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吐瓦魯總理會來APGN喔──綠黨電子報(4.11~4.16)

新聞整理人的話──昨天在秘書處幫忙打電話給勞工團體,確認這星期六17日下午綠黨APGN會前會的紅綠對談論壇(同一天早上同一地點是德國綠黨議員演講)來不來,不過連同辦公室裡的95聯盟成員,都需要解釋一下。「英國工會就是用節能減碳的論述在保護自己的工作唷。」愫欣則說:「環保團體常常打高科技業,現在洋華也是。雙方很需要對話。」我想,在每次環評環保團體總是大喊,要求廠商公佈廢水可能成份被拒絕時,看起來只是居民的事,但是不是又是廠區裡員工的下一個RCA呢?

鏡頭轉到性少數這邊。這禮拜中執委王鐘銘在整理綠黨聽障同志聚會的問卷時,發現了愛;而我在「拓展婚姻資源 讓愛充盈全民」文章裡也寫了一句:「每一種結合,每一種家庭,都是;認定資源只能專屬於特定的一種,就是在限制愛、剝奪愛。」日本有個名詞叫共生網路,原本是自然與人的共生,就像前中執委林長茂在努力的、森林濫砍的那些事情;後來被性少數團體延伸為社會內各族群的共生,就像我跟鐘銘做的事情。

環境與人權,不只有共生的共同精神,還有交集的可能。這禮拜敲定了中執委徐文彥講他的專科:認識公平貿易:一個結合環境保護與勞動人權的新興社會運動。再加上同一天下午的<尊重生命,停止死刑:亞太地區的廢死運動與國際串連>會前會,也歡迎各位賞光。

最後通知:亞太綠人大會23日之前截止報名喔。黨員價3200。 除了先前公佈的澳洲綠黨黨主席鮑伯布朗,印度另類諾貝爾獎得主凡達娜席娃之外。紐西蘭:羅素諾曼,國會議員,紐西蘭綠黨共同領導人。巴基斯坦:穆西哈黑珊薩伊德,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秘書長。中國:「關注全球南方」,于音,雲南省大眾流域管理研究及推廣中心等都有論壇演講。最新消息:吐瓦魯總理會來喔。

參考文章:地球日在吐瓦魯(二)— 與世界分享吐瓦魯之美
http://e-info.org.tw/node/53817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4.3~4.10)


4月12日,立報,拓展婚姻資源 讓愛充盈全民/宋竑廣。「他(托馬斯)的桌子上放著一本打開了的書。這個店子從未有人把書打開放在桌上。在特麗莎的眼裏,那些書是友誼默契的象徵。她也愛讀書,她只有一件武器來與這個包圍著她的惡濁世界相對抗:從市圖書館借來的書,首先又是小說。她讀了大量小說,從菲爾丁到湯瑪斯曼。這些書不僅提供了一種能使她擺脫無聊生活的虛幻可能性………」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167-2010-04-13-08-58-05


4月14日,王鐘銘(綠黨中執委)部落格,我帶你一起。那天,他們筆談的時候我在旁邊,「視障+聽障」的那位,把紙拿到眼前五公分來看。我當時不知道他們在寫什麼。現在才知道。「我帶你一起」,好有重量的五個字。

http://blog.mingwangx.org/?p=774 (附圖)


4月14日,立報,環團舉發南投濫砍。莫拉克八八風災舊傷未癒合,綠黨接獲民眾檢舉南投縣海拔2千公尺卓社林道3.5K附近造林地種滿違法開發的高山茶。濁水溪事業區第41林班地雖准許採伐2公頃,卻被超挖盜伐10倍以上。汛期將近,綠黨與環團擔憂再度發生災難,要求林務局立刻處理。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lihpao/20100414/index-12711992629667204009.html


4月14日,綠黨,亞太綠人大會誠徵二手環保袋! 袋袋相傳──APGN致來賓最環保的禮物。募集意味著,這些個環保袋將來自台灣四面八方。或許是某地方單位送的,或許是跨國企業底下的某個連鎖商店送的;因此,或許來賓帶走的是台灣的一個地名,又或許是台灣被全球化程度的一個象徵。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release/1168--apgn


4月16日,醒報,別讓台灣再「碳」息 新聞人發聲。綠黨發言人潘翰聲則認為,當台灣各地保護環境的種子慢慢發芽了,當然會綠意盎然,但是更重要的是要讓他茁壯、長大,才是環境永續的關鍵。

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13180


4月16日,工商時報,無殼蝸牛再怒吼。聯盟成員之一的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認為,都會區房價飆漲,讓有錢人住市區、窮人住郊區,繼續炒高房價,走入惡性循環;以環保的立場來說,民眾在郊區購屋,但工作地點大多在市區,每天從郊區至市區通勤所造成的二氧化碳損害,遠大於建商號稱打造「綠建築」的正面效益。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7+122010041600316,00.html



近期綠黨活動


4.17(六) APGN2010會前演講:
低碳時代的危機與轉機-綠能VS核能
活動時間:4/17上午 9:30~12:30
活動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5117會議室
演講者:德國國會綠黨籍議員,德國政府能源與技術政策發言人Hans-Josef Fell

APGN2010會前會:台灣公民論壇之五< 我們的共同敵人,紅綠合作的未來!>
[活動日期] 2010年4月17日(週六)下午1-5點
[活動地點] 東吳大學城中校區2123會議室(台北市貴陽街1段56號)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67-calendar/1161-417-apgn2010


4.18(日) APGN會前會-台灣公民論壇:同志運動的政治參與與國際串連
[活動日期] 2010年4月18日 14:00-17:00
[活動地點] 洪建全文教基金會「素直學堂」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12樓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1157-418-apgn


4.21(三) 綠黨綠色政治讀書會
時間:4月21日晚上7點半
地點:綠黨辦公室
題目:綠色全球宣言「 衝決固壘:掃蕩布雷頓森林與世貿組織」
*有導讀與講義,不一定要事前準備


4.22(四) APGN2010會前會:台灣公民論壇之七
<尊重生命,停止死刑:亞太地區的廢死運動與國際串連>
[活動日期] 2010年4月22日(週四)下午1-5點
[活動地點] Youth Hub(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1樓,善導寺捷運站六號出口)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1162-422-apgn2010


4.22(四) 認識公平貿易:一個結合環境保護與勞動人權的新興社會運動
[活動日期] 2010年4月22日(週四)晚上7:30-9:30
[活動地點] 生態綠咖啡(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4巷16號1樓 / TEL: 02-23222225)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1169-422-


5.15(六) 綠黨性別支黨部
主題:跨性別分享聚會「虛擬世界的女僕」
時間:5月15日(六) 19:00 (要早點到也不反對)
地點:生態綠咖啡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4巷16號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1163-515-qq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