中在台北市,是談同志政見最全面的地方。所以我本來是期待鐘銘能夠選北市的,可是政府幹出一連串如竹南大埔等的毀農惡行,又讓我覺得鐘銘選擇農業更顯得同志愛很大(去年同志遊行標語)。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251-2010-07-26-19-29-19


7月27日,中執委徐文彥求婚(影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QgGTIf6zpk


7月27日,公視晚間新聞,相思寮農地將拆遷 農民北上陳情(綠黨參加)。彰化二林相思寮的農民,來到總統府前陳情,撕毀一千元的假鈔,高喊相思寮不賣,因為他們農地被劃作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的友達預定地,他們擔心未來自己的命運就像苗栗大埔農民那樣,怪手半夜開進農田,特別北上來拜託總統、拜託友達行行好。

影音:http://www.youtube.com/watch?v=2Zof-f6n9c0
照片:干擾學院學生準備百納被,右二為內湖南港參選人李盈萱。
http://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2/hs104.ash2/38545_140322932657189_109272182428931_263749_1866741_n.jpg
公民新聞影音:我家不賣!(中執委廖本全參加)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61158


7月27日,公視有話好說,又愛又恨?六輕大火燒出台灣困境!產值大污染多 增就業傷健康 罵歸罵 台灣不能沒六輕?(綠黨召集人潘翰聲參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EQeqkRd7PE


7月27日,淡海參選人王鐘銘一行人參訪劉力學有機農場。


7月28日,秘書長張宏林應邀至台北市清潔同業公會演講"人與自然的合諧"。


7月28日,李根政(綠黨前中執委),從六輕到國光.發展誰的經濟?六輕的問題絕不只爆炸這類工安意外,筆者試舉如下:早在建廠之初,政府為了供應台塑六輕的用水,花了238億興建集集攔河堰,專管直送六輕,枯水期不夠用,九成以上還得調撥農業用水,間接加速了地層下陷;六輕和麥寮電廠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占了全國四分之一,等於全國2400萬人住宅和運輸排碳的總合;附近學校師生因嚴重的空污必須經常戴口罩已是常態,養殖漁業生長遲緩更是漁民不敢宣揚的痛。2009年6月,台大教授詹長權的研究更指出:麥寮、台西、東勢、崙背、四湖等鄉鎮罹癌率與六輕廠的空氣污染有「顯著相關」,鄰近鄉民愈來愈多人得癌症,例如台西鄉,民眾得肝癌的發生率成長了三成,全癌症的發生率成長了八成。

http://met.ngo.org.tw/node/765


7月29日,新華網,煙霧繼續籠罩莫斯科 俄綠黨領袖稱或致死數百人。新華網北京7月28日電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27日繼續籠罩在煙霧之中。俄羅斯綠黨領袖當天說,煙霧可能致使數以百計民眾死亡。俄羅斯綠黨領袖、生物學家阿列克謝‧亞布洛科夫當天告訴路透社記者,莫斯科近郊連日山林火災產生的煙霧可能致死數百人。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7/29/c_13419939.htm


7月29日,中華工商時報,吉拉德氣候政策補上一條新項目。日前,正在布裏斯班南部進行選舉活動的澳大利亞總理、工黨主席吉拉德承諾,對改用小排量汽車的車主提供2000澳元補貼。吉拉德同時還宣佈,從2015起將對新車實施更嚴格的排污標準。這將給工黨的氣候政策又補上一條新項目。綠黨表示,聯邦政府實際上是把再生新能源計劃的資金投入到這個長年未得以實現的計劃中。

http://big5.ce.cn/gate/big5/intl.ce.cn/gjzx/dyz/201007/29/t20100729_21666941.shtml


7月29日,內湖南港參選人李盈萱團隊名單出爐。

http://ecolys.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29.html


8日1日(日),綠黨,護樹350假日工作坊。

時間:8月1日(本週日)下午(下午一點到五點)
地點:中正區公民會館802教室(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8樓。就在捷運善導寺站5 號出口旁邊)
預計參與人數:20人
內容:一、議程將分兩個階段,分別討論「護樹聯盟的核心價值」與「護樹聯盟的工作目標」
二、討論的形式皆為「open space」+「審議式民主」
三、最後希望把大家的討論共識產出為護樹聯盟的共同說帖和工作計畫!八月就可以開始募款了!

