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有馬有鳥有寮有菩薩──綠黨電子報(1.9~1.15)

新聞整理人的話──這一期文章都很有意思,有馬有鳥有寮有菩薩,有意思到我不想重點摘要地講,以免你想說看過前面這段就算了,應該要讓人好好看過才是。

亞太綠人大會第一期志工培訓營沒有幾天就有十多人報名了,未來綠黨的新血應該會汩汩湧入吧,也許明天也許明年,有更多多采多姿的作者與文章,到時候綠黨電子報要發日報而非週報才夠也不一定。

下禮拜兩場活動還是歡迎各位踴躍參加喔。


一月份綠黨聊天會~與中執委崔愫欣聊天

時間:一月十九日(二) 晚上七~九點 地點:也有果醋跟茶可喝的生態綠咖啡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4巷16號1樓 / TEL: 02-23222225
說明:看你是要跟她聊紀錄片《貢寮,你好嗎?》
或者她前陣子以社運與記錄片為主題的、看到視覺系樂團在反核遊行的日本行,或者亂聊社運八卦都很歡迎。
參見崔愫欣的部落格:http://souhim.blogspot.com/


性別支黨部水餃聚會!國際綠色同志政治研討會!

時間:一月二十二日(五) 下午5~7點水餃會 晚上7點~9點研討會
地點:北市汀州路2段219號2樓(近古亭站2號出口)
說明:前半會邀請擁有廚師證照的黨員陪大家包水餃與吃它,接著會進行十分嚴肅與重要、可能會有性別大咖雲集的國際綠色同志政治研討會議?場地選在一個充滿哲學書籍、古歐美飾品、韓文、藝術課程多方交織的奇幻空間,期待您光臨這謎一般的聚會。名額"非常"有限,加上要準備食材(還要酌收工本費...),採事前報名制(可以只參加一項),報名請寄: jethwai@gmail.com


P.S.
基於環保理念不浪費,綠黨想跟各位募些書櫃(小的組合櫃也行),以便辦公室放置物品。有興趣的朋友請將物品照片寄到官方信箱,經行政人員確認後會再跟您聯絡。

官方信箱:contact@greenparty.org.tw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9~1.15)


*09年11月17日,人間衛視,【人間心燈】潘翰聲--為地球嗆聲的熱血綠人。(全集影音)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0222841


*09年12月27日,生態綠咖啡部落格,馬總統到生態綠喝咖啡聊公平貿易。馬總統簽名後,我們有一種拿到『御賜金缽』的感覺,這一場與會的價值,在於給了台灣公平貿易運動正當性,以後我們可以『奉旨乞食』啦,很感謝馬總統肯定生態綠的努力,特別過來為我們打氣,而到底政府能做多少,就看馬政府的行動力了。

http://www.okogreen.com.tw/blog/?p=200#more-200


1月11日,中執委林佳瑋,我們能不能堅持一個自己的生活方式?過往談農村、談農民,也都是鄉愁式的談法,可是,「不需要把他們弱化,他們有自己的知識與智慧,以及理解世界的方式。」小八提到了在區委會時,農民面對官員的傲慢態度,他們直接站起來反擊:「你到底有沒有誠意要跟我們溝通?要溝通就用我們聽得懂的語言。」小八說:「反而是他們告訴我們可以怎麼樣翻轉,是我被議事規則馴化了。」

http://www.ptt.cc/bbs/Ecophilia/M.1263199036.A.3A0.html
現場影音:小八在有河談相思寮
http://blog.mingwangx.org/?p=738


1月13日,潘翰聲部落格跟地球嗆聲,蘆薈花只適合苗條的小鳥。但眼前這根如長鞭般的蘆薈花,他才站上就壓下三十度,待幌動穩下來,再踏出一步,又往下掉十度,猶豫一下,過一會再試試看,往大餐前進卻愈壓愈低,看得到卻吃不到的誘惑最惹人。眼見就要貼近水平,這會不會折斷呢?或許是為求兩全,白頭翁想「這不是我的菜」就放棄了,花序倏然回到原本向天的挺立。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30212019


1月11日,立報,想見菩薩 就先跳進地獄。就好像呈上奏表似的,我很公文地剪貼了一堆資料給她,就像這樣:「(關於中科四期的污染)初估影響面積高達5萬9公頃……影響以養蚵、抓蝦猴、養鰻為生的數萬民眾。當地彰化福寶村供應全台1/8的優良牛奶,包括光泉的『藍帶』、『乳香世家』與統一的『瑞穗』牛奶,當地酪農全集中在未來廢水流經區域。該地位於『稻米產銷專區』,影響全國第一大果菜市場(西螺)及第二大果菜市場(溪湖)的蔬果,有毒害國人食物安全之虞。」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7128


1月13日,王鐘銘部落格,消除無力感,從互動和行動開始。當我們開始這樣做,就算不會立刻看到事情改變,也可以有所期待,而且這樣的期待不是毫無根據的,不是虛妄的,不是阿Q式的。

今年四月三十日,亞太地區來自二十多國綠黨成員與環境社會運動團體代表將齊聚台北,出席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APGN 2010),而二月七日將有第一梯次的志工培訓營,第一批志工將開始他們的互動和行動。

這是一個絕佳的參與契機。

http://blog.mingwangx.org/?p=742


1月14日,立報,環署整併多單位改環資部 環團憂角色混亂。綠黨發言人潘翰聲期望保育部門整合後能落實環境資源調查基礎工作,希望跟土地利用資訊系統結合,使未來開發行為有所依循。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7272


友情宣傳/蔗農與賴和:彰化二林的苦難與抗爭

時間:2009.1.10(星期日) 14:30
場地:有河 book(淡水鎮中正路5巷26號2樓)

一、二林事件的歷史回顧(分享者:陳志豪)
二、賴和:左翼文學的奠基者(分享者:王鐘銘)
三、二林反中科運動(分享者:相思寮後援會博任)

詳見:http://blog.mingwangx.org/?p=728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
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http://www.okogreen.com.tw/index.php



訂閱請至電子報發送部落格上方(連結過去),或「訂閱電子報」之下的框欄,輸入mail,回信確認後,每週末就會收到綠黨的最新動態。部份電子郵件如G-mail會掃到垃圾郵件去,收信請至垃圾郵件夾予以復原。本報與BBS性少數/新移民/原住民/板人權新聞聯播合作關係整理:竑廣。

沒有留言: