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定期捐款上線囉──綠黨電子報(6.19~6.26)

新聞整理人的話──雖然每週都有很多有意義的事可以講,不過這都奠基於各位對綠黨的支持之上才能做;雖然我也很想多講去台塑股東會之類精彩的行動,但萬丈高樓平地起,在電子報這難得的小小園地,我想多說些後勤的事。

因為之前綠黨人手不足,內部資料做得不是很整齊,現在剛接手的行政劉秋芳小姐正在抽絲剝繭、妙手回春地統整各類文件、帳目;我覺得秋芳好像被捲入什麼連環陷阱,雖然四肢被各類行政絲線糾纏,但同時又氣定神閒地說:「沒關係,慢慢來就好了。」以下是她草擬、秘書長宏林看過的募款說明:


綠黨需要您的支持

綠黨自1996年成立迄今,已經十三年,以推動台灣政治之改革,秉持生態主張的理想,來建設新國家為宗旨。

目前立法院法案一讀會後就進入密集的政黨協商,只要一個政黨否決,整個法案就不得超生,因此成為政黨交換利益的機制,個別立委也無翻案的空間,而協商過程既無紀錄,也不公佈,人民權益就被少數密室協商代表所決定。

讓綠黨進國會,讓政黨協商過程完全透明化,阻擋立院內部大黨分贓利益的惡質文化。在這過程中,綠黨需要大家的支持,您的長期捐款可以讓綠黨邁入立法院,好山好水的生活,就從您的支持開始改變。


                綠黨行政部敬上



好不容易做好的定期捐款機制終於上線了!請大家幫忙募款,讓綠黨做更多事,特別是年底的選舉。請至: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onate


*辦公室徵求物品:電腦、DV、電視、電視盒或萬用遙控器、好的椅子。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6.19~6.26)


6月22日,潘翰聲部落格,綠色草根力抗郝龍斌斧頭幫。 樹木和動物沒有選票,一般民代不做這種「選民服務」,大量的投訴電話,最後常常找上我們這個國際性的環保綠黨。節氣才剛立夏,以防颱為由過度修剪的情況極為普遍,原本春天欣喜向榮的綠冠被削去,遮不住盛夏豔陽的烈燄,政府從不檢討樹穴根本就太小太淺(台北縣永和市就被揭發以水泥封樹根致死),反而鼓動「竄根問題」製造地方鄰里間對立。而台北捷運以施工方便為由,已經移走成千上萬株的路樹,姑且不論移植的存活率有多低,許多路段的綠樹就是不補植以回復原狀(如忠孝東路一段),只為了讓財團的招牌或大型機構的建築可以比較顯眼,這次寧安公園計畫砍除的七棵老樹,恰巧全部位在育達商職新落成大樓的正面。目前「褐根病」逐漸變成最夯的砍樹藉口,卻欠缺一套完整的評估機制、緊急救助與全面調查計畫。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1302056


6月22日,立報,青春揉進原料:記富士康工人。「沒有用嗎?」我沉思著,回想著更沒有用的事:抗議群眾中也有些不是社運團體的人,有一位來自香港的朋友,在抗議之後希望大家唸大陸工人為富士康寫的21 首詩。「大陸有5萬個工人詩人,這些只是無數關於富士康的詩作的一小部分,在台灣唸出來對他們有很大的意義……」他不停地說著,有點不好意思又相當積極。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human-rights/1218-2010-06-21-16-36-56


6月22日,中央日報,台灣今年首季房價年增18%創新高 漲幅為全球第3。臺灣綠党召集人潘翰聲批評,近幾年房價已失控飆漲,尤其臺北市房價高不可攀,老百姓苦不堪言,“政府”有責任祭出政策調控。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0&docid=101202598


6月23日,無聲世界的天空,今年,彩虹旗在無聲世界飄揚。這幾天蒐集一些關於聽障同志的資料,晃啊晃,看到公視專門為聽障而播的手語新聞報導的一則新聞,我莫名的落下眼淚。

http://blog.yam.com/desolatedfly/article/29202390


6月23日,新華網,國際觀察:哥倫比亞新總統 繼往開來領路人。在20日舉行的哥倫比亞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民族團結社會黨候選人、前國防部長胡安‧曼努埃爾‧桑托斯戰勝唯一對手綠黨候選人安塔納斯‧莫茨庫斯,當選這個南美安第斯國家第59任總統。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observation/2010-06/23/c_12252033.htm


6月23日,立報,義大世界又出包 公共設施挨轟。由於台灣目前所有的纜車都沒有經過環評,導致纜車蓋在危險地段上,造成環境、人民公共安全和開發單位三輸的局面。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表示,環評是為了讓業者避開危險區段,而不是阻擋開發的大石頭,如果貓空纜車當初有環評,而不是以專案通過,就不會搞成現在這樣,「打雷就不能動、塔柱又有問題」。他們也呼籲水利署和環保署應修法,水源水質保護區和遊樂園中的纜車都應經環評,避免未來再發生纜車規避環評事件。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lihpao/20100623/index-12772443113564304009.html


6月24日,希望之聲,德國正面出擊 轉基因法被起訴。據德國媒體報道,薩克森安哈爾特州政府對轉基因技術法的多項章程提出起訴,起訴尤其涉及到在2004年社民黨和綠黨聯合執政時期實施的一些政策。這些政策法規從1990年以來多次被修改。位於德國南部卡爾斯魯厄市的德國聯邦憲法法院的法官已經受理此案,但判決需要幾個月之後才能作出。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62629-1.asp


6月25日,台灣日報,選前逼退主帥 衝擊勞工黨形象。澳洲勞工黨選前突換掉主帥總理陸克文,扶正副座吉拉德,無疑是想借重吉拉德的高民意支持度來拉抬選情。不過,這次的黨魁更迭形同是場政治豪賭,雖可能爭取到綠黨支持,但更可能賠掉政黨形象。

http://www.taiwandaily.net/gp2.aspx?_p=kSF1c9zU9HR7nAih4/yPsvHgJdZUNwjS


6月25日,公視,公視晚間新聞(台塑股東會 環團抗議爆推擠衝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6VrHdDa8nM






近期活動一覽:



企劃書教學

時間:6月29日(二)上午10:00 
地點:綠黨辦公室
說明:綠黨秘書長張宏林 & 辦公室主任 劉秋芳主講
*欲參加的朋友請寫信到綠黨email信箱來報名
非黨員參加者酌收場地清潔費50元


7月份綠黨會客室

地點:綠黨辦公室 北市忠孝東路13號5樓 (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
時間:7月12日(一) 晚上7~9點 
*請事先來信報名,
來信請附簡單的個人資料與聯絡方式: greenpartytaiwan@gmail.com

你想認識綠黨嗎?你對綠黨的印象是什麼?只是環保團體或做環保議題的嗎?你知道它是個國際政黨嗎?你對社會的不公義感到生氣卻不想忍氣吞聲嗎?甚至有想要出來參選幫忙爭取弱勢權益的想法嗎?或者你只是想當個低調的民主推手?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1205



綠黨性別支黨部聚會
女人下海為女人──撲空CK男模又如何


時間:7月 30日 (星期五) 下午7:00
地點:生態綠咖啡  詳見: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174-ck-730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