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0227黨員大會0227黨員大會──綠黨電子報(2.13~2.26)

新聞整理人的話──

1.
2月27日的黨員大會,非黨員也可以來。現場有廚餘經濟演講、農耕實作、有機水果等。還有有如綠野仙蹤般的開會場地。

上午有專題演講—台灣有機心生活~劉力學與綠黨版開心農場-下田栽種拔菜體驗

http://www.pierreorganic.com/

這次提供大會水果的單位是屏東環盟綠農的家。樣樣都是難能可貴的有機農產。
http://www.wretch.cc/blog/TAIL2006

蔬菜跟葷食(烹煮)則是由土城當地農家提供。

詳見: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67-calendar/1139-2010


2.
正在閱讀綠色全球宣言的讀書會持續進行。學者蔡培慧可能會來擔任在地經濟一章的導讀,令人期待。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0398584

3.
綠黨3月份聚會,預定3月27日晚上在生態綠咖啡看樂生劫運紀錄片,並由中執委林佳瑋邀請樂生青年主講,精彩可期。


官網也有更新,捐款徵信、潘翰聲的競選貼紙(歡迎轉貼喔)。


新的一年,新的綠黨活動,新的朋友,新的同志。新的未來。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2.13~2.26)


2月23日,潘翰聲部落格,±2℃ :政商高層能減更多碳。減碳已是相當政治正確的事,企業也急著化危機為轉機,如果這些舉足輕重的人,皆能謹慎回應並做好份內的事,台灣必能跳脫既是加害者又是受害者的果報循環。以下,分別點名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監察院應該做什麼,還有,這些贊助影片的商業龍頭,嚴凱泰、鄭崇華、施崇棠、郭台銘可以怎麼做得更好。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0461037


2月25日,環境資訊電子報,「正負2℃」火熱 基隆番子澳卸煤碼還要蓋 居民怒吼:刪預算(綠黨到場聲援)。輔大心理系講師王醒之表示,政府和企業都在關心溫度上升2℃造成的海平面上升問題,院長看紀錄片之餘,更應該以行動去關心氣溫上升的問題。

http://e-info.org.tw/node/52160


2月25日,自由時報,全台50萬小提燈 生14噸廢電池。環團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綠黨中執委)表示,即使進入回收體系的廢電池也可能污染環境,譬如鈕扣型電池含汞,在回收處理過程中,有可能產生汞蒸氣溢散到空氣中,造成空氣污染,發小提燈這類活動應該適可而止。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feb/25/today-life9.htm


2月26日,綠黨新聞稿,議員官員不專業 同志平權踩底線。綠黨作為長期友善同志之世界政黨,對於政黨政治如何促進同志平權之實現經驗豐富。今年4月30日至5月2日,由台灣綠黨主辦的亞太綠人大會,便邀請澳洲綠黨黨主席Bob Brown鮑伯布朗先生,就同志議題發表專題演講;來自日本、香港等多位致力於同志平權法案、監督政府友善同志作為的綠黨政治人物也將齊聚一堂。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actions/release/1142-2010-02-26-05-10-17


2月26日,教育電台,媒體新視界:正負2度C沒說的事。本週為您邀請到了,在環境運動耕耘多年的台灣綠黨召集人同時也是秘書長─張宏林先生,到節目中和大家一同分享紀錄片《正負2度C》的觀影心得,以及長期以來環境議題在主流媒體的呈現等問題。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