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年底綠黨議員參選人速報!──綠黨電子報(7.11~7.16)

新聞整理人的話──如標題,請看網址。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election/2010election

雖然簡單,但挑選影片也弄了老半天,就本週就用這個交稿。

本週有幾件要事。


第一就是17日晚上的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晚會與717凱道挺農民暨綠黨聚會(還有綠黨黨員與支持者聚會喔詳見文末),然後是718選制座談會。再來是參選人公佈速報。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聚會,面對面的接觸,對綠黨有疑問時一定要參加,它會比網路上的資料來得立體許多,可能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辛可聽。而且可以節省很多時間,照你的脈絡,問你特別想知道的事情。

像最近因為輔選,要回應團隊很多問題,為何要支持綠黨的參選人、綠黨如何面對這次選舉、社運參政的重要性等等,每一項用文字回答都是長篇大論,如果有興趣了解,請積極把握這次機會。感恩。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7.11~7.16)


7月12日,立報,可可與香奈兒都是強者。「人家的想法我管不了,可是我可以決定會不會被對方歧視。履歷表最後我會寫明自己是跨性別,如果人家覺得OK,不會有老闆浪費時間叫你去給他羞辱。叫你去的不會歧視你,會歧視你的不會叫你去。」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230-2010-07-12-15-17-38


7月13日,NOW NEWS,選里長保證金高過法國總統 綠黨:不可思議。綠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顏克莉指出,以歐洲各國選舉保證金門檻來說,大多約台幣5千至1、2萬元,算算台灣5都里長選舉保證金比法國總統選舉還高,非常不可思議。

http://www.nownews.com/2010/07/13/301-2625382.htm


7月14日,公民新聞,缺水的彰化如何擠水給國光石化。環保署今天舉行國光石化用水計畫專家會議,原規畫中期用水以調撥農業用水支應、並已與彰化農田水利會簽約,但卻被彰化環盟總幹事施月英(綠黨中執委)踢爆,彰化農田水利會去年審查中科四期時,已承諾不再調撥農業用水給國光。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60079


7月15日,公視新聞,淡北道路環評 環團為紅樹林請命。綠黨中執委王鐘銘接受公視訪問,評論淡北快速道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8S_Hjej1cw


7月15日,中時,我們的時代-同志婚姻是基本公民權。為同志發聲的律師則強調,四十年前(一九六七年)最高法院做出了跨種族婚姻是合法的里程碑判決,因為那是不分種族公民的基本權利,現在我們也應站在平等公民權的角度承認同性婚姻,而沒有理由排除他們和異性戀者相同的權利。而且當年民意支持只有百分之二十,現在支持同性婚姻的民眾約有一半。這位律師說,對同性婚姻的禁止是國家介入強制歧視的最後一個領域了。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233-2010-07-15-08-01-29


7月16日,中央社,石門水庫辦長泳 水利署:水質OK。綠黨上午在立法院召開「石門水庫不是游泳池」記者會。潘翰聲指出,桃園縣政府自民國93年起,就開始在石門水庫辦理長泳活動,平時禁止民眾游泳的石門水庫,卻允許桃園縣政府做這種破壞水資源的行為,已經影響了石門水庫的水質。

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5728594.shtml




*辦公室徵求物品(屏風到15號就不徵了):

為解決綠黨辦公室之雜亂與檔案資料無處可放之困境,與檔案管理之需要,並解決綠黨辦公室空間規劃
與提升效能及檔案管理之能力,以利文件資料之保存與傳遞,徵求二手OA辦公家具。

需求如下:

1.2.5cm--H105W45的OA辦公桌屏風2片
2.2.5cm--H105W70的OA辦公桌屏風10片
3.2.5cm--H105W100的OA辦公桌屏風3片
4.2.5cmH105W120 的OA辦公桌屏風3片
5.理想櫃上層櫃H106W90D45 2個
6.理想櫃下層櫃H106W90D45 3個
7.桌板 W100D5 2片
8.桌板 W120D70 3片

另要電腦、DV、電視、電視盒或萬用遙控器、好的椅子。徵求志工,主要是協助綠黨整理文件及檔案。



*請支持綠黨潘翰聲參選台北市議員,選民、志工報名辦法: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1474231



近期活動一覽



7月份綠黨會客室


717下午5點 凱道挺農民行前會暨綠黨板板聚

日期:2010年7月17日 17:00 - 18:30
地點:台北車站新光三越正門口

因為剛好有幾個綠黨黨員及支持者會去717凱道挺農民,加上BBS綠黨板發起板聚,就約一下一起吃個飯後再去。可能7點才到現場就是了。希望大家到凱道現場可以穿綠黨背心。聯絡人竑廣:0987-734-853 從5點等到5點15分,逾時不候,請打手機找。


中執委崔愫欣活動動態:7/7-7/31【紀錄片與社運的追尋之旅】旅行圖文展與講座—崔愫欣。三里塚空港反対闘争、水俣病、原発反対運動、反核燃、小川紳介、土本典昭、山口県祝島、青森県六ヶ所村、NO NUKES FESTA、白紙撤回、全国労働者総決起集会、山形国際紀錄片映画祭……...

展期:7/7~7/31(2:00pm-10:00pm週二休息)
地點:直走咖啡 地下基地(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7巷18號)
電話:02-2365-7303
主辦:崔愫欣(綠黨中執委)、RULES團隊、打開當代工作站、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


新生一號出口影展:哇!在2008和2009年裡,新生一號出口影展完成了37場的紀錄片放映與座談。2010年我們又繼續向前行,本次放映的影片年代橫跨20年,期望能從新舊影片中,突顯時間的變化,以及紀錄片裡最動人的魅力,懇求舊雨新知們一起來支持參與!從第九場開始,放映的都是跟環境有關的紀錄片,由崔愫欣主持放映後與導演的座談。歡迎各位朋友來欣賞這些非常有意義的影片,而且還可與導演進行現場對話喔!詳見: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


選制改革座談會

主辦單位: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 綠黨
時間:2010年7月18日 18:00~21:00
地點:中正公民會館(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8樓, 捷運善導寺5號出口)
與談人:- 潘翰聲 綠黨共同召集人- 黃秀端 東吳大學政治系主任
- 彭渰雯 世新大學公共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 柯逸民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發起人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67-calendar/1228-718-18002100-


「綠色政治」讀書會聚會
時間:7/21(週三) 晚上7:30
地點:綠黨辦公室 導讀人:劉夏泱
內容:商業生態學第3章 廢物的產生

*備有節錄影印與導讀,事前未閱讀也能參與。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67-calendar/1229-721-730


綠黨性別支黨部聚會
女人下海為女人──撲空CK男模又如何

時間:7月 30日 (星期五) 下午7:00
地點:生態綠咖啡  詳見: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174-ck-730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