工作坊主持群:綠黨發言人 潘翰聲(open space引言)
OURs理事長 黃瑞茂(審議式民主主持人)
社造學會秘書長 楊志彬(審議式民主共同主持人)

我們需要能說服人的護樹核心價值、論述及行動內容,這樣的核心價值論述與行動方案,很難是少數人就可以草擬出來的,需要更多人參與,相信這樣能更大共識的產出護樹論述,也更能讓團體夥伴間有交流、有凝聚。相信這次的工作坊是關鍵,不是普通例行的會議。故期待大家空下時間,共同參與,集思廣益。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67-calendar/1252-81-350


*請支持綠黨潘翰聲參選台北市議員,選民、志工報名辦法: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1474231




近期活動一覽


展期:7/7~7/31(2:00pm-10:00pm週二休息)
地點:直走咖啡 地下基地(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7巷18號)
電話:02-2365-7303
主辦:崔愫欣(綠黨中執委)、RULES團隊、打開當代工作站、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


新生一號出口影展:哇!在2008和2009年裡,新生一號出口影展完成了37場的紀錄片放映與座談。2010年我們又繼續向前行,本次放映的影片年代橫跨20年,期望能從新舊影片中,突顯時間的變化,以及紀錄片裡最動人的魅力,懇求舊雨新知們一起來支持參與!從第九場開始,放映的都是跟環境有關的紀錄片,由崔愫欣主持放映後與導演的座談。歡迎各位朋友來欣賞這些非常有意義的影片,而且還可與導演進行現場對話喔!詳見: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



綠黨性別支黨部聚會
女人下海為女人──撲空CK男模又如何

時間:7月 30日 (星期五) 下午7:00
地點:生態綠咖啡  詳見: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174-ck-730


7/31(六)綠黨基隆網聚飯聚暨觀賞「天線寶寶之停車暫借問」紀錄片

時間 7/31 12:00 -14:00
地點 基隆火車站內7-11門口處
召集人 竑廣 12點在火車站碰頭,然後一起去吃個飯。然後下午2點看紀錄片。
介紹: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1817


8/5「綠色政治」讀書會

時間:8/5 (週四) 晚上7:30
地點:綠黨辦公室 導讀人:羅勝軒
內容:商業生態學 第5章 經濟學家皮古的解決辦法
(第4章將在下一次讀書會才討論)

*備有節錄影印與導讀,事前未閱讀也能參與。


8月份綠黨會客室

地點:綠黨辦公室 北市忠孝東路13號5樓 (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
時間:8月9日(一) 晚上7~9點 
*請事先來信報名,來信請附簡單的個人資料與聯絡方式: greenpartytaiwan@gmail.com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1205


0807第三次聽障同志聚會

時間:8月7日(六) 下午2點
地點:米倉(台北市龍泉街83號,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集合時間地點:如果怕找不到地方,請在1點50分於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集合,將有工作人員帶路。
活動形式:生命故事分享與議題討論、聯誼交友。(備有手語翻譯老師)
故事徵求:如果你願意分享你的故事,請於報名時勾選「願意分享故事」的選項。


0814第四次聽障同志聚會之《無聲的聚會》

時間:8月14日(六) 下午2點
地點:米倉(台北市龍泉街83號,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集合時間地點:如果怕找不到地方,請在1點50分於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集合,將有工作人員帶路。
活動形式:聯誼交友。
活動規則:限使用手語與筆談,現場除主持人及工作人員之外禁止使用口語溝通。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243-87-814-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1 則留言: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提到...

格主及大家好,
借版面宣傳一下,也希望你能一起填寫問卷唷!^^

我們相信社會上存在各種各樣的同居模式,只是很少被說出來,需求也不被看見。因此,「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想透過問卷方式,瞭解台灣同居的現況與需求。無論您是否有同居經驗,都希望您能填寫此份問卷,讓我們了解同居關係中,大家真正想要的權益是什麼,也集結更多人的發聲,讓同居的權益能夠被社會重視,進而獲得合理的保障。



問卷網址:http://www.my3q.com/home2/323/echo4127/70091.phtml




若您還想要瞭解更多,歡迎造訪「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wakentw1982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