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從枯萎的草跟中毒的動物開始──綠黨電子報(6.12~6.18)

新聞整理人的話──世界很紛亂的時候,社會問題層出不窮的時候,就會想靜下心來,先凝視一處再說。這一週的視野想聚焦在,秘書長宏林拍的路邊照片:



他在臉書上說:「經過住家附近的國宅,驚訝發現他們居然噴除草劑^^"。天啊,這裡這樣多人經過,且還是居民常常蹓狗必經的地方。希望不要有粗心的主人讓狗狗在上面活動呢。看來這國宅對於自己住家的安全都不關心!」網友補充說明:「一般都市噴農藥、除草劑,因都市空氣發散的稀釋效果不佳,對人體危害大且急性。狗貓接觸的話、因體重比人小很多,對毒物的耐受性差,比人更易中毒。」

我不禁在想,如果是綠黨的人當上市議員,照片上的草就不是這樣。

這個地方可以不要這樣的話,其他地方也是吧。

這週沉重的話題很多,廢死、廣慈環評說明會的喧囂、竹南大埔暴力徵收等,認真負荷的話,或許會喘不過氣來。

希望不再只是、只能罵政府官員;所以,綠黨年底的選舉需要你,行動。



*近期辦公室徵求物品:電腦、DV、電視、電視盒或萬用遙控器、好的椅子。還有適合談選舉制度的學者專家名單,請來信建議。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6.12~6.18)


6月12日,公視晚間新聞,北市廣慈院原址 BOT開發遭反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LzOOcASNe4


6月14日,立報,不得不酷兒的酷兒。我覺得定義是免不了的,但是定義無法窮盡也是事實;在感覺語言乏力的時候,就用個酷兒吧。甚至你會發現,要是真的認真計算各種面向的話,許多異性戀也好酷兒的,最後還把酷兒自己給顛覆掉了也不一定。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213-2010-06-14-16-08-43


6月14日,潘翰聲部落格,根基爛掉的民主政治6/12廣慈環評說明會感想。6月12日週六下午的廣慈BOT開發案環評說明會變成「以後非里民的不要讓他進來」,連媒體都受不了!不要以為台北市是首都就跟「中南部鄉下」不一樣。(網址內附現場影音)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1206836


6月15日,聯合報,基民、基社黨和自民黨目前在國會的席次,多過推派高克的在野社民黨和綠黨。如果議員不跑票,渥夫一定會勝選,但高克卻是個大變數,因為不但左派黨團挺他,右派黨團也不乏支持他的議員,何況他又是梅克爾的密友,連德國極具影響力的明鏡周刊和第一大報「畫報」都在封面報導和頭版公開支持高克。

http://udn.com/NEWS/WORLD/WOR3/5664914.shtml


6月15日,潘翰聲部落格,國內脫軌國際接軌-死刑爭議像中科、蘇花高翻版。五月下旬,盧森堡綠黨國會黨團副主席Felix Braz議員率訪問團來台,訪問立法院時我方主動提及死刑與免簽問題,而他在與台灣綠黨聯合記者會上,也主動表示,歐盟應該無條件給予台灣人民免簽證,不必與死刑議題掛勾,應該分開處理。他們並未如台灣政府所擔心的以此威脅,國家文明程度高下立判。Felix Braz指出,廢除死刑是對人權的保障,對生命價值的尊重,因為一個人不能去殺另外一個人。盧森堡1950年代最後一次執行死刑,1970年代廢除死刑,這中間二十年的辯論很辛苦。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1215168


6月18日,立報,南港輪胎容積率上衝 民團抗議。只是,南港輪胎的容積率若高達449%,等於政府免費贈送市值至少27億的土地給它。台灣綠黨發言人潘翰聲指出,這種案子難免讓人懷疑圖利財團。淡江大學建築系副教授黃瑞茂則認為,現今台灣都市亂象很大原因來自都市計畫制度被操弄。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lihpao/20100618/index-12768152994709504009.html


6月18日,BBC中文網,新西蘭綠黨議員稱遭習近平保鏢粗暴對待。新西蘭綠黨議員諾曼的這次抗議活動在國會大廈外進行,他還呼籲中國實現民主。諾曼後來向新西蘭警方投訴他遭到中國代表團成員的粗暴對待。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6/100618_xi_nzprotest.shtml


6月18日,星島日報,德縮短義務兵役時間。德國反對黨綠黨和左翼黨要求完全廢除義務兵役制,社民黨則主張改革目前的義務兵役制。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2/1/1/1552150/1.html



近期活動一覽


雷劈怪手-竹南大埔反暴力徵收記者會(極重要!請盡量到場聲援!)
歡迎媒體採訪 敬邀各界聲援
時間:2010年6月19日(六) 下午3:00
地點:苗栗縣竹南鎮大埔里2鄰1號(詳網址附圖)
發起團體:竹南大埔自救會、灣寶自救會、二重埔自救會、台灣農村陣線(中執委廖本全參加)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2737


綠黨性別支黨部活動~第二次聽障同志聚會

這次聚會依然以聯誼性質為主,想交朋友的、甚至想尋找春天的,別錯過了!但是,我們也對這次聚會有再多一點點期待,希望能夠為聽障同志社群的互動推一把。如果你單純想來放輕鬆、交朋友、聊聊天,請自在地參加,不需要受拘束,不必有壓力。如果你想做點什麼,請參考底下我們的活動規劃。

時間:6月19日,下午2點
地點:米倉(台北市龍泉街83號,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與同志諮詢熱線合辦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199-2010-05-25-01-55-26



「綠色政治」讀書會

時間:6月24日(週四) 晚上7:30
地點:綠黨辦公室
主題:商業生態學,paul Hawken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9437
附註~讀書會前可能會餐敘
意者聯絡夏泱:0968-064-143


綠黨性別支黨部跨性別聚會
專櫃小姐的轉檯人生──跨性基礎班教學與職場裝扮

時間:6月25日晚上7~9點 
地點:生態綠咖啡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4巷16號1樓
活動說明:擁有專櫃小姐經歷的可可,將透過這次的分享,告訴大家怎樣去找出適合自己的型。剛開始跨的時候可以怎樣、跨中間可以怎樣、跨完會怎樣。她會以個人的整體條件做分析,提供裝扮建議,及相關用品等資訊,務求低成本高成效,避免花太多冤枉錢在摸索上。在勞動條件日趨惡劣的今日,如何擺脫裝扮工業的消費魔掌,打扮出有利於職場需要的外表,是現代人不可不聽的生存技巧!本次分享適合各種性傾向與性別認同,歡迎LGBT及異性戀的加入。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