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彼方被枝葉篩落的、星團般的光點──綠黨電子報(6.27~7.2)

綠黨側寫──換個標題好了,講些綠黨的翦影。這週去秋鬥籌備會議時,工運的人問說:「工會的人少了,但是其他團體的人多了。你們為什麼對秋鬥/工運有興趣呢?」不謀而合地,綠黨去了五個人,我不知道其他人心理怎麼想,但我覺得網路時代,許多社運青年在不同議題上都有很高的重疊性──可以感覺出社運的趨勢。

轉個鏡頭。翰聲在他談巨蛋的文章寫道:否決大巨蛋環評,市府真是保密到家,事先不知情的狀況下,一個記者都沒來(只有公民記者江姐錄影到一半被制止)我最後一個發言,破題就說「本案審查非常荒謬可笑,根本不該繼續審下去,如果今天要做出決定,應該是否決」--結果,我們一如往常在外面等,正在接受江姐的簡短訪問,聽到有騷動,大家往門口過去,果然是環保局出來報告簡要的結論。

前幾天宏林回秘書處公事回信回到半夜,隔天活動又從早到晚,是說那天晚上見了一群有心的年輕人,這是值得欣慰一切苦勞的地方。

秋芳陸續在整頓雜草叢生的綠黨行政事務,你現在光是打電話到綠黨,被她接到,就能感受出專業的接電話氛圍。連這麼小的細節都有條有理起來,不過偶爾我接的話就還是很普通吧。是說我們常幫95聯盟接陳情電話。一直都覺得我們才是環保局他們才是勞工局。政府到底在幹嘛。綠黨怎麼還不選上。

上個禮拜看的是樹根附近被除草劑毀滅生機的枯草;這禮拜就寫些秘書處各人忙碌的模樣,這一團綠之中的各個光景,猶如從樹蔭下抬頭看,彼方被枝葉篩落的、星團般的光點。 

人太累了就會用詩來療癒,富士康工人也是。




*辦公室徵求物品:

為解決綠黨辦公室之雜亂與檔案資料無處可放之困境,與檔案管理之需要,並解決綠黨辦公室空間規劃
與提升效能及檔案管理之能力,以利文件資料之保存與傳遞,徵求二手OA辦公家具。

需求如下:

1.2.5cm--H105W45的OA辦公桌屏風2片
2.2.5cm--H105W70的OA辦公桌屏風10片
3.2.5cm--H105W100的OA辦公桌屏風3片
4.2.5cmH105W120 的OA辦公桌屏風3片
5.理想櫃上層櫃H106W90D45 2個
6.理想櫃下層櫃H106W90D45 3個
7.桌板 W100D5 2片
8.桌板 W120D70 3片

另要電腦、DV、電視、電視盒或萬用遙控器、好的椅子。徵求志工,主要是協助綠黨整理文件及檔案。


*跟翰聲宏林一起去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晚會:意者來信官方信箱,可以統一由行政購買票券。

*松山信義選民登記:感謝你支持潘翰聲參選台北市議員!你的一票最直接決定成敗,你的地區影響力最關鍵,請務必線上登錄為選區支持者,讓我知道你在哪裡,哪裡需要再努力爭取支持者。我們會確保個人隱私,並適時和你聯絡。歡迎你將這個連結推薦給你的朋友登錄!

http://spreadsheets0.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EdsQ2tJNXJqR1h3eW5PTTcteTI2dmc6MQ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6.27~7.2)


6月29日,立報,難道美麗也是一種錯誤。都說現在某些政治人物搞臉蛋政治或媒體政治,也有女市議員候選人扮女僕走街拉票;而綠黨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派出男的來扮,真是人才濟濟呀!扮女僕不落人後,果然高票當選(其實並無關連吧?)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223-2010-06-28-20-56-43


6月29日,聯合報,大巨蛋教訓…民眾參與/潘翰聲。本案的選址與決策過程,到了環評最後關卡才開出一絲民眾參與的空間。民間一再提出大小巨蛋距離僅兩公里,是市中心有限公有土地資源的重複投資與浪費,市府官員卻強硬表示「已經定案」拒絕討論。但在社區民眾和環保團體的努力下,先經監察院糾正程序,近一年後環評再否決,終於翻案成功,激勵了人民堅守家園護鄉土的意志。

政府應該從大巨蛋案記取教訓,引進資訊公開的陽光,打開決策黑箱讓民眾參與,才是避免更多爭議的王道。南港二○二兵工廠的兩個開發計畫,在新聞冷卻的階段,政府應放下身段與民眾理性溝通,千萬不能有避避風頭心態,在民智已開的民主社會,政府愈來愈難專斷大面積土地的開發利用,如果還以拖待變「頭過身就過」來打迷糊仗,未來代價將更為巨大。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1365842
相關文章:回響/有小蛋不要大蛋?張飛打岳飛/遠雄巨蛋經理
http://udn.com/NEWS/OPINION/X1/5695096.shtml


7月1日,潘翰聲部落格,糟蹋天糧,喪盡天良(從釀醋達人徐蘭香說故事談起) 。這不是苗栗縣第一件慘絕人寰的事。去年農曆年前,苗栗文化人在文建會前扮成泥人,要求中央政府介入,保護五座古窯,當天文建會官員保證,政府不是私人,大家不用擔心消息曝光會害古蹟被破壞,未來一個月必定會召開協調會。結果,在劉政鴻笑著在對岸與中國官員把酒言歡的同時,冷酷地隔海下令古窯古蹟「即報即拆」,比處理違建高出千百倍的效率,在他返台前夕處理掉這宗麻煩事。先前苗栗另一宗土地徵收案件,苦主說下週預定怪手來的時候,他們會躺在馬路上抗爭。結果苗栗縣政府偷偷摸摸地提早派駐大批警力進場,令居民措手不及,劉政鴻還得意的說「我讓他們連躺下去的機會都沒有」。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1394896


7月2日,新華網,英媒體評出年度“倫理獎” 卡梅倫不敵綠黨領導人。經過近萬名讀者投票和專家組評選,英國《觀察家報》發起的“倫理獎”于6月11日揭曉。“倫理獎”共設11個獎項,旨在獎勵有責任感和道德意識的公民和機構。綠黨領導人卡羅琳‧盧卡斯擊敗了前能源和氣候變化大臣埃德‧米利班德和英國新任首相戴維‧卡梅倫,成為政治家獎得主。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7/02/c_13380540.htm


7月2日,華爾街日報,澳大利亞政府就資源稅向礦商作出巨大讓步。不過﹐它需要在上議院中獲得自由黨和國家黨聯盟或全部七位少數黨議員的支持才能通過任何新的法律。支持環保的綠黨(Greens)持有保持力量平衡的七個席位中的五個﹐它也表達了對礦業稅的保留意見。

http://chinese.wsj.com/big5/20100702/BUS014089.asp?source=Billingual



近期活動一覽:


7月份綠黨會客室

地點:綠黨辦公室 北市忠孝東路13號5樓 (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
時間:7月12日(一) 晚上7~9點 
*請事先來信報名,
來信請附簡單的個人資料與聯絡方式: greenpartytaiwan@gmail.com

你想認識綠黨嗎?你對綠黨的印象是什麼?只是環保團體或做環保議題的嗎?你知道它是個國際政黨嗎?你對社會的不公義感到生氣卻不想忍氣吞聲嗎?甚至有想要出來參選幫忙爭取弱勢權益的想法嗎?或者你只是想當個低調的民主推手?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1205



綠黨性別支黨部聚會
女人下海為女人──撲空CK男模又如何


時間:7月 30日 (星期五) 下午7:00
地點:生態綠咖啡  詳見: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174-ck-730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