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活力四射──綠黨電子報(3.7~3.12)

新聞整理人的話──最近綠黨活動非常多,多,多到爆。還是這句老話。官網右邊邊欄有行事曆。從明天3月13日APGN亞太綠人大會會不會第2場在彰化,324讀書會,327樂生紀錄片,408跨性別座談,411聽障同志聚會等,內容五花八門。加上這些天主辦或參與的各項抗議活動,真是馬不停蹄。

除了本黨主辦的活動之外,中執委王鐘銘等人正在協助其他議題,例如中科三期四期的問題等等。四面八方地呼應中。有時候與其說人力不足,不如說政府太爛,事情太多,而且常常連署、抗議或甚至告贏也沒用,乾脆出來選(日本消費者運動的發展歷程)。所以,近期潘翰聲會開始召募年底選舉的義工,屆時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票出票沒票拉票,一起來報名,把俗稱最骯髒的政治搞乾淨吧。

浮出表面的活動的同時,新的倡議與行動繼續籌備中。密切注意近期電子報。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3.7~3.12)


3月7日,聯合報,憂破壞生態 學生拔海茄苳幼苗。施月英(編註:綠黨中執委)說,廣大紅樹林無限蔓延外,還會釋放酸性物質,造成海岸土壤變酸,會影響了海岸潮間帶的海岸生態,他們要求拔除海茄苳,卻遭林務局及警方警告不可以破壞保安林地。林務局最後同意這是「具教育意義的活動,但至於破壞生態說法,還待科學驗證。」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5460459.shtml


3月8日,立報,單車上路無礙 低碳環保才行得通。綠黨單車支黨部召集人徐文彥是單車十年的老騎士,他指出,過去單車並不盛行、市場小又不賺錢,導致政府對單車政策漠不關心;近年雖因媒體效應讓單車熱起來,但單車環境依然需要改善。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8532


3月9日,立報,催眠能力 其實每個人都有/越催越醒的催眠。最近看介紹日本著名的無農藥蘋果農夫木村秋則的書《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傳記作者在解釋木村秋則的異常行為甚至神秘體驗時,往往會採用心理學的角度去看,讓讀者不會覺得這些現象荒誕不經,甚至覺得它很有意義。

http://blog.sina.com.tw/miyuki/article.php?pbgid=26056&entryid=590904


3月9日,公民新聞,打壓校園性別社團 北市官員走退路(綠黨參加)。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2116 (影音)


3月9日,公民新聞,我們要平平安安變漂亮。綠黨、荒野保護協會、彰化環保聯盟、看守台灣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33個環保團體,在2010年3月3日上午,遞送公開信給馬總統,由3個孩子代表提出3個訴求:徵-能源稅降所得稅、刪-高碳產業換綠領工作、開-氣候變遷國是會議。他們也設置了「2度C的真相」部落格(blog.yam.com/twodegrees),提供給總統信件的範本,讓民眾可以自由複製、改寫,寄給馬總統,讓他知道二度C的真相,並馬上行動。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2125 (影音)


3月10日,NOW NEWS,北縣/迎接亞太綠人關鍵年 綠黨黨員順利改選。台灣綠黨成立於1996年,自2001年全球綠黨聯盟第一次大會起即為正式成員,政黨決策強調草根民主、合議制,採取男女各一位的雙召集人作為對外代表,是各國普遍的慣例,綠黨過去幾年成功串連各界力量,推動東部永續發展終結蘇花高,促成澎湖公投否決賭場設置的結果,松山菸廠的台北大巨蛋BOT也暫時退回原點,最近幾個月在樹木保護屢傳捷報,台北縣中和四號公園移樹建廣場一週內撤案,台北市徐州路老樟樹綠色隧道獲得保留,中正紀念堂龍柏也不再移植。

http://www.nownews.com/2010/03/10/11459-2578165.htm


3月11日,立報,環境前線:基層環境行動需要新價值觀實驗。對照越來越多的環保口號和政策宣示,地方行動的參與者卻可以是如此的沮喪?再對照前些日子媒體報導的綠黨財務已無力負擔的新聞,如果捍衛環境的行動不是計算媒體曝光度,最終仍要檢視我們組織過的抗爭行動裡是不是有著長期被忽略的弱點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8639


3月11日,新華網,多位歐洲議員強調發展低碳經濟關鍵在行動。多位議員提出,在發展核能、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能源方面,歐盟委員會除了應該確立具體的資金投入機制外,還應當向各成員國施加壓力,敦促它們執行發展低碳經濟的計劃,甚至應當提出“公開懲罰措施”,促使各成員國採取切實行動。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3/11/content_13151929.htm


3月11日,星島日報,進口牛肉風險分析受歡迎 在野黨派指社會共識獲勝。澳洲綠黨參議員米妮(CHRISTINE MILNE)希望在未來幾年,社區能夠參與到風險分析程序中,因為我們想確保澳洲人獲得保護,公眾健康獲得保護。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2/1/1/1454127/1.html


3月12日,綠黨中執委林佳瑋,樂生劫運v2.0觀後感(有雷小心)。一定會有人說,你不妥協怎麼成就事情?大家都有大家的角色難處。可是官僚體制最可惡的地方,就在於它掌握了那麼大的權力,卻透過層層分工把責任給分掉了,出了事情卻永遠找不到人來負責,全部推給「體制」。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151-327qv20q


3月12日,環境資訊電子報,【植樹節】面對樹的態度 要正本清源。「護樹是政治正確的,也是運動上的好策略」潘翰聲說。當指著一棵樹,要大家連署保護,民眾幾乎不會猶豫就簽名連署。但要提到開發問題(如松菸大巨蛋 BOT),就會連結到經濟發展,民眾態度就開始動搖,或因牽扯複雜的大結構而怯步。以松山菸廠抱樹行動為例,抱樹之後,激發了情感,人和樹之間產生連結,便願意付出行動。

http://e-info.org.tw/node/52577



近期綠黨活動一覽


3.13(六) APGN2010會前會--台灣公民論壇之二
[地點] 彰化鹿港文武廟/彰化縣鹿港鎮街尾里青雲路二號(看地圖)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147-313apgn2010-

3.24(三) 綠黨讀書會@辦公室 台北市中正區 忠孝東路一段13號5樓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0398584

3.27(六) 綠黨每月聚會~樂生劫運紀錄片 @台北生態綠咖啡 
時間:3月27日(六) 19:00~21:00 
地點:生態綠咖啡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4巷16號1樓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151-327qv20q

4.08(四) 綠黨性別支黨部活動「我跨~我不跨~淺談性別中線與現實生活」
時間:4月8日(四) 晚上7~9點 
地點:生態綠咖啡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4巷16號1樓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150-48-

4.11(日) 聽障同志聚會
地點:h*ours 咖啡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10巷8弄12號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activities/1148-0411